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中科院 結果共283筆

  • 「劍翔」反輻射無人機 中科院:最遠打擊距離1000公里

    為強化不對稱戰力,中科院研製「劍翔」反輻射無人機,中科院航空所長齊立平今天說,這款無人機若直線飛行,最遠打擊距離可達1000公里,俯衝時速更可達500到600公里左右。
    2022/11/15 15:45
  • 戰術型旋翼無人機首度展示 可動態起降、耐6級強風

    中科院今天展示軍用旋翼型無人機動態起降,具備一鍵起飛、自動降落等功能,且導控半徑大於30公里、滯空時間大於1小時,可耐6級強風,將肩負近海與岸陸地區戰術偵察、監視任務。
    2022/11/15 15:33
  • 攜手漢翔「MIT」 中科院「無人機」研發成果

    中科院跟國內廠商合作,跟漢翔合作「國機國造」,積極開發無人機研發工作,今天(11/15)中科院在台中院區,安排展示各種無人機的研發成果。
    2022/11/15 13:46
  • 抵抗中共東風導彈 清泉崗空軍基地將建36座抗炸機庫

    立委關注清泉崗基地36座抗炸機庫的工程進度。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今天說,近期委由中科院專家學者評估,確定可抵抗中共「東風」系列彈道飛彈攻擊,盼能在年底前完成發包。
    2022/11/02 15:59
  • 揭密無人機國家隊產線!銳鳶、紅雀、劍翔零組件都在這邊!產官學組建綿密國防產業鏈

    近年蔡政府大力推動國防自主,其中相當重要的關鍵項目,就是無人機,過去台灣的軍需工業,大多是由中科院一手包辦,但發展卻相對受限,現在則改由無人機國家隊的模式,納入民間企業,大幅提升產能,而TVBS也獨家前進無人機國家隊的產線,揭開國防零組件生產製造的神秘面紗。
    2022/10/20 22:32
  • 挺過風災劇變 日照小林村引進虛擬電廠閃亮重生

    氣候越來越極端,連帶強降雨、或是強陣風的狀況也跟著發生,以台灣來說,就有預估推測,未來淹水面積會再擴大,而因為天災衝擊,被迫遷移的居民們,就被聯合國定義為「氣候難民」,他們除了體認天災無情,也有必要加強化應變能力,像是多年前挺過八八風災的小林村,他們遷村後,被中科院和經濟部相中,在這裡裝設家用儲電系統,形成虛擬電廠,遇到大規模斷電時,依舊能不受影響,正常用電。
    2022/10/16 23:17
  • 蔡英文扛過讚好操作!陸軍4億元採購5千枚紅隼火箭彈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牽動台海局勢敏感神經,中共對台磨刀霍霍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為因應共軍威脅,強化我國土防衛能力,國防部開始大幅擴充三軍彈藥生產及戰備庫儲數量,根據陸軍司令部最新採購決標公告顯示,日前已委託中科院量產5000枚「紅隼」近程反裝甲火箭彈,金額達到台幣4億元。
    2022/10/08 10:30
  • 缺3關鍵性能?前上校指國造潛艦「死局」 海軍震怒反駁

    前海軍武獲室上校王志鵬今(27)日「以解析潛艦國造目前的問題」為題發表評析,指我國潛艦國造有3項紅區裝備未取得,並認為我國潛艦未採用AIP絕氣推進系統,對潛艦部隊根本「死局」。對此,海軍司令部表示,歷經近30年努力,在政府潛艦國造政策、國防部督導下,由海軍、台船及中科院與國內產官學界共同努力,已取得相當成果,各項進度現依計畫執行,進度正常。部分肆意批評潛艦國造、自稱「專家」者,實則於服務軍旅期間歷練不足、潛艦專業學養有限,並不了解潛艦國造全貌;而少數人的「唱衰」,若造成親痛仇快的結果,更是遺憾。
    2022/09/27 18:15
  • 中科院技術師擅載機密檔案 潛入機房刪除判8月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彭姓技術師擅自下載機密檔案,遭調查停權竟以他人帳號將已被保全的檔案全數刪除,近日遭桃園地院依無故刪除公務機關電腦電磁紀錄罪判刑8月,可上訴。
    2022/09/26 08:20
  • 備戰操演捨首次父親節! 國軍演訓不斷陸、空軍接力登場

    南台灣除了9日及11日登場的國軍天雷操演外,接下來包括陸軍、空軍甚至中科院,還有好幾場演訓,將持續到九月初,由於演訓人數眾多,還有人因此錯過人生第一次父親節,而總統蔡英文,也在公開場合,特別向國軍致意。
    2022/08/09 20:11
  • 督導飛彈生產!中科院副院長屏東出差 心臟病發猝死

    共軍軍演,國軍因應勞心勞力,今天一早就傳出不幸消息!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5日前往九鵬基地視察,原本預訂6日上午到滿州參加收穫祭活動,不料,司機到他下塌的旅館房間叫喚,他早就不省人事,沒有生命跡象,初步判定是心臟病發猝死。
    2022/08/06 20:34
  • 國軍備戰時期痛失英才 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恆春猝逝

    中共解放軍圍台軍演,甚至頻越海峽中線,但在戒備時期傳來噩耗,中科院副院長歐陽力行昨(5)日南下恆春執行公務,投宿某間旅館內,今(6)日清晨其司機要接送時,卻遲遲未見歐陽人影,會同幕僚破門一看,歐陽力行臥床不醒,沒了生命跡象,搶救後不治。恆春鎮衛生所協助進行相驗,由於歐陽力行有心臟病史,且有裝心導管支架,衛生所也開立死因為心臟病的死亡證明。
    2022/08/06 11:43
  • 機密外洩?「雄二飛彈」研發教授赴中授課 教育部說話了

    元智大學被爆有多名教授赴中國的大學講學,其中有2名大咖學者是中科院出身,副校長林志民還是雄二飛彈研究團隊的重要成員,恐涉洩漏國安機密。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8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教育部後續會要求元智大學嚴格、深入查處,若有結果將對外說明。
    2022/07/28 13:48
  • 洩國家機密!? 元智多名教授遭爆赴陸兼職

    元智大學有多名教授被檢舉,到大陸兼職講課,還有兩名學者是中科院出身,甚至有一名林姓教授,曾經擔任「雄二飛彈」的研發幹部,因此就被外界擔心,國安機密恐怕會被洩漏。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證實有收到檢舉信函,而元智大學也發出聲明,一切都還在調查中。
    2022/07/27 18:18
  • 新里程碑!騰雲二型無人機繞台飛行10小時 成功驗證長途夜航

    中科院研發「騰雲二型」無人機26日清晨再創里程碑,它25日晚間起飛,繞台飛行一圈時間超10小時,成功驗證夜航以及長程飛行能力。
    2022/06/26 12:30
  • 中科院工程師因香港背景突遭資遣 提告勝訴確定

    姚姓男子在中科院擔任工程師,不滿院方以他為香港人士等理由資遣,興訟確認僱傭關係存在。二審認定姚男為台灣國民且無不勝任情形,判姚男勝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確定。
    2022/06/21 14:03
  • 雷霆2000訓練意外火箭未離架殉燃 車毀無人傷

    陸軍58砲指部,上午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年度實彈射擊訓練時,一輛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在射擊時發生意外,一枚火箭疑似發射故障,燃料持續燃燒,噴發大量白煙,造成推進劑殉燃,車輛也被燒毀,幸好操作發射時,沒有造成任何官兵受傷,而軍方也將跟中科院一起調查,肇事原因。
    2022/06/20 15:24
  • 軍事迷守候!中科院九鵬基地 發射2枚飛彈

    中科院8日一早疑似在屏東九鵬基地東方及東北方,試射兩枚飛彈,不少軍事迷提早得知消息,一大早就到現場守候拍攝,飛彈發射升空畫面,轟隆巨響,當地民眾都明顯感受到,軍方對此「不評論」;而大陸解放軍,近期也在東部戰區,進行將近6小時的攻擊訓練。
    2022/06/08 19:02
  • 台東海域頻繁實彈演練 漁民盼避開魚汛期

    中科院與國軍,在東南部海域密集實彈演習,台東漁民反應,已經嚴重影響他們生計,立委廖國棟邀集國防部、台東縣府、漁會等相關單位座談,漁民希望演習能避開魚汛期,台東縣府則希望中央能把國軍睦鄰的補貼基金,開放給漁會申請。
    2022/06/07 12:11
  • 換美發動機奏效 騰雲二型無人機首出海飛3小時 拚中長程飛行

    由中科院研發的「騰雲二型」無人機日前首度在花蓮外海繞圈飛行三小時,是個里程碑!專家指出,這顯示換成了向美國採購的發動機後,騰雲二型拚中長程飛行有所突破!
    2022/05/17 12:43
  • 中科院今起連3天火砲試射 陸軍艦現蹤蘭嶼外海

    中科院今天起連3天在東南海域4波火砲試射,動用無人機配合,管制危險範圍,最長超過200公里;此外,清晨5時一艘中國軍艦現蹤蘭嶼東北方60浬,往南航行,研判進巴士海峽。
    2022/05/10 14:03
  • 偵蒐?中科院試射飛彈 陸護衛艦外海現蹤

    中科院試射新式飛彈,從20日起一連三天晚上,在台東和屏東同步發射飛彈,最大彈道高度「無限高」,試射的包括雄昇飛彈,和天弓三型增程飛彈,而大陸今天有11架次共機,闖入我防空識別區;其中2架「轟-6」轟炸機,深入我東南空域,對岸的飛彈護衛艦,也經過台東成功外海。
    2022/04/21 11:24
  • 離島軍情拉警報? 馬祖操演畫面接連曝光

    中科院原定24、25日,要在東部海岸發射「無限高」飛彈,卻臨時取消。如今原因曝光,其中24日,是因為天候因素,25日則是因為離島的蘭嶼,有病患需要後送,才讓試射任務緊急喊卡。不過,除了本島有試射任務,近期在離島的馬祖地區,演訓畫面也接連曝光!
    2022/03/27 19:52
  • 有片/台計畫自製第五代戰機?! 專家籲務實:可借鏡韓自製KF-21

    面對中共軍力崛起,我國空軍急需擴充戰力,美國最新款的F-35卻買不到,現在中科院打算自主研發,預計明年就會有初步結果。然而新世代戰機的技術門檻極高,專家建議,韓國自製的KF-21獵鷹戰機,就是透過跨國合作促成,或許可做為台灣的借鏡。
    2022/03/24 22:54
  • 衝著來! 中科院飛彈試射 共機貼「管制區飛」

    中科院和海軍,近日密集在東部和九鵬飛彈基地外海,進行飛彈測評,事先也有公告管制空層空域,但和同一天國防部公布的,共機擾台航跡相疊一比,共機直接進入蘭嶼空域,貼著飛彈管制區飛,專家分析,明顯要來蒐集我方試射參數。
    2022/03/17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