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法初審通過「國家奧會」 綠委:沒有要更換

記者 陸姿羽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4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4 12:18

立委修法要把中華奧會改為「國際奧會」,外傳引起大陸不滿,有人擔心國際賽事把台灣拒於門外,因為現在用的可是「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民進黨立委強調,只是法規中定義的奧會組織名稱,目前沒有要讓中華奧會改名。


 

世大運開幕在即,各國競爭體育競賽,而體育最高殿堂奧運也有話題,最近立院教委會修正國民體育法第二十六條,法條中明訂國家奧會組織,應符合奧林匹克憲章,要把中華奧會改為國家奧會。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很怕中共會無限上綱,例如說抵制台灣在國際上的一些賽事,甚至拿這個理由來抵制世大運。」

1979年的名古屋決議,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國歌,而設在台北則稱中華奧會,條件是不能使用中華民國國旗與國歌,可能要被改名,中華奧會只說「希望不受政治力量干擾」。
 

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我們希望政治的歸政治、體育的歸體育,體育的部分就維持單純化,讓我們的名稱是跟現實狀況一模一樣。」

奧會歸屬的法規修正出現國家2個字,不少人擔憂讓台灣被國際賽事拒於門外。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就是按照國際慣例講求國家奧會,是用一個法律規定在表述這整件事情,至於組織的名字完全沒有要更換的問題,未來也還不會有。」

為了明確分類,國家級競技類還有地方類的體育團體,因此特別區分。蔡政府上任後兩岸關係急凍,現在想把中華奧會改為國家奧會,政治想跟體育切割恐怕更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修法#中華奧會#國際奧會#體育#運動#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696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