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中國人大 結果共283筆

  • 陸防長李尚福遭免職 秦剛「國務委員」也遭拔除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開會今(24 日)晚宣佈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被免職,被免去外交部長一職的秦剛,兼任的國務委員職務也被拔除。
    2023/10/24 19:29
  • 陸批准《愛國主義教育法》明年元旦生效 台港澳都被點名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愛國主義教育法》,該法案將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實施。這部法案一共有5章40條,對什麼是愛國教育、範圍、適用人群和潛在罰則都列入,不只大陸國內民眾受影響,就連台港澳三地也被點名,預計從明年元旦開始,將推出一系列對應政策或計畫。
    2023/10/24 17:09
  • 王毅南非出席金磚會議 新聞稿頭銜仍是外辦主任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周二通過任免案,王毅將回鍋出任中國大陸外交部長。不過中國大陸外交部周三公布的新聞稿當中,王毅頭銜仍然是中央外辦主任。
    2023/07/26 15:28
  • 陸央行換掌門人!易綱遭免職 潘功勝接任行長

    中國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召開第4次會議,除免去國務委員秦剛兼任的外交部長職務外,也同時任命中國人民銀行(央行)黨委書記潘功勝為行長,並免去前任行長易綱的行長職務。
    2023/07/25 20:35
  • 快訊/秦剛消失一個月 官媒證實被免職!王毅回鍋大陸外長

    中國外交部長秦剛「神隱」一個多月,引發外界關注,據《新華社》今(25)日報導,經北京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議表決,決定免去秦剛兼任外交部長一職,任命王毅為外交部長。
    2023/07/25 19:25
  • 民眾赴陸注意了! 國安局示警:手機進出海關恐被檢查入罪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4月修正《反間諜法》擴大定罪範圍,這使得在中國大陸的外商人人自危。我國安局長蔡明彥今(3)日示警,民眾應特別注意前往中國大陸可能產生的風險,手機內容可能在進出海關時被檢查。
    2023/05/03 12:46
  • 陸修訂「反間諜法」 網路滲透、攻擊皆可入罪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預計從明天開始,修訂大陸已經施行9年的「反間諜法」,最重要內容是把網絡滲透攻擊也列入間諜行為,消息一出引發大陸日商的疑慮,擔心未來會相關法律會被濫用。
    2023/04/23 20:30
  • 《TVBS國際+談全球》蘇丹軍權內鬨再爆政變 中國「精兵簡政」拒養冗員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激烈武裝衝突,國家正規軍與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發生多次激烈交火衝突,首都喀土穆更是砲火連連,連住宅區也爆發衝突,已造成超過600人傷亡,究竟這場內亂何時才會停歇?
    2023/04/17 18:49
  • 習近平進入第3任期 稱人民信任「是我前進最大動力」

    進入黨政軍最高領導人第三任期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表示,「人民的信任,是我前進的最大動力」,並指推進強國建設,必須堅持中共領導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切實加強黨的建設。
    2023/03/13 15:21
  • 陸新總理李強首談兩岸未提台獨打溫情牌! 喊話恢復正常往來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3)日閉幕,國務院新總理李強出席於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的記者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也首次談到「台灣問題」;他表示要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推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和合作,要「讓更多台胞台企赴陸」,要早日實現兩岸正常往來,恢復常態化合作。
    2023/03/13 11:49
  • 三連任陸國家主席首談台海 習近平: 堅定推進祖國統一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以2952全票贊成,第三度當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會主席,展開史無前例的第三任期,如何處理兩岸關係備受關注;今(13)日他在兩會閉幕典禮上發表演說,首度提及「台灣問題」,表示將積極促進兩岸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強調將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進程。
    2023/03/13 10:06
  • 找李強接李克強! 學者曝「習近平目的」:對台灣比較有利

    中國全國人大今天通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名李強當國務院總理,學者分析,習近平找李強接李克強,目的就是要他重振經濟,把市場經濟做好,如此對台灣比較有利。
    2023/03/11 22:06
  • 中國人大通過 張又俠與何衛東任軍委副主席

    今天上午舉行的中國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4次會議,張又俠、何衛東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名,並由出席的人大代表同意,出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2023/03/11 15:04
  • 不斷更新/習家軍上線!李強當選新任總理 出現3票反對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和政治協商會議,俗稱「兩會」正在北京召開進行中。引述陸媒報導,人大一次會議將在今天(10日)上午進行投票表決,屆時將選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全國人大委員長、副委員長與共和國副主席等重要國家領導人。第一個選舉的國家領導人,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獲得無異議全票通過3連任。11日登場的人大會議上,將選出新一屆國務院總理,將由前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出任。
    2023/03/11 11:42
  • 2952票全數通過! 習近平開啟第三個任期

    中國大陸第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10)早在北京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如預期的習近平以2952票全數贊成票,成功續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與中央軍委主席,這也是習近平正式展開,他集黨政軍權力於一身的第三個任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稍早完成形式上的表決,沒有意外的習近平再度連任大陸國家主席跟中央軍委主席,這也開啟他第三任的三位一體時代,根據德國之聲指出,習近平正在重組黨跟國家的權力架構,要讓權力更加集中在他一人身上,並且進一步擴大黨的影響力,而根據中共的前朝核心人士分析,在兩會過後,習家軍全面上位,代表黨政軍裡已經再也沒有反習的掣肘力量,是習近平完全使用權利的元年。」
    2023/03/10 16:03
  • 兩會/習近平今料三度當選國家主席 「全票」與否重頭戲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會,今(10)日上午將選舉出大陸國家主席、國家副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現任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幾無懸念將史無前例「三連任」國家主席、國家軍委會主席,象徵新一屆政府確定續由習近平掌握所有內閣人事和權利。
    2023/03/10 07:06
  • 習近平: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  強化國防工業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出席14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全體會議時強調,要鞏固提高一體化國家戰略體系和能力,強化國防科技工業,還要在全社會營造保衛國防的濃厚氛圍。
    2023/03/09 10:48
  • 47名富豪未連任兩會代表 反應經濟新風向

    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召開,當中擔任代表與委員職務的大陸民間企業家動向如何,也是外界觀察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兩會代表,指的是全國人大代表以及全國政協委員,當中民間企業家參政向來是外界觀察重點,這次兩會代表中,一共有81位身家突破10億美元的富豪,對比上屆,則有47名富豪淡出政治舞台。這些富豪的去留反應出中國大陸的風向球,曾經受寵的網路科技巨頭通通被踢出名單,包含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百度董座李彥宏、京東執行長劉強東、網易公司創辦人丁磊;另外要說明是,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是從來沒有成為全國兩會代表。」
    2023/03/07 16:50
  • 陸外長強調台灣屬內政 「兩岸有個家、名字叫中國」

    中國大陸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7)日上午10時在北京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長秦剛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023/03/07 10:26
  • 金臨天下/中國「脫虛向實」急攻三大先進產業!14國亞洲替代供應鏈崛起

    中國人大會最新公布經濟成長目標只有訂在5%,半導體晶片大亨還和電動車企業家突顯出中國的經濟戰略,漸漸由開始「脫虛向實」,是否有辦法帶領中國經濟走出兩大困境?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經濟發展未來的走向。
    2023/03/06 23:06
  • 中國軍費成長較GDP高 學者:強軍隊優於強民生

    中國2023年編列軍費預算年增7.2%,創近5年來次高。學者分析,中國2023年軍費成長率較2020年GDP還高,反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整個國家發展的戰略中,強軍隊要優於強民生。
    2023/03/06 16:56
  • 李克強告別講話提「人在幹天在看」 網友熱議:在說誰?

    即將卸任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在向國務院辦公廳人員告別講話時提到「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引發社群平台推特上網友的關注,認為是「意有所指」。
    2023/03/06 14:21
  • 李克強報告顯示陸對台政策趨緩?陳建仁也對中方喊話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5)日在全國人大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在涉台問題上,李克強提到堅持一中和九二共識,堅定反獨促統,李克強也首次提出,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政策,被視為對台政策趨於緩和。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被問到此議題,陳建仁表示,蔡總統的四個堅持是我們全體國民的共識,在兩岸關係交流上,希望中國能尊重台灣人民,堅持中華民國主權以及堅持自由民主生活方式的選擇,應該在理性對等互相尊重原則下進行。
    2023/03/06 11:17
  • 特稿/解讀李克強工作報告 為嚴峻台海局勢釋放新訊號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在全國人大上發表任內最後一次工作報告,涉台問題上,李克強除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一貫對台基調外,力道最重的字眼也僅是「堅定反獨促統」,值得關注的是,短短兩段涉台工作建議,「和平」卻是出現了兩次。頗有為嚴峻的台海局勢緩和的意味。
    2023/03/06 07:05
  • 圖輯/李克強告別演說僅花一小時 向十年總理生涯說再見

    中國全國人大年度會議開幕儀式今(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國務總理李克強在典禮上進行了任內最後一場政府工作報告。李克強在出任總理初期,曾廣受海內外普遍認可,「李克強經濟學」也受到各界期待。但多年來因為北京從原本的「集體領導」轉變成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集權」,讓他陷入尷尬處境,還曾被《經濟學人》評為「中國近代最弱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短短一小時的報告中,沒有太多的情緒起伏,最後向台下深深一鞠躬,黯然結束10年的任期。
    2023/03/05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