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祖強震地震427地震地震速報腹痛情侶花蓮地震二伯退婚
  • 搜尋:

    不實言論 結果共130筆

  • 退將稱共機有權巡我空域 綠委提修法!取消月退俸或罰1千萬

    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日前在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上宣稱共機現身台灣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國土」完全有權巡邏,一番話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9條之3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已退休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給與,或無月退給與者,最高可處1千萬元以下罰鍰。
    2021/11/28 16:46
  • 金宣虎16年好友不忍了!出面斥謠言:沒看過更善良的人

    35歲南韓演員金宣虎,近日被前女友指控騙婚、逼墮胎等醜聞,不僅暖男形象全毀,連帶演藝事業也受重創。然而,事件延燒至今,藝人感情私事被揭露也引發論戰,網路充斥許多不實言論,讓一名金宣虎的大學同學打破沉默發聲,認為她所認識的金宣虎是非常有禮貌的朋友,卻有不少捏造的謠言流傳,令她難過地表示「真的看不下去」,文章曝光後再度掀起熱議。
    2021/10/22 22:15
  • 黃國昌控洪耀福「喬」科學城物流股權 兩人互嗆法院見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控,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任秘書長期間,找國營事業高層去民進黨中央黨部,喬公股事業的股權交易。洪耀福今(9日)則在黃國昌發文下方留言,要求黃立即撤下不實言論,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黃國昌則又留言反擊,「公然說謊,敢做不敢當,我們法院見!」
    2021/09/09 15:13
  • 臉書加速可靠訊息傳遞 納入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社群平台臉書今天宣布首度為第三方事實查證機構夥伴推出加速器計畫,包括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等全球14家機構入選,幫助查證夥伴培養讀者並建立互動關係,讓查核後的報告與訊息分享給更多閱聽眾,共同遏止不實言論的擴散。
    2021/08/27 15:19
  • 反串文?網PO「資助戴資穎打桌球」 韓國瑜:荒謬至極

    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的兒子韓天日前捲入侵占手遊帳密紛爭,近日韓國瑜本人也捲入「資助戴資穎打球」的風波,引起熱烈討論。對此,韓國瑜嚴正譴責,並呼籲外界切勿以選手的身分,惡意散播不實言論。
    2021/08/12 16:32
  • 捲吳亦凡風波!陸星突拋震撼彈 預告爆料林俊傑、潘瑋柏醜聞

    繼大陸人氣男星吳亦凡,遭網紅爆出性醜聞後,現在就連知名歌手林俊傑、潘瑋柏也被人爆出涉及性騷及吸毒,甚至還遭放話退出娛樂圈,吳亦凡事件如滾雪球般越來越大,林俊傑及潘瑋柏也大動作發出聲明,駁斥不實言論。
    2021/08/05 11:26
  • 林俊傑衰捲入吳亦凡拘捕風波!捍衛清白發3聲明:不實言論!

    大陸藝人吳亦凡被警方刑事拘留後,微博官方帳號也被封鎖,如今網路上又爆出他錄口供時,把林俊傑也供了出來,意外被牽扯,林俊傑經紀公司也立刻發聲明澄清,表示針對不實言論將會究責到底。
    2021/08/02 12:25
  • 快訊/遭郭正亮稱「擋郭董買疫苗」 東洋嚴正駁斥

    前立委郭正亮,在媒體表示,阻擋郭台銘買疫苗,東洋製藥也是其中團體之一,對此,東洋發聲明駁斥,去年公開宣布,不再參與BNT疫苗採購後,就沒有再和政府部門,進行任何採購討論,更強調屬於不實言論,希望郭正亮儘速澄清更正。
    2021/06/19 13:46
  • 介入「松山之亂」喬和解? 前四海退休幫主:絕無此事

    松山分局遭黑衣人闖入砸毀電腦,外傳有北市議員居中協調,邀分局長和幫派大哥見面商談和解,衍生出後來黑白兩道握手的道歉大會,據傳這名黑幫大哥就是四海幫退休幫主「弟哥」,但他強調自己退休多年不管事,也不認識這群黑衣人,將針對不實言論提告。
    2021/04/30 13:02
  • 罷免團體指萊豬將進校園 行政院:不實言論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今天說,罷免權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但發起罷免的團體或民代不應散播與事實不符的言論,尤其是散播萊豬將進校園等不實言論;政府會嚴格逐批檢驗、落實標示。
    2021/02/08 16:42
  • 美女醫被控拜金宣戰前婆家 手握失態片:終於能公諸於世

    知名眼科醫師黃宥嘉過去多次在節目上控訴前夫家的惡行,稱豪門婚姻宛如一場惡夢,自己不僅被當成「生子機器」,還要忍受各種欺壓、辱罵。但今(3)日週刊爆料,黃宥嘉前夫的舅舅出面痛批黃宥嘉表裡不一,長年在節目上捏造故事抹黑前夫家;對於前夫家的種種指控,黃宥嘉選擇透過臉書反擊,強調自己行得正、做得直,對於不實言論一定會提告到底。
    2021/02/03 13:54
  • 反萊豬醫師遭告發 食藥署長:不實言論恐釀恐慌

    醫師蘇偉碩的反萊豬言論引發社會討論,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表示,台灣進口的美牛大多都有萊劑,吃這麼多年也沒事,但蘇偉碩一再發表萊豬不實言論,屢勸不聽,恐造成恐慌。
    2020/12/18 11:56
  • 江啟臣護航蘇偉碩 民進黨:為錯假訊息背書?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表示,蘇偉碩身為醫師,卻一再散播違反科學證據、造成社會民眾恐慌的不實言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分黑白地為蘇偉碩護航,「是否代表江主席認同這樣的錯假訊息,還為其背書?」
    2020/12/17 20:41
  • 醫師反萊豬控遭查水表 警通知到案說明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前主治醫師蘇偉碩,曾經指出萊克多巴胺促動相關受體的毒性,可能是搖頭丸的250倍,食藥署認為言論於理無據、危言聳聽,涉嫌違反食安法,通知警方偵辦,警方也將在25號約談蘇偉碩到案說明,不過醫師指控這是查水表,食藥署反批醫師散播不實言論。
    2020/12/16 23:24
  • NCC插手管網路? 蘇揆避談:尊重獨立機關

    中天關台的當天,NCC在臉書PO文,引用美國的例子,說網路崛起雖然方便,但造成不實言論的困擾,被解讀NCC是要插手管網路,因為明天NCC就要召開座談會,而討論的內容,這麼剛好就是「數位通訊傳播法」。
    2020/12/13 14:06
  • NCC關中天後將「管制網路」?引美判決挨轟:在鋪哏了

    中天新聞台換照未過,今(12)日從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目前已全面轉戰網路平台YouTube,而昨(11)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在臉書粉專直指,網路的崛起成造成不實言論流竄,平台業者是否要對他人張貼的言論負責?對此,網友解讀為「NCC暗指將管制網路」、「乾脆由政府統一發言」紛紛撻伐,NCC則澄清道歉,「以後PO文會再審慎」。
    2020/12/12 16:10
  • 臉書發文遭解讀要管制網路 NCC澄清致歉

    NCC在11日臉書發文提到「網路不實言論」在美國訴訟案的歷史脈絡,遭解讀「暗指將管制網路」,NCC今天澄清只是分享各國網路監理的案例,對造成誤會感到抱歉。
    2020/12/12 15:12
  • 不滿工時、工資分配 男亂貼「公糧有毒」字條

    宜蘭三星農會外包廠商一名蘇姓員工,因為不滿勞務分配,10日晚上八點多,來到農會門口貼上公糧的米有毒的字條,讓附近民眾經過都嚇壞,而這名男子隔天還回到農會門口,和到場的員警爆發衝突,他散播不實言論,農會人員也已經提告。
    2020/12/12 14:21
  • 他騙我! 女氣控桃議員「村長」霸王硬上弓

    綽號村長的國民黨籍桃園市議員詹江村,遭到一名女子控訴哄騙她到摩鐵,霸王硬上弓,但因為事發在去年8月,正值韓國瑜大選,擔心影響選情才沒揭發,不過詹江村全盤否認,說當天只是去吃了麻油雞,根本沒有上摩鐵這件事,而且遭受這不實言論,已經長達一年多,上午他也到警局提告。
    2020/10/21 14:44
  • 蔡總統視導六聯隊 籲以精實表現破中共不實言論

    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導駐地在屏東的空軍第六混合聯隊,蔡總統說,當國人面對中共文攻武嚇及有心人士操作,更要拿出精實表現,展現「國土主權、寸土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信念,讓不實言論不攻自破。
    2020/10/06 17:46
  • 防疫專家佛西疫情吐實 遭白宮詆毀公信

    美國新冠肺炎疫情,連續三天新增感染人數超過6萬人,其中又以佛羅里達州最嚴重,週日單日新增人數達到1萬5千多人,打破各州在疫情期的紀錄。總統川普也在此時到訪佛州,不過他卻不談疫情,只談打擊毒品,之後他還參加了當地的競選募款會。白宮防疫專家佛西,近日公開駁斥川普對於疫情的不實言論,川普對他極為不滿,已經有5個星期不和他見面談疫情。另外,白宮還發聲明打擊佛西的公信力,批評他做了錯誤的疫情判斷;不過川普想詆毀佛西的效果恐怕有限,因為民調顯示,將近七成美國民眾信任佛西,只有三成的人相信川普。
    2020/07/13 19:58
  • 快訊/陽明交大合校遭疑黑箱!尹衍樑撤10億 陽明駁斥

    陽明大學與交通大學推動合校案,已送達行政院,不過媒體報導,質疑校方黑箱作業,使得擁有「陽大、交大和清大」榮譽博士學位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因無法理解合校目的,原預期每年贊助陽明醫學院一億元的基礎醫學研究經費,第一年一億元到位後就喊卡,對此,陽明大學聲明強調對隱射黑箱等不實言論,已經委請律師,如有損及校譽,將採進一步法律行動。
    2020/07/07 15:47
  • 女散布武漢肺炎不實言論 雲檢罰3萬緩起訴

    雲林縣曹姓女子今年初在網路散布嘉義有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謠言,遭依法送辦,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曹女犯後態度良好,予以緩起訴處分,諭知應繳交緩起訴處分金新台幣3萬元。
    2020/05/15 16:22
  • 菲擬遣返批杜特蒂在台移工 外交部:可提司法互助

    外交部今天表示,關於菲律賓擬將疑在台灣散播對菲國政府不實言論的移工遣返菲國,若菲方經法律程序,該移工確有違反菲國相關法律,可循外交途徑向台灣提出司法互助請求。
    2020/04/28 16:41
  • 快訊/散布「高雄有幾卡車屍體」 法院判1千元罰緩

    高雄市一名李姓男子,散布不實疫情消息,在群組發送截圖,寫到「高雄、台南等地,每天都得運好幾卡車的屍體去焚化」,不實言論造成社會恐慌,地方法院簡易庭,裁處1千元罰鍰,可抗告。
    2020/04/17 12: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