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中央情報局 結果共149筆

  • FBI公開16頁911解密報告 劫機者在美後援曝光

    美國聯邦調查局在911事件20週年當天晚間,首度公開一份長達16頁的全新解密文件,內容涉及2001年9月11日恐怖攻擊發生之前,其中2名沙烏地阿拉伯籍劫機者在美國獲得的後勤支援,文件中並未提供沙國政府參與該起攻擊的證據。前國防部長及中央情報局(CIA)局長潘尼達(Leon Panetta)坦言,他不認為受害者家屬會在該項報告中得到「令人滿意的答案」。
    2021/09/12 12:54
  • 前中情局長:料塔利班必讓蓋達組織窩藏阿富汗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代理局長莫瑞爾(Michael Morell)今天表示,他相信阿富汗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將會邀請蓋達組織(al-Qaida)在阿富汗捲土重來。
    2021/09/08 16:11
  • 紐時:上千美公民與阿富汗人從CIA秘密基地撤離

    美國政府從阿富汗展開大規模撤離行動的同時,官員秘密指示美國公民與有生命危險的阿富汗人前往喀布爾郊外的中央情報局(CIA)秘密基地,得以安抵機場,成功撤離上千人。
    2021/09/03 17:01
  • 美國CIA局長訪以色列 將共同討論伊朗核計畫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預計今天到訪以色列,討論兩國的共同敵人伊朗。目前美、以與伊朗關係日趨緊張,使得恢復伊朗核子協議的談判蒙上陰影。
    2021/08/10 19:33
  • 存款拉低生育率?作家列「4點時代差異」揭窮養挫敗感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日前公布2021年全球生育率預測報告,其中台灣平均一名育齡婦女只有1.07個孩子,為生育率吊車尾的國家,儘管政府相關部會祭出搶救措施,仍有不少民眾難抗經濟壓力而抗拒生孩。對此,兩性作家柳喪彪認為,現代環境已和從前不同,就算要「窮養」也可能出現很大的挫敗感。
    2021/05/07 16:21
  • 持槍男子試闖美中情局總部 對峙數小時遭開槍射傷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表示,一名持槍男子今天在通往中央情報局(CIA)總部的入口大門與安全人員對峙數小時,之後遭FBI探員開槍擊中送醫。 
    2021/05/04 13:19
  • 國家級警報 CIA:台生育率全球倒數第一 國人連婚都不想結

    平面媒體報導,台 灣「生不如死」的警鐘響起,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近日公布,台灣育齡婦女僅生1.07個子女,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第一,而國發會人口推估報告也警示,國人近年婚育狀況不理想,若再不有效提高生育率,不僅加速進入「超高齡社會」,16年後、至2037年時新生兒恐「提早」跌破10萬人大關,屆時全台全年出生人數僅9.8萬人,相當於現在南投縣草屯鎮的總人口數。
    2021/04/26 06:16
  • 伯恩斯任CIA局長人事案 美參院情報委員會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華納說,委員會今天口頭表決一致通過資深外交官伯恩斯(William Burns)出任拜登政府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任命案。
    2021/03/03 09:37
  • 美政壇新氣象 海恩斯成首位女國家情報總監

    美國總統拜登和聯邦參議院今天加快腳步讓新政府成員到位,除通過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海恩斯的國家情報總監人事案,另看到3位新參議員宣誓就任,民主黨如今國會兩院均握優勢。
    2021/01/21 11:20
  • 海恩斯任情報總監 成拜登政府首獲國會同意閣員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提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國家情報總監,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任命案,海恩斯成為拜登政府首名獲國會同意的閣員。
    2021/01/21 09:41
  •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掌CIA 陳一新:能力強.當局長算「屈就」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11日宣布中央情報局新任局長人選,將由資深外交官伯恩斯擔當重任。伯恩斯現年64歲,曾經在歐巴馬時期擔任副國務卿、小布希時期出使俄羅斯、柯林頓時期駐節約旦,在華府與國際政壇都頗受尊重。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伯恩斯在歐巴馬時期就是非常能幹的外交官,出任CIA局長都算有點『屈就』,伯恩斯未來一定會和FBI合作,幫助拜登處理國際情報及反恐問題。」 另外,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宣布取消台美交流限制後,美國駐荷蘭大使隨即邀請我駐荷蘭代表陳欣新到大使館會晤,還在推特寫下是『創造歷史』。川普任期最後臨送秋波,但拜登上任後,美台友好的態勢還能延續嗎?陳一新認為「相信總統蔡英文也有發現情勢詭異,才會表示『大禮消受不起』,強調政府不會冒進。」
    2021/01/12 15:19
  • 快訊/拜登敲定CIA局長  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出線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宣布,前副國務卿伯恩斯出任中央情報局局長一職,64歲的伯恩斯負責美國外交工作長達33年時間,擁有豐富的外交資歷,伯恩斯在2014年卸下副國務卿職務後,轉為「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會長。
    2021/01/11 21:38
  • 中情局長人選 拜登屬意前歐巴馬國安顧問唐尼倫

    知情人士透露,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有意提名唐尼倫(Tom Donilon)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唐尼倫是美國資深外交官,在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曾任國家安全顧問。
    2020/11/26 17:10
  • 美官員旋風訪台49小時 AIT接待高度保密

    又有美國內閣官員訪台,一架美國行政專機,22日傍晚降落松山機場,一度外傳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訪台,對此外交部強烈否認,只強調台美關係友好,若有內閣級官員訪台,十分歡迎。
    2020/11/22 22:26
  • 前CIA官員:中國用領英獵人頭 蒐集科技情報

    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反情報部門主管歐爾森說,中國情報部門近年積極利用社群網站「領英」(LinkedIn)物色海外科技研究人員,以套取中國需要的歐美國家研究與先進科技成果。
    2020/11/13 12:35
  • 你被炒了!川普開除國防部長 不願交接

    美國總統川普周末打完小白球後,回到白宮就再也沒有公開露面,不過他持續透過推特發號施令,甚至宣布將國防部長埃斯柏解職。埃斯柏任內因為反對川普自中東撤軍,加上今年6月的黑潮抗爭,他在媒體前直言不認同川普以催淚彈鎮壓百姓,讓兩人關係陷入冰點;其實早在上周埃斯柏就擬好辭職信,沒想到川普還是搶先一步開鍘。CNN消息指出,接下來川普還可能開除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哈絲佩爾(Gina Haspel),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川普一連串大開殺戒,革除被視為「不夠忠誠」的官員,加上他遲遲不願交接,距離明年任期屆滿只剩下72天,讓準備接手的拜登團隊,壓力倍增,美國政局也將持續動盪。
    2020/11/10 20:00
  • CIA港裔前幹員為中國竊密被捕 最重可判終身監禁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前中央情報局香港裔美籍幹員馬玉清涉嫌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已於14日被捕。他被控為中國竊取美國政府機密文件,若被判有罪,最高可處無期徒刑。
    2020/08/18 09:40
  • 澳洲共諜疑雲 美專家:窺見中共情報系統運作

    對於自稱共諜的王立強向澳洲媒體揭露在台港澳從事諜報滲透,前美國中央情報局分析師馬提斯分析,王立強非共諜,但他提供的訊息可以窺見中共情報系統實際運作狀況。
    2019/12/04 09:33
  • 參與伊朗反政府示威 傳8名CIA相關人士被捕

    伊朗通訊社昨晚報導,伊朗政府本月15日決定調高油價後,全國各地爆發街頭暴力示威,德黑蘭當局在這段期間逮捕了8名「與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有關」的份子。
    2019/11/29 10:49
  • 收2千萬!洩線人名單給大陸 前CIA探員判19年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探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又名李春興)被指控販賣美國國家機密給大陸政府,他今年5月在法庭上坦承罪行,於美國時間11月22日被判刑19年。
    2019/11/23 13:20
  • 滿滿插座!5房中古屋有320個 網笑:中情局嗎?

    現在因為3C科技發達,民眾使用的頻率愈來愈高,包括手機、平板、筆電等產品,因此對於「插座」的需求就會愈來愈高。最近英國有1間待售的中古別墅,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該房子共有320個插座,平均1個房間就有40個插座,讓不少網友好奇「前屋主是做啥的?事業做很大嗎?」
    2019/11/05 17:51
  • 前中情局長批川普破壞法制 對國家安定存疑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布瑞南(John Brennan)今天指責總統川普敗壞國家制度與法律,質疑美國在川普治下的政局穩定。
    2019/10/07 14:11
  • 不滿被甩!前CIA狙擊手槍殺女友 舉槍自盡竟僥倖存活

    美國前中央情報局(CIA)狙擊手,為了挽回前女友,竟利用自己在執行任務時所學,跟蹤女友,甚至將對方射殺後,舉槍自盡,未料女友因此身亡,自己卻命大活了下來,最後被依多項指控罪名,判處18年刑期。
    2019/09/18 17:25
  • 你看到了什麼?美中情局IG首貼文 網揭8彩蛋

    美國中央情報局近期為了招攬年輕人才,除了在臉書與推特等社群媒體建立帳號外,近期更開設官方Instagram帳號,而在首貼照片就內藏不少神秘「彩蛋」,引起眾多網友與媒體關注。
    2019/04/28 15:59
  • 川金會前傳善意 金正恩不希望孩子背核武

    美國中央情報局前韓國任務中心主任安德魯‧金近期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告訴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也是有孩子的父親和丈夫,不希望我的孩子背負核武過日子。」
    2019/02/25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