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3大專有意調漲學雜費 教團發聲明反對


發佈時間:2021/05/3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3:30
世新大學傳將調漲學雜費。(圖/中央社)
世新大學傳將調漲學雜費。(圖/中央社)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今天發表聲明,世新大學、嘉義大學和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3校傳出有意調漲學雜費,在此疫情動盪時刻,可能增加學生和家庭負擔,反對所有調漲案。

教育部4月公布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收費基準基本調幅1.26%,前一學年度未調整者,最高可調漲2.5%,有意調漲學雜費的大專須於今天下午5時前提出申請。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指出,因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國提升至第3級警戒,各大專停止到校上課並改遠距教學,多數學生受限租屋處、宿舍空間狹小,生活上難以調適,打工或校內工作也被迫中斷,疫情造成許多行業停業、企業減班休假,使勞工家庭經濟陷入危機。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盤點各大專校院資訊後,發現仍有3所大專似乎有意調漲學雜費,包括樹人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預計同時調漲日間部學士班與研究所學雜費的嘉義大學、預計調漲進修部學生學分費的世新大學。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認為,教育部應有相應措施,不應放任大學任意調漲學雜費,增加國民在疫情之下的困苦程度,呼籲教育部駁回所有大學各學制的調漲學費案,一所都不能調漲。
 

教育部表示,今天學雜費調整案截止申請後,將確認申請的學校是否符合資格條件,再邀相關機構、學者專家、學生、家長代表組成學雜費審議小組,審查各校的申請案,預定7月中旬前公告審議結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新大學#嘉義大學#樹人醫專#學雜費#調漲#學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58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