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中小尺度 結果共8筆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當心滯留鋒面上「中小尺度對流」 易帶來大雷雨強風

    周三滯留鋒面位在南部海面至巴士海峽之間,靠近鋒面的南部、東南部地區天氣較不穩定,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加上熱力作用的激發,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今晚起降雨有逐漸增加的趨勢。
    2023/06/14 09:36
  • 最強雨彈還沒到!半個台灣將「紅到發紫」 降雨趨緩等這天

    本週開始受到滯留鋒面徘徊,因此天氣比較不穩定,各地都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得慎防較大雨勢,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提醒,其他地區同樣不能掉以輕心,因為鋒面容易伴隨中小尺度的對流,引發瞬間強降雨的機會。
    2023/06/12 19:53
  • 全台水庫解渴有望!降雨熱區午後「南移」 這地1小時灌百毫米

    目前鋒面位置經過台灣陸地延伸到華南,環境上不穩定,有許多中小尺度對流發展,如中部地區就有明顯對流影響北台灣、尤其竹苗一帶,氣象局表示,這波鋒面所造成最劇烈降雨預計發生在今(20)日白天,晚間之後到明日隨鋒面遠離,降雨將有機會減緩,今日西半部、中南部地區要特別留意雨勢。
    2023/04/20 10:52
  • 雨神降臨 梅雨鋒面由北往南 未來一周溼答答

    中央氣象局說,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注意局部大雨,而下周一5月23日到27日,梅雨鋒面由北往南在台灣附近移動,不排除有中小尺度的對流發展,造成較強雨勢,下周六,也就5月28日,鋒面回馬槍又北移至台灣北部海面,全台各地都有下雨機會,而雨勢可能持續到5月底。
    2022/05/22 05:11
  • 對流胞排排站!首波「梅雨小鋼炮」鋒面報到 明全台變天

    鋒面接近了!中央氣象局指出,明(5)日鋒面過境,北台灣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且午後雨區擴大,中部、花東與南部山區都將轉為陣雨天氣。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表示,這道鋒面閃電對流相當旺盛,是典型的梅雨滯留鋒,但抵台時除非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突然發展起來,不然這波降雨可能不多。
    2021/05/04 11:40
  • 「鋒面+西南氣流」全台雨 西半部防豪雨以上降雨

    今天(11)鋒面已經進入臺灣陸地,配合西南氣流,全台甚至劇烈的天氣變化,尤其這波鋒面結構紮實,伴隨許多中小尺度對流,會帶來短時間的強降雨,因此今天全台都要慎防大雨、豪雨,尤其中南部山區,不排除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提醒大家務必留意。
    2019/06/11 09:21
  • 滯留鋒北移各地轉陣雨 西南氣流雨勢愈晚愈強

    今(13日)下午起滯留鋒面及其伴隨的西南氣流逐漸北移,天氣將有所轉變,中午前後由南而北逐漸轉為有陣雨及雷雨的天氣,隨著西南風加強各地雨勢愈晚愈強,注意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甚至局部地區不排除有豪雨等級以上的強降雨,另外鋒面上容易有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
    2018/06/13 0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