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世界衛生組織 結果共2,221筆

  • 新傳染病將來襲?WHO警告「比新冠更致命」:要做好準備

    呼籲全世界都要做好準備!22日舉行於瑞士日內瓦的世界衛生大會(WHA)中,除了大小事項的商議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賽(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提出有關「下一波感染潮」的嚴正警告;譚德賽表示,比新冠更為致命的變異株病毒正在崛起,且可能在不久後的未來襲捲全球,也正因為如此,全世界都必須準備好完善的應對措施。
    2023/05/24 15:44
  • 陸阻台參加WHA 綠委: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國惡行就是幫兇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無理打壓台灣、無視台灣為全球防疫捐獻,從國際友人、國際醫療界到台灣民眾,都站出聲援台灣爭取與國際組織,但國民黨卻還在裝睡,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踹共」,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如果不敢表態,那就坐實了國民黨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國民黨也是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幫兇。
    2023/05/24 13:52
  • 挺台灣進世衛!美眾院外委會主席:縱容中共是嚴重錯誤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今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他表示,此事凸顯北京在聯合國體系擁有龐大影響力,美國應採取更多作為抵制。
    2023/05/24 08:22
  • 諷譚德塞喊全民均健卻忘台灣 吳釗燮:果然懂說場面話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再度拒絕台灣參與,外交部長吳釗燮透過推特點名嗆WHO秘書長譚德塞偽稱重視「全民均健」卻忘了台灣人民,直言嘲諷「哇,你果然很懂怎樣說好聽的場面話。」
    2023/05/23 13:43
  • WHA美日英法3分鐘發言挺台 高喊「我們」須包含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美、日、英、法等理念相近國與友邦今天紛紛發言,強調世衛的「我們」必須包含有價值的盟友台灣。中方批評「炒作」,美國回擊將持續挺台政策。
    2023/05/23 08:18
  • 世衛大會連7年拒邀 陸外交部:已替台灣「做好安排」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在日內瓦總部召開第76屆年度大會(WHA),台灣雖在友邦提案下再次挑戰闖關,但大會稍早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連續7年遭到拒於門外。會議後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與其駐日內瓦代表陳旭都做出回應,除了吐槽民進黨政府玩火自焚,同時還表示絕對反對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因為北京已替台灣參與全球衛生事務,做出了妥善的安排,根本沒有所謂「國際防疫體系缺口」。
    2023/05/22 17:56
  • 快訊/中國與巴基斯坦帶頭反對 台灣再被世衛大會拒於門外

    世界衛生組織(WHO)從21日開始,各成員國齊聚瑞士日內瓦總部召開年度大會,台灣在友邦提案支持下再次挑戰闖關,希望獲得突破對岸封鎖,獲得參與國際組織的寶貴機會。但綜合外媒報導,世衛成員國22日做出最後決定,本屆大會不會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
    2023/05/22 16:29
  • 3百萬人酒癮喪命!上癮像煞車失靈 醫:大腦疾病別單靠意志力

    酒癮一直是各國共同關注的重要議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全球有300萬的死亡人數與酒精有關,佔所有死亡人數的5.3%,且聲明指出,健康飲酒量並不存在;酒精能導致200種以上的疾病或傷害,醫師指出,酒癮是一種大腦疾病,即便本人知道喝酒不好,但大腦受到誘發,還是會像剎車系統失靈的跑車一樣無法控制,單靠意志力是很難戒除的。
    2023/05/22 16:04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流行病協議

    WHA世界衛生組織年度大會,21日在瑞士日內瓦開幕,秘書長譚德塞致詞指出,我們不可以只是得過且過。
    2023/05/22 14:06
  • 連續7年未能出席世衛大會 吳釗燮喊話WHO:應接納台灣

    第76屆世界衛生大會(WHA)21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未能獲邀出席,世界衛生組織(WHO)祕書長譚德塞聲稱台灣能否參加,「關鍵在於會員國決定」。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2)日表示,這種說法跟全民的期待不符,譚德塞應該接納台灣,讓台灣做為WHA的觀察員。
    2023/05/22 10:27
  • 若WHO繼續排除台灣 薛瑞元:顯著威脅全球公衛

    (中央社日內瓦21日綜合外電報導)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瑞士日內瓦警告,因為中國施壓而繼續將台灣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之外,將對全球公共衛生構成顯著威脅。
    2023/05/22 08:35
  • WHA開議 譚德塞盼達成「歷史性」新大流行病協議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指出,經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危機後,磋商中的新大流行病協議必須是一項劇烈轉變全球衛生安全作法的「歷史性協議」。
    2023/05/22 08:20
  • 世衛關注醫療結合AI 憂心產生偏見或遭誤用

    世界衛生組織週二針對公共醫療保健,結合人工智慧的作法提出警告,擔心利用AI展開決策,數據可能有偏見或是被誤用。
    2023/05/17 11:49
  • 世衛宣布關閉莫斯科專門辦公室 相關職能將轉往丹麥

    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今天宣布,為因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關閉其在莫斯科的專門辦公室,並將相關職能轉移到丹麥。
    2023/05/16 17:09
  • 零卡飲料、零食可減重?WHO: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風險增

    為了控制糖分、熱量的攝取,許多人會選擇不含卡路里的人工甜味劑來代替糖,許多食品廠商也開始使用這種代糖,推出了零卡飲料、零卡果凍等。然而日前世界衛生組織(WHO)研究指出,長期使用非糖甜味劑(non-sugar sweeteners,即NSS)並不能幫助控制體重,還可能會增加各種健康問題的風險,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2023/05/16 14:08
  • WHA將登場!阿根廷醫護企業界聲援「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2023年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於瑞士登場,14日阿根廷舉辦愛台講座聲援台灣參與WHA,阿根廷醫護界、企業界及僑界呼籲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
    2023/05/16 09:24
  • 猴痘疫情趨緩 世衛:不再是國際關注公衛緊急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宣布,猴痘(Mpox)疫情不再是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2023/05/12 08:20
  • 新冠降級「地方流行病」!南韓宣布找回疫前日常

    南韓自2020年的1月20日,境內發現首例新冠確診者至今,累計病例突破3135萬,相當於全韓有六成人口曾經染疫;隨著世界衛生組織(WHO)解除全球公衛緊急狀態,南韓也跟進日本,拍板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包含確診不再需要強制隔離,除了有病房的醫療機構之外,其他場所全面取消口罩令。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5/11)早上親自宣布「時隔三年四個月找回疫前生活」,意味著新冠大流行終結。南韓「報復性旅遊潮」如今也越演越烈,機票價格持續走高,已經漲到疫情前的兩倍之多。
    2023/05/11 19:53
  • 美新冠緊急狀態倒數 拜登宣布12日起入境免疫苗證明

    世界衛生組織(WHO)上週宣布新冠疫情全球緊急狀態結束,全球在過去幾個月以來持續鬆綁防疫規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也正式宣布,取消入境旅客必須持有疫苗接種證明,以及聯邦僱員、承包商必須強制接種疫苗的命令。
    2023/05/10 10:46
  • 連3年公開發聲 美國務卿力促邀台灣出席WHA

    世界衛生大會21日將在日內瓦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布聲明,力促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與會。他表示,排除台灣不合理,破壞全球公衛合作及安全。
    2023/05/10 06:11
  • 認了殺害新冠確診者!護理師「狠奪20命」嘆:不願他們受苦

    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式宣布解除新冠肺炎「全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象徵在經歷數年的「病毒肆虐」後終於步回正軌,然而在過去的這段時間,全球超過660萬條生命的消逝無疑是最沉痛的代價之一;而近日則有消息指出,荷蘭一名護理師坦承下手殺害至少20位確診病患,只因不願他們再繼續受苦。
    2023/05/06 08:21
  • 世衛解除COVID-19全球公衛緊急狀態 但仍呼籲勿鬆懈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宣布,COVID-19不再構成全球衛生緊急事件。這場歷時3年的疫情不僅造成至少數百萬人死亡,還為世界經濟帶來浩劫、加重貧富不均。
    2023/05/06 06:15
  • 世界回歸「正軌」!WHO宣布:結束新冠病毒全球緊急狀態

    隨著新冠疫情趨緩、世界逐步回到疫情前的「正軌」,世界衛生組織(WHO)今(5)日宣布,實施3年多的「全球新冠肺炎緊急狀態」正式解除。
    2023/05/05 22:03
  • 世衛專家將衡量COVID疫情 判定是否結束緊急狀態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全球衛生專家小組今天將召開會議,判定COVID-19疫情是否仍處於世衛規定下的緊急狀態。根據世衛規定,進入緊急狀態有助於國際社會持續聚焦對抗疫情。
    2023/05/04 17:09
  • 蘇丹爆生化危機!實驗室遭控制 百姓怨被世界拋棄

    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部衝突戰亂至今11天,各國利用短暫停火期間,啟動陸海空撤僑行動,已成功撤出大部分的外交人員和家屬,不過無處可逃的蘇丹人民則說覺得遭世界拋棄。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已深入住宅區,政府軍則從空中鎖定敵方;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位於首都的國家實驗室已遭其中一方控制,實驗室內有麻疹、霍亂等病毒菌株,讓當地生物性危害風險急遽升高。
    2023/04/26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