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UBA世新成功阻義守反撲 明力拚男女籃雙冠


發佈時間:2021/03/20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0 22:45
世新大學成功擊退義守大學,首度晉級冠軍賽。(圖/中央社)
世新大學成功擊退義守大學,首度晉級冠軍賽。(圖/中央社)

世新大學今天UBA男子組4強賽,成功阻擋義守大學決勝節反撲,最終85比77獲勝,隊史首度晉級冠軍賽,將與政治大學爭冠,世新教練何正峰喊話,目標拚男、女籃雙冠。

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4強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壓軸由世新出戰義守,義守邱子軒因右腳扭傷高掛免戰牌,而隊友蘇文儒首節仍挺身而出,不但包辦球隊開賽前5分,還率隊以23比19領先,次節戰況丕變,世新攻勢回神,單節轟下28分,上半場結束以47比32反超。

 

世新第三節一度取得21分領先,義守陳品銓連續命中三分球,也讓球隊士氣大振,全隊攻勢多點開花情況下,將比分追成54比63。

義守決勝節多次站上罰球線,屢次錯失追分機會,倒數2分鐘,靠著白曜誠抄球上籃,一度追成僅剩4分差,但欠缺臨門一腳,世新陳建鴻、李威廷比賽尾聲為球隊追加保險分,世新最終以8分差搶下勝利,收下另一張冠軍賽門票。

世新以陳建銘表現最亮眼,貢獻20分、4籃板、3助攻,「新台灣人」阿巴西、奈及利亞籍大前鋒伊波卡各進帳17、14分,
 

世新教練何正峰賽後讚賞,「今天本土球員打得比老外還好,老外守護籃板有功,本土將士用命」,他們表現真的很棒。

世新預賽、複賽與政治大學交手都獲勝,兩隊明天將在冠軍賽對決,何正峰依舊不敢掉以輕心,他強調,前兩場贏球,不代表第三場會贏,會把明天比賽將照先前策略執行,關鍵在於球員意志力是否能堅持,並執行攻防策略。

何正峰帶領世新男、女籃挺進冠軍賽,他坦言,從來沒想過,儘管很累,但很開心,將力拚男、女籃雙冠,他也相信球員在球場上會百分之百盡力。

阿巴西過去就讀泰山高中時,因超齡無緣在高中籃球聯賽(HBL)上陣,也讓他有點遺憾,他喊話,大學一定要拚一座冠軍。

4強賽遭遇強敵世新,義守教練謝玉娟依舊抱持著愉快心情面對,儘管以輸球作收,不免有點遺憾,她仍迅速調適好心情。

「今年傷兵問題以及很多意外,來得比明天還快,有點措手不及。」謝玉娟稱讚義守球員,已經很棒、一直努力到現在,並安慰球員,不需要因為錯失一場比賽而懊惱,今年經歷的困難,未來都將化作養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UBA#世新大學#義守大學#政治大學#冠軍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0868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