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世新大學 結果共424筆

  • 傳3大專有意調漲學雜費 教團發聲明反對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今天發表聲明,世新大學、嘉義大學和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3校傳出有意調漲學雜費,在此疫情動盪時刻,可能增加學生和家庭負擔,反對所有調漲案。
    2021/05/31 13:30
  • 快訊/世新防疫! 全面線上授課、籲住校生返家

    世新大學因應疫情升級,採多項措施:包括所有各學制,採取全面線上授課。全校各系所的畢業展,全部改為線上。全校室內外環境,即時加強消毒。另外除了外籍生之外,尊重學生的意願,請住校學生盡快返家住宿。
    2021/05/15 15:45
  • 曾「雙二一」遭退學 邵庭年收破億獲頒榮譽校友

    女星邵庭淡出演藝圈,專心經營電商已經快要4年,頗有生意頭腦的她,年營收突破億元,母校世新大學還曾邀請她回去分享創業經驗,以及頒發「榮譽校友」的殊榮,但實際上,邵庭就讀大學時因為算錯學分,而遭到「雙二一退學」。
    2021/05/06 16:43
  • 餵浪貓吃飯反「吃拳頭」! 世新大學退休教授蔡芳定遭2男毆傷

    世新大學中文系一名退休教授,16日晚間在北市大安區附近餵流浪貓,沒想到竟引來一名男子不滿嗆聲。第一時間路人發現,上前制止化解衝突,沒想到這名男子竟夥同弟弟,再次回到現場,威脅教授不准再來餵貓,甚至還出手毆打,害得他臉部、眼睛都受傷。
    2021/04/17 08:18
  • 快訊/世新退休教授遇襲 餵流浪貓遭毆傷眼急送醫

    世新大學中文系一名退休教授,今天(4/16)晚上在住家附近餵流浪貓,沒想到和民眾起了口角,衝突過程,遭對方毆打,導致他受傷送醫,目前仍在治療當中。
    2021/04/16 21:05
  • UBA世新成功阻義守反撲 明力拚男女籃雙冠

    世新大學今天UBA男子組4強賽,成功阻擋義守大學決勝節反撲,最終85比77獲勝,隊史首度晉級冠軍賽,將與政治大學爭冠,世新教練何正峰喊話,目標拚男、女籃雙冠。
    2021/03/20 22:45
  • 謝震廷點名「害女輕生」揚言X爆你 被影射男歌手回應了

    從《超級星光大道》出道的27歲歌手謝震廷,昨(7)日突然在私人臉書上大動肝火,點名選秀節目某《聲林之王》冠軍,在就讀世新大學時期害女子為他輕生,怒控對方這2年來還自以為大情聖實在「噁心」。儘管未指名道姓,但因種種線索指向創作歌手李友廷,他也透過唱片公司回應了。
    2021/03/08 14:02
  • 怒控害女子走絕路 謝震廷點名《聲林之王》冠軍:噁心!

    曾榮獲第27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的歌手謝震廷,昨(7)日突然在私人臉書上指控歌唱選秀節目《聲林之王》某冠軍,在就讀世新大學時期,曾害女子為他自殺,砲轟對方如今走紅「還以為自己一樣大情聖」,揚言「一定找方法幹爆你」,貼文一出迅速掀起熱議。
    2021/03/08 10:57
  • UBA「阿巴西」遭「種族歧視」辱罵 台師大:已道歉

    UBA大專籃球聯賽,27號進行8強循環賽,台師大對上世新,但台師大球員林仕軒在比賽中,與世新黑人球員阿巴西發生口角,林仕軒還以帶有種族歧視字眼,辱罵阿巴西,對此台師大聲明,對這個事件發生表達惋惜,球賽後馬上就道歉,世新大學總教練何正峰也說阿巴西已經接受對方道歉。
    2021/03/01 20:18
  • 世新性別友善社團物品遭毀 學生憂:被針對

    社團怎麼會遭人惡意破壞呢?台北市世新大學裡,一個提倡性別友善的社團,有學生控訴,在開學前夕,社團裡的平板,電線音響等3C產品,通通被破壞,監視器方向也被刻意轉向,一共損失近7千元,學生們懷疑是被針對,目前已經通知校方,調閱監視器中,也將要報警處理。
    2021/02/23 13:18
  • 收近千萬電腦使用費 世新大學:程序完全合規定

    世新大學學生媒體「新聞人」報導,校方向學生收取「電腦及網路通訊使用費」,年收將近千萬元。校方則指出,審議程序完全符合規定,多數學校也有類似收費方式。
    2021/02/05 12:59
  • 調查:8成民眾看過中醫 3成知識來源是親朋好友

    世新大學今天公布一項調查顯示,8成民眾過去一年曾有中醫看診經驗,但3成的主要知識來源是來自親朋好友,學者專家呼籲建置中醫藥知識庫,提供正確和便捷的資訊管道。
    2020/12/18 13:28
  • 大學擬漲宿舍費 教育部籲「花在刀口」:與學生多溝通

    東吳、世新大學接連傳出擬調漲部分宿舍收費,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今天呼籲,學校應多與學生溝通,給予充分的資訊,並依「專科以上學校向學生收取費用辦法」完善相關程序。
    2020/11/26 21:45
  • 「粉紅色」前進世新 章廣辰公主抱全場尖叫

    電視劇《粉紅色時光》,開播後好評不斷,最近更前進世新大學校園,舉辦口碑場,包括演員林煒、陳彥允、章廣辰,以及編劇杜政哲,其中同學們踴躍跟演員互動,還重現劇中橋段。
    2020/11/25 21:09
  • 遭藍笑美選押錯寶 綠反罵藍「親中反美」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到世新大學演講,有網友說朱立倫是台灣拜登,他開玩笑說,他是「拜倫」,不過比較尷尬的是,國民黨強調親美,但是因為萊豬議題,被民進黨痛批是「親中反美」。
    2020/11/10 15:04
  • 45%大學有簽「一中承諾書」? 校長:炒冷飯

    台灣的大學簽署一中承諾書再掀爭議,近期被爆出世新大學為了開放陸生來台,簽訂一中承諾書,不過校長出面解釋,那已經是3年前的事,現在拿出來討論是在炒冷飯,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要求教育部要好好調查,民進黨立委更提案,如果違規簽署的大學將面臨停招或停止補助。
    2020/10/06 21:07
  • 台北市內猴子逛大街 爬高空電線住戶驚

    台北世新大學跟鄰近的社區住戶們,這兩天都看到有猴子出現,這隻猴子不但攀爬電線、還跳到民宅牆上,住戶們有人擔心猴子被電到,但也有人被嚇到,因為這隻猴子真的滿大隻的,就怕他爬電線,一有個不小心破壞電線,發生危險,也會造成社區停電。
    2020/10/01 19:03
  • 百年石頭屋聚落 馬崗漁村存亡關頭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首獎作品《百年石頭屋聚落 馬崗漁村存亡關頭》,由世新大學徐榮佑、劉于緁拍採訪報導。本篇描述三貂角燈塔下的「極東之境」馬崗漁村,擁有就地取材搭建的百年石頭屋聚落和海女文化,目前卻面臨著人口流失與高齡化的問題,此外還多了財團進駐開發的危機,恐徹底破壞小村的原貌。
    2020/09/27 20:34
  • 重拾大武壠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作品《重拾大武壠》,由世新大學劉昀、廖子瑄採訪報導。小林村,曾經多難的山林部落沒有消失,在部落營造員領頭驅動之下,召集無分老少的族人加入,小林村已走部落重生、文化復振的路上。
    2020/09/27 20:31
  • 水源保衛戰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短影片類優等作品《水源保衛戰》,由世新大學楊蕎瑜、林旻柔採訪報導。作品描述人們維生離不開水,水源被需要卻被輕忽地兩極化對待,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污染,這種情況反覆出現在我們慣見的日常。
    2020/09/27 20:14
  • 境外生反映檢疫所難申請 世新:依意願協助安排

    一名世新大學境外生反映,想入住便宜的集中檢疫所,但申請過程卻不順利。世新校方表示,會先提供多元資訊給境外生參考,並依學生意願協助安排。
    2020/09/22 16:40
  • 美選十月驚奇「川金會」能成?學者:不敢說絕對不可能

    美國大選將近,全球都在關注「十月驚奇」是否再次上演?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會不會是關鍵呢?對此,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張少文今(3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北韓雙方對於川金會的『主觀意願』各不同,金正恩先前承認五年來經濟政策錯誤,所以目的是希望能夠恢復經濟;而川普主要就是希望接下來的總統大選能夠成功連任。至於10月到底能不能見到面?不敢說絕對不可能,必須要看美國如何處理制裁北韓的問題,如果能夠稍微讓步,讓北韓覺得美國有一點點善意,雙方各退一步,或許能夠成功會面,但若堅持要等北韓廢核後再討論解除制裁或是獎勵的問題,那麼很有可能會破局。」而北韓到底有沒有可能廢核呢?他個人認為,「不太可能,因為目前核武是他們很重要的『保命符』,除非把北韓納入『核武俱樂部』,按照規定來處理,不然北韓不太可能願意交出所有核武原料讓美國保管。」另外,金正恩的健康問題沸沸揚揚,他的勢力還穩固嗎?張少文表示,「關於金正恩死亡的消息,應該是可以否認,但若是有健康問題,或是不堪勞累,進而將權力分散給其他重要幹部來處理的話,是很有可能的,但如果是要把權力下放給妹妹金與正的話,可能還需要考慮一下,因為『人要有身分才能處理事情』,金與正現在的位階還不是很高,若越級指導上層的話,在行政上可能會有些問題。」
    2020/09/03 18:03
  • 文化部髮夾彎!謝寒冰直言「民進黨已將公視視為禁臠」

    公視成立「國際影音平台」引發外界議論紛紛,在野黨甚至質疑「文化部把公視當作央視做大外宣」。對此,昨(29日)文化部急踩剎車以「愛公視」之名暫停終止委託案,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溫偉群在《新聞大白話》直言「政府在推動『國際影音平台』政策的過程中,感覺並沒有經過嚴謹討論與評估,事實上,現在國際宣傳的關鍵是『公信力與受聽眾想不想看』而非花大錢,許多大國有前例,她們編了很多預算,效果也不見得好,所以預算編下去,必須有嚴謹的評估」。就法而言,溫偉群分析「公共電視與中央社、中央廣播電台設置條例並不同,中央社與央廣是國家通訊社,但公共電視法就明訂『公共電視是彌補商用電視的不足』,目的不是為政府喉舌」。
    2020/07/30 18:00
  • 金鐘得主「反諷致詞」笑翻師生 點閱破百萬

    畢業致詞過去都是比較鼓勵學生的言語,但金鐘廣播得主李霖松回世新大學致詞,卻改用反諷跟有趣的言語,逗樂不少現場師生,甚至還引用很多時事經典,讓現場的人聽得津津有味。其實李霖松是馬來西亞人,曾經在2018年獲得廣播金鐘獎,TVBS獨家訪問到他,他表示,用輕鬆易懂、貼近年輕人的方式說話是他的風格,果然致詞影片被台灣達人秀轉PO上網,點閱率突破百萬。
    2020/06/23 21:15
  • 碩士論文寫自己惹議!徐若瑄沉默2天首度回應

    女星徐若瑄去年從世新大學上海境外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畢業論文題目以自己為例,探討互聯網時代藝人轉型策略,但因研究對象是自己掀起爭議,沉澱2天後,她首次發文回應。
    2020/04/19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