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中國人大 結果共283筆

  • 習普會前夕 栗戰書挺俄談話畫面曝光引發熱議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會晤前夕,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訪俄時就俄烏戰爭的挺俄表態,特別是提到中方「從不同方面給予策應」的畫面被曝光,引發熱議。
    2022/09/15 11:07
  • 栗戰書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讚普欽領導有方

    俄羅斯的東方經濟論壇,成了普欽取暖大會,除了有緬甸軍頭現身,中國大陸,也派出全國人大常委栗戰書出席,栗戰書還在演說盛讚普欽領導有方。值得注意的是,普欽在論壇上,對歐美語氣轉強,除了聲稱俄國沒有因為開戰失去任何東西,也威脅如果有國家敢訂定俄國石油和天然氣價格上限,就會切斷供應。
    2022/09/08 22:00
  • 栗戰書傳15日訪韓國 是否討論「習尹會」受關注

    據韓聯社中文網,應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的邀請,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將於15日起訪問韓國3天。屆時是否討論兩國領導人會談事宜備受關注。
    2022/09/02 14:52
  • 裴洛西抵台北京跳腳 陸人大發聲明提「反分裂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中國人大、政協與中共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其中專責立法的人大在聲明中特別提及「反分裂國家法」,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
    2022/08/03 09:38
  • 習近平是否親赴港出席典禮? 人大代表:機會高但停留短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但官方未說明是否親自來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今(27日)早表示,相信習近平親身來港的機會相當高,如果本港疫情沒有突變,例如每日確診宗數再次過萬宗,習近平應會來港出席典禮,但行程一定不會像5年前一樣,預料今次只會短時間逗留。
    2022/06/27 21:36
  • 2027武統台灣?中國人大代表:出現這情況必然動武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舉引發高度關注,也讓台海危機再次浮上檯面,甚至有傳聞指出,大陸將在2027年之前發動「武統」。對此,中國全國人大代表、北京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李義虎指出,「如果島內分裂勢力搞法理『台獨』,我們只能訴諸『非和平方式』」。
    2022/03/12 09:26
  • 沒譴責俄羅斯 李克強:支持俄烏和平談判

    中國人大會議閉幕,也代表兩會結束。北京當局,聚焦穩經濟。不過會期間,國際最想知道的是,大陸對俄烏戰爭的態度。對此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上表示,支持俄烏停火談判,但他並沒有對俄羅斯行動進行譴責。
    2022/03/11 17:12
  • 李克強:兩岸說到底是一家人 願與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會議今(11日)閉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後主持中外記者會,台灣媒體提問如何應對台海局勢、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對此,他溫情喊話「手足親情任何時候都是割不斷的,我們願意繼續同廣大台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
    2022/03/11 13:45
  • 九二共識翻頁沒? 張志軍重申:不可能過時或翻篇 

    兩岸至今仍對「九二共識」爭論不休,今年兩會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涉台部分也再次提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對此,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張志軍表示, 不管台海局勢如何變遷,「九二共識」都沒有、也不可能過時或者翻篇,始終是改善和發展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22/03/09 16:55
  • 中國「兩會」烏俄戰火中開幕 「端好飯碗」成焦點

    烏俄戰火持續延燒之際,中國大陸全國人大與政協「兩會」,上周五與周六陸續在北京開幕。會中,北京確定今年不再「保八」、「保六」,而是把GDP增長目標大幅下修到5.5%,這不但是30年來最低數字,甚至比不上中國軍費的7.1%的增長率。而在戰火導致小麥等糧食價格飆漲情況下,長期糧食自給率不足的中國大陸,領導人也在會上高分貝強調要確保糧食安全,喊話要讓中國人牢牢端好自己的飯碗,飯碗裡還要裝入中國糧。
    2022/03/07 19:55
  • 烏俄、台海危機異同?陸外長王毅表態:兩者沒有任何可比性

    中國大陸13屆全國人大5次會議今(7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記者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親自出席回答中外記者提問,由於近日烏俄戰爭引發中國大陸進犯台灣疑慮,《彭博社》記者會中也就此事提問,「中方認為兩者有何異同,如何看待台海發生衝突的可能性?」。
    2022/03/07 17:10
  • 李克強人大會議再喊反台獨!政協常委擬推《祖國統一法》

    中國大陸全國兩會今(5)日正式登場,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5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報告中,涉及台灣議題的內容也於今天公開。除了再度提出一中原則以及九二共識外,李克強也重申「反台獨」,呼籲兩岸民眾和衷共濟​​​​​​​。
    2022/03/05 12:34
  • 大陸全國政協開幕 汪洋工作報告強調加強團結

    中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登場。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今天在工作報告中強調要為加強中華兒女大團結努力奮鬥,並未針對2022年兩岸關係或交流活動作表述。
    2022/03/05 09:46
  • 疫情燒不停「林鄭月娥留港抗疫」 將缺席北京人大會議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兩會」將分別於3月5日和4日在北京開幕,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一如既往,獲邀列席人大會議開幕式及閉幕式,但因她要留港抗疫,未能列席。
    2022/02/28 10:54
  • 香港疫情嚴峻 陸人大常委譚耀宗:特首選舉要延期

    香港的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天說,目前穩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疫情是香港頭等大事,行政長官(特首)選舉要延期。
    2022/02/18 12:36
  • 愛國者治港 立法會選舉投票率30.2%歷屆最低

    香港立法會選舉周日(19日)投票,這是中國全國人大修改香港選舉制度後的第一次立法會選舉,也是港版國安法實施之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
    2021/12/20 16:32
  • 大陸通過陸界法 印度學者:關注是否加強控制邊界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常務委員會日前通過陸地國界法,由於印中邊界接壤達3488公里,雙方在部分區域有邊界爭議及軍事對峙,印度學者認為應關注中共是否加強邊界控制行動。
    2021/10/26 14:34
  • 中國大陸通過「陸地國界法」 針對印度意味濃厚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23日通過「陸地國界法」,將於2022年1月1日生效,內容包括「防範和打擊任何損害領土主權和破壞陸地國界」等行為。此法被普遍解讀為直指印度而來。
    2021/10/26 12:35
  • 媒體融合管制收緊 港人出走留守都為適應變局

    香港政府下轄的公廣機構「香港電台」,近日開始在熱門時段播映大陸官媒所製播的節目,顯示中港媒體正進一步融合。但與此同時,香港獨立媒體與資深媒體人卻默默撤出香港,再加上香港民陣、教協等泛民主派團體,因遭當局指控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已陸續宣布解散,顯示香港環境變化的劇烈。而當前正在北京舉行的全國人大常委會,更計畫周五前把北京訂定的《反外國制裁法》引入香港,這可能造成外國企業在香港經營陷入兩難。部分旅外港人面對劇烈變化的香港,選擇接受美國新推出的避風港政策,但多數港人仍然留在香港,適應變局。
    2021/08/18 20:00
  • 譚耀宗:中國人大17日討論反制裁法在港實施

    據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明天將會召開會議,其中一項議程是把反制裁法納入基本法,以便在香港實施。
    2021/08/16 15:14
  • 陸人大將修法「開放三孩」 並取消社會撫養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將審議「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修正草案。官方今天公布,這次將修法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三個子女政策,並取消社會撫養費,刪除與三孩生育政策不適應的規定。
    2021/08/13 14:47
  • 批戴資穎失誤送分「不應該輸」 財經網美被譙爆刪文道歉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8/1)晚出戰羽球女子單打金牌賽,對上「中國一姐」陳雨菲,雖然最後小戴惜敗,獲得銀牌,但她精彩的表現仍獲到國人大力讚賞,也是台灣奧運羽球史上女單的第一面銀牌,不過賽後「財經網美」胡采蘋在臉書檢討戴資穎的失誤,遭網友群起撻伐,她立刻刪文仍止不住風波,隨後發文道歉。
    2021/08/02 10:09
  • 陸人大常委會將審議 反制裁法可能在港澳適用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預計8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舉行,將審議有關增加港澳「基本法」附件三所列全國性法律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外界預期,這可能涉及「反外國制裁法」在港澳實施。
    2021/07/28 09:21
  • 反外國制裁法細節公布 分析:外企處境更艱難

    中國全國人大昨天通過「反外國制裁法」。美媒引述分析說,這部法律對外企影響最大,因為其中明確禁止在中國境內的組織與個人配合美國的制裁措施,否則將面臨驅逐出境、凍結資產等處罰。
    2021/06/11 16:58
  • 反制歐美 陸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

    據央視新聞報導,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9次會議今天表決通過「反外國制裁法」。人大此前聲稱,這是為中國依法反制外國歧視性措施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撐和保障。
    2021/06/10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