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化大學男宿4確診 整棟快篩「7同住室友」結果出爐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2:23
文化大學4名男宿舍學生確診。(圖/TVBS)
文化大學4名男宿舍學生確診。(圖/TVBS)

文化大學在昨(1)日爆出有4名男宿舍學生確診,分別是一名本國籍台中人,1名馬來西亞籍,2名港生,4人非同寢;消息確定後男宿的其他345名住宿生在今(2)日由聯醫幫忙,全面進行快篩,文化大學教務長方元沂表示,今早已先針對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及7名室友安排快篩,目前一篩結果均為陰性。

文化大學男宿大倫館爆發確診。(圖/TVBS)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方元沂表示,第一批先針對確診學生的7名室友及密切接觸者進行快篩,目前均一採陰,已要求學生回到自己的宿舍房間休息等候,另外確診同學已依照SOP送到醫療單位或是隔離旅館進行隔離治療,其餘宿舍內345位學生皆尚未確診,現在正在做快篩及後續檢測,11時過後以市府跟北市聯醫團隊發言為主。

更多新聞:文化大學男宿染疫!確診4人皆非同寢 345名住宿生6/2快篩

方元沂指出,由於確診學生居住的大倫館男宿屬於共用衛浴,因此校方十分擔心會有交叉感染問題,尤其是兩名確診的港生皆為無症狀,因此希望藉由全面快篩確保安全,避免學生有無症狀感染的風險;而快篩後的學生若是呈陽性將依照防疫流程處理,陰性便請回自己房間,禁止隨意走動,學校將替學生準備三餐,待晚上最後的二篩結果,確定陰性再作後續安排。

 
文化大學。(圖/TVBS資料畫面)

最後方元沂說,今天一定要完成普篩,晚間二篩結果出爐後,確定陰性學生出來就會作全面消毒,在宿舍完成消毒後也會確定宿舍已無二篩陽性的學生,若有學生想要返家,校方也會務必確認是二篩陰性才能離校,避免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文化大學#確診#學生#宿舍#快篩#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809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