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中科院 結果共283筆

  • 又爆炸!台版「神秘51區」4傷 藍委:三不五時爆炸誰受的了

    日前基隆陸軍祥豐營區彈藥庫發生爆炸,造成9名士官兵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左手均部分截肢,沒想到事隔僅11天,今(3)日又發生位於屏東縣滿州鄉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中科院)九鵬飛彈基地爆炸意外,造成4人燒燙傷緊急送醫,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分別為全身85%跟50%燒燙傷。接連發生爆炸情況,也引發民眾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受訪表示,國防部在彈藥管理方面出了很大問題,他也提到美國先前釋出研擬與台灣協商設立「區域緊急庫存」,被稱為打造台灣成「軍火庫」一事說,「你要堆一大堆彈藥在這裡,三不五時爆炸,人民怎麼受的了?」
    2023/08/03 14:55
  • 快訊/屏東九鵬基地爆炸!4人嚴重燒燙傷 蔡英文下令盡速調查

    屏東縣滿州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九鵬基地今(3日)傳出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最為嚴重,分別為全身85%、50%燒燙傷,幸意識清楚,目前分送往恆春醫院、基督教醫院搶救中。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國防部長邱國正於第一時間向總統報告後,總統表達對人員的傷勢至為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2023/08/03 12:19
  • 不畏颱風 陸軍北台灣續漢光操演灘岸殲敵

    漢光演習第二天,儘管颱風杜蘇芮將來襲,國軍調整部分兵力,但沒有影響到在北台灣的演習,國軍展示步戰聯合陣地,能在共軍登陸後,在第二線有效打擊敵軍,亮點之一還有結合中科院科技,讓M60A3戰車能以迷彩偽裝布遮蓋,躲避敵軍無人機雷達偵查。
    2023/07/25 14:02
  • 美25軍火商來台 統派場外高嗆: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

    由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5月2日展開訪台行程,期間將拜會國防部、中科院、資安公司、國內軍工產業界等,今(3)日出席「台美國防產業合作論壇」,而統促黨、勞動黨等統派團體,組成「反台獨反介入聯合行動聯盟」在場外抗議,高舉「美國戰爭販子禍害台灣」、「反軍購、顧民主」、「反戰」等標語。
    2023/05/03 11:34
  • 美軍工產業團來台組供應鏈 鄭文燦駁質疑:不是賣武器

    美國國防產業代表團、共25家廠商訪台,預計訪問中科院、出席台美國防產業論壇,在野黨質疑民進黨把台灣變彈藥庫。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日)受訪表示,這25家軍工企業是來選擇合作的供應廠商,「這次是來選商跟尋商,台灣也要爭取航太工業的商機,這次的參訪應該會有很好的收穫」。
    2023/05/02 14:43
  • 來台探望兒!西班牙客自駕遊花 自撞釀1死

    兒子在台灣讀書,從西班牙來台探望,一起租車觀光,卻在台9線花蓮路段發生車禍意外,白色小轎車突然往右偏,撞上一旁的護欄,車頭凹陷毀損,雖然當時中科院消防小隊長路過,即時救援,但因為撞擊力道太大,坐在副駕駛的太太,送醫急救後傷重不治,兒子也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3/04/11 13:00
  • 台無人機就緒指數名列前茅 研發中機型首曝光

    俄烏戰爭中,無人機屢屢建功,成為不對稱作戰中的關鍵,這讓台灣政府致力於無人機的發展,中科院日前展示號稱台版彈簧刀的巡飛彈無人機,陸軍也耗資千萬向民間採購微型無人機,在一項國際排名上,台灣無人機就緒指數,與比利時、挪威等9國並列第二。
    2023/03/16 22:34
  • 台版「彈簧刀無人機」首曝光「巡飛彈」撞名共軍版? 中科院:還未正式命名

    中科院今天(14日)首度曝光多款新攻擊性和偵蒐型無人機,為了實踐不對稱作戰,其中有台版「彈簧刀無人機」之稱的「巡飛彈無人機」最備受矚目。只是名稱被質疑跟中共的版本雷同,中科院強調只是為了讓民眾了解它的功能,還未正式命名!
    2023/03/14 13:59
  • 學中共?攻擊無人機 軍方稱「巡飛彈」惹議

    由中科院研發的「台版彈簧刀」攻擊型無人機,下週將首度公開亮相!但這攻擊型無人機,在軍方的官文書中,多次被以「巡飛彈」稱呼,被軍事專家質疑,「怎麼會學中共用語?」
    2023/03/12 21:09
  • 終止與中科院合作!法國巴斯德研究所:改名「回歸中國管」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於中國年度兩會倡議實現高水準科技自立自強後,法國巴斯德研究所證實,已於去年底決定停止與中國科學院共管中國科學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之後由中科院自行管理並改名。
    2023/03/10 21:44
  • 機件異常!騰雲無人機棄飛衝出跑道受損 專家憂影響量產進度

    中科院研發中的騰雲二代無人機,22日中午在花蓮基地進行飛行測試時,機件顯示異常,依SOP放棄起飛,但在煞車減速中衝出跑道,造成主起落架及螺旋槳損傷。雖然出事的是測試機,非原型機,但專家擔心會影響拚量產的進度。
    2023/02/22 18:47
  • 畫面曝光!騰雲無人機機件異常 起飛失控衝出跑道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研發中的「騰雲無人機」今(22)日發生嚴重意外。據了解,今日中午騰雲無人機在花蓮基地起飛進行作戰測評,當時正進行高速滾行科目,突然失控衝入跑道旁草坪區,造成機身毀損,中科院也證實此事,詳細失控原因仍在調查中。
    2023/02/22 17:21
  • 飛彈激增!中科院加開16條產線 年量產破千枚打造台灣刺蝟島

    飛彈系統是我國相當關鍵的不對稱戰力,現在中科院加開16條產線,全速量產各型國造飛彈,專家分析,下個階段,我們要提升自己的目標獲得,以及戰場情資掌握能力,除了國造系統之外,也要儘量謀求與盟邦的資訊整合。
    2023/02/14 22:42
  • 超震撼!屏東九鵬飛彈試射 50公里外可見

    屏東中科院九鵬基地,7日上午9點多,進行飛彈試射,由於天候良好,能見度高,連50公里外的恆春鎮都能看到,專家研判,可能是雄二E或是雲峰飛彈,目睹民眾更直呼真的很震撼!
    2023/02/07 18:29
  • 借鏡俄烏!「無人機國家隊」成形 5款軍用無人機明年量產

    因應當前敵情威脅,借鏡俄烏戰爭無人機的發展與應用,政府組成「無人機國家隊」,建構不對稱戰力,國防部今(7)日舉行記者會,介紹5款由民間製造、中科院技術諮詢的軍用規格無人機,預計今年會完成開發,明年再進入量產階段,也希望持續深耕關鍵技術,帶動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提升技術與進軍國際。
    2023/02/07 10:42
  • 共軍頻越線擾台 中科院將「倒L」飛彈射擊測評

    就在總統開心跟捷克新總統帕維爾,熱線15分鐘後,國軍截至1日凌晨6點,就偵獲共機34架次、共艦9艘次,其中有12架次的共機還穿越海峽中線,對應台灣幾個重要空軍基地,包夾意味相當濃厚。
    2023/02/01 17:42
  • 陸軍春巡登場!中科院新撥交無人機再亮相 操演模擬「某集團軍登陸」

    陸軍春節戰備演訓10日在高雄登場,564旅聯兵營大秀戰力,中科院最新撥交的旋翼無人機更亮相!這次操演,現場司儀介紹是模擬"某集團軍登陸",我軍如何反擊,但旅長「沒有特地針對某個單位或國家」。
    2023/01/11 19:30
  • 具野戰用途! 3千架「軍用商規」無人機將量產

    現代戰場上,「無人機」的存在,已佔據有一席之地。而現在除了中科院打造的「軍用軍規」的無人機隊之外,我國也結合民間企業,製造「軍用商規」的無人機,預計今年就能量產3千架,還將具有野戰用途!
    2023/01/08 14:08
  • 總統視導實兵操演 中科院研發無人機加入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5日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鍾雲號」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今年首次公開通過台海記錄,而今天(6)總統蔡英文到嘉義慰勞國軍,再度批共軍,說持續擾台行為無助兩岸和平。
    2023/01/06 14:51
  • 扯!雄三飛彈儀器送大陸維修 中科院:未被植入惡意程式

    中共武力威脅不斷,我軍研發各式飛彈禦敵,其中「雄三飛彈」是我中科院開發的第一款超音速反艦飛彈,其強大威力被稱作是「航母殺手」,是我軍震懾共軍的指標武器,但現在卻傳出相關設備因瑕疵送修,卻爆出被輾轉送到中國大陸山東,相關機敏資訊恐怕外洩。對此,《TVBS新聞網》取得中科院回應表示,相關設備因瑕疵,在保固期內卸除儀器內相關儲存記憶卡後送瑞士原廠檢修,但修復送回時中科院立即發現進口報單上是由山東青島流亭機場出口(原廠亞洲地區維修中心),立即編組安全及資安部門進行資安鑑定,確認沒有遭植入惡意程式。
    2023/01/04 12:03
  • 「航母殺手」雄三飛彈儀器竟送大陸維修 機密被共軍看光

    面對中共武力威脅不斷,我國軍研發各式飛彈禦敵,其中「雄三飛彈」是我中科院開發的第一款超音速反艦飛彈,被稱作是「航母殺手」,是我軍震懾共軍的指標武器,但現在卻傳出相關機敏資訊有可能外洩到中國大陸,測量雄三等飛彈的經緯儀因故障送瑞士原廠維修,後來竟被輾轉送至中國大陸山東,恐嚴重影響我軍制空防禦等軍事戰略及部署,讓我軍飛彈陣地曝光。
    2023/01/04 10:43
  • 中科院入選全球軍火商百強 台灣國防產業整合挑戰仍多

    這次兵役改革,總統明確提到要讓義務役男學習操作新式武器,其中很重要的就是無人機。然而,這項堪稱戰場趨勢的新興科技,卻是中國大陸的發展強項,專家表示,台灣軍工產業想走出自己的路,在技術整合上,必須要儘速提升。
    2023/01/02 22:55
  • 中科院屏東試射「無限高」飛彈 28架共機飛來偵蒐

    共軍近來持續襲擾我周邊海空域,國防部今(22)日證實,偵獲39架次共機、3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包括殲-16、空警-500、轟-6及運油-20等各型機種28架次全飛往我東東南空域一帶,數量之多為歷年首見,另一方面,共軍今年才首度亮相的運油-20空中加油機是首次現蹤。此外,由於國家中山科學院昨(21)日在屏東九鵬基地試射「無限高」的飛彈,共軍此番襲擾我東南空域,疑似就是在九鵬外海的蘭嶼附近一帶空域進行偵搜。
    2022/12/22 13:22
  • 中俄軍演距台400公里 台試射飛彈共機出沒探軍情

    大陸和俄羅斯21日起展開為期六天的海上軍演,距離台北400公里,歷來最近,而中科院今天起在九鵬基地,進行共5天實彈射擊,最大彈道沒高度上限,同一時間,共機多批次出沒在東南空域,遭我軍驅離,軍方強調都在掌握中。
    2022/12/21 23:51
  • 「雲峰飛彈」可直攻北京!前中科院長掲密

    國軍未曾對外展示的「雲峰飛彈」,是不是真能打到北京?前中科院院長龔家政近日在接受專訪時證實,雲峰飛彈射程的確「超過1000公里」,能直達北京,而且早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就已經完成戰術測評。
    2022/12/14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