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官員旋風訪台49小時 AIT接待高度保密

記者 劉亭廷 許祐祥 / 攝影 洪復華 董明皓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2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3 00:04

又有美國內閣官員訪台,一架美國行政專機,22日傍晚降落松山機場,一度外傳是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訪台,對此外交部強烈否認,只強調台美關係友好,若有內閣級官員訪台,十分歡迎。

圖/TVBS

 
記者劉亭廷:「據了解它就是隸屬於美軍的行政專機,這一次它來訪呢,全部的行程都是列為高度機密。」

美國灣流五型改造版,C-37A專機,22日晚間載著美國官員,抵達台北松山機場。

這架美方所屬的行政專機,一落地,馬上就有防疫人員上前檢查,不久後多位美國官員緩緩下機,這也是美國2020總統大選後,首次有官員抵台對象到底是誰,外交部保密到家只強調不是CIA局長。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美國官員的車隊,傍晚6點15分前抵達,大直萬豪酒店,跟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之前來訪一樣,同樣選擇下榻這裡,除了有接近AIT的安全考量,更因為是美國企業。」

據了解,美國官員神秘訪台,這次預計停留49小時,24日傍晚離開,一度傳出是CIA局長抵台,不過遭到外交部否認,對於訪台官員名單,此行被列為機密由AIT負責接待。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台美之間交流頻繁,對於美方官員來訪,我們表示歡迎,但由於這個行程並未公開,基於台美互信外交部沒有進一步說明。」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他(美方官員)這樣子來可能算過時間,如果他的基地是在夏威夷,感恩節火雞是肯定沒有問題。」

圖/TVBS

感恩節前夕,美方官員悄悄抵台,而且這架商務機,與先前國務院次卿克拉克來台時型號相同,外傳此行目的是視察台美情報資產,官方雖沒正面回應,只低調表示若有內閣級官員來台,台美關係友好十分歡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官員#專機#美國#CI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91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