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環保署長外另有其人? 傳美官員22日訪台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0 20:27

獨家消息!美國媒體揭露美國環保署長預計12月初訪問台灣,但現在傳出有美國官員這個星期天將會搭乘美軍的行政專機,旋風訪台49小時,詳細人員名單尚未公布,行程也被列為機密,對此外交部和AIT口風很緊,似乎不想要提前曝光!

圖/TVBS

 
記者劉亭廷:「美國環保署長12月初將會訪台,現在傳出還有,別的美國官員可能也要來,時間點就在這個星期天,22日傍晚六點,搭乘灣流500專機飛抵松山基地。」

時隔兩個月很有可能,再度看到同一型專機降落台北,據悉美方訪問團總共8人,旋風來訪49小時24日傍晚離開,此行被列為機密,外交部和AIT口風很緊,都說沒聽聞。

記者vs.外交部長吳釗燮:「(美方有其他可能來訪的人嗎?),這樣就好了,謝謝,這樣就好齁。」

 
不對外透露來訪官員層級,川普進入交接倒數,外傳不排除會有驚人之舉,引發聯想會不會是這位。

圖/TVBS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川普總統做到了,過去幾任總統所拒絕做的。」

目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人在以色列,他的歐洲中東行要到11月23日才結束,既然這團選搭隸屬美軍的包機,勢必有政治因素和層級考量。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如果從國安會來看的話,最容易引人側目的應該是,副國安顧問博明,如果是國務院的話,我覺得有實質的,而且會有震撼效果,應該是亞太助卿。」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9/3):「如果你看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的文字,經濟關係、文化交流這些事,都是許可的,沒有任何一部份是禁止這些事。」

圖/TVBS

是誰要來畢業旅行嗎?時機點選得很巧妙,尤其經濟部次長陳正祺,20日要在華府進行,首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淡大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把戰略模糊往戰略清晰,再去往前推進一步,而這個推進對於,未來可能接任的政府,有好處而沒有壞處。」

雙邊低調再低調,或許考量22日下午有反萊豬抗議,也可能因為美方還在定奪,無論如何,台美關係若能有真進展,對於未來銜接拜登政權,無非是有所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環保署#美軍#機密#外交部#AI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73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