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三星鄉 結果共203筆

  • 芭瑪颱風/〈快訊〉行健橋被沖斷 憂潰堤急吊消波塊

    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的強烈豪雨,安隆溪沖垮行健橋,三星鄉長十分擔憂會潰堤。
    2009/10/05 15:41
  • 芭瑪颱風/〈快訊〉三星鄉雨量破900毫米 緊急撤離

    芭瑪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下,氣象局對宜蘭雨量一再上修,三星鄉的雨量到下午還突破900毫米,直逼1千公厘,警方緊急強制撤離,居住在低漥地區的民眾。
    2009/10/05 14:05
  • 芭瑪颱風/28條土石流警戒 集中三星、冬山、大同

    宜蘭昨晚的一場超大豪雨,引發溪水暴漲!氣象局也緊急修正宜蘭山區的預報總雨量,從800毫米上修到1200毫米,先下修又2次調高,就怕「老天爺倒水」災情擴大,就連農委會公佈的28條紅色土石流警戒,也全部集中在宜蘭三星鄉、冬山鄉跟大同鄉,提醒當地住戶,防災工作絕對不能鬆懈。
    2009/10/05 08:04
  • 芭瑪颱風/宜蘭三星暴雨水漲 田淹沒、人撤離

    氣象局警告芭瑪颱風,將可能為宜蘭帶來上看1000毫米的雨量,晚間在三星地區因為溪水暴漲,出現一個驚險的場面,一位70歲的老先生,明明住家附近都淹水了,卻還是不肯撤離,家屬跟義消一起涉水勸離;而由於入夜後風雨增強,三星鄉的部分村落,已經陸續展開撤離。
    2009/10/05 00:27
  • 芭瑪颱風/〈快訊〉三星鄉溪水漲 70歲阿伯緊急涉水撤離

    氣象局警告芭瑪颱風,將可能為宜蘭帶來上看1000毫米的雨量,而晚間在三星地區因為溪水暴漲,出現一個驚險的場面,一位70歲的老伯伯,他的住家附近都淹水了,卻還是不肯撤離,他的家人跟義消一起牽手涉水過去苦勸。
    2009/10/04 22:43
  • 芭瑪颱風/〈快訊〉宜蘭雨勢增強 三星鄉急撤7戶民眾

    芭瑪颱風帶來的雨勢不可小覷,宜蘭行健溪、安農溪,因為上游雨勢太大,溪水暴漲,根據瞭解,有地區溪水已經漫過到路面,當地村民相當擔心。
    2009/10/04 19:54
  • 禁入重劃區 砂石車司機抗議求生

    為了讓砂石車能節省時間運送土石,宜蘭縣政府開放部分三星鄉農路重劃區,讓砂石車進出;但最近發現,有太多別的地方的砂石車,沒有按照規劃路線行駛,影響當地區民生命安全,因此決定禁止讓載重35公噸以上的砂石車進入,當地砂石車司機擔心影響生計,集結4、50輛車到縣政府前抗議陳情!
    2009/09/10 18:02
  • 婦人皮膚過敏看診 注射後陷昏迷

    又發生醫療糾紛!宜蘭有名65歲的婦人,今年4月去三星鄉某間診所看皮膚科,明明醫生早得知婦人對藥物過敏,注射抗過敏的針,婦人卻陷入昏迷,家屬形容彷彿變成植物人。到底跟注射的藥有無關聯,診所不願回應,衛生局則介入調查,要還原真相。
    2009/07/27 18:19
  • 誇張!政府單位沒錢 路竟鋪一半

    宜蘭三星鄉一條堤外道路,全長3.5公里,日前因為工程單位做羅東溪疏浚,砂石車開來開去造成路面損毀,現在工程結束要重舖柏油,結果河川局居然因為當地民眾要求其他週邊設施一起維護施作,把錢都用完了,造成柏油只舖左邊沒舖右邊的奇觀。
    2009/07/15 15:47
  • 全聚德來台PK! 選宜「櫻桃鴨」競賽

    北京全聚德烤鴨店,雖然暫時不來台開店,但他們這個月底要來台灣,和台灣餐飲業者廚藝交流,雖然之前曾說台灣鴨肉較硬,不過,這回比賽所用的鴨肉,卻是指定宜蘭三星鄉一家農場的「櫻桃鴨」,因為這種鴨不但是來自英國「櫻桃谷」的純正品種,而且飼養場位於蘭陽溪旁,水質好,加上飼料都是進口原粒玉米為主,肉質細嫩、油脂豐富,吃起來像和牛,專門提供給五星級飯店,甚至外銷到日本。
    2009/06/19 18:59
  • 爭議員席次! 宜蘭三星、冬山鄉搶人

    縣市長選舉年底登場,各地的縣市議員也通通要改選,宜蘭縣三星鄉原本有2席議員席次,卻因為人口數不足,即將刪減成1席,6月底前如果人數沒補齊,人數不足的那一席,很有可能被隔壁的冬山鄉搶走;為了力保,三星鄉公所展開搶人大作戰,只要遷戶籍過來的,都可以的得到2千元,冬山鄉也緊張,呼籲鄉民,不要為了蠅頭小利遷入三星鄉。
    2009/06/06 00:34
  • 清水地熱吵不休! 公所設柵欄護安全

    宜蘭縣的清水地熱,因為多次發生民眾被燙傷意外,2月底遭林管處填平,附近民眾因為生意受影響,多次跟林管處抗爭,私自開挖。一星期前,又被有心人挖出直徑2到3公尺的小水池,而且入口處的告看板,也被噴上紅色噴漆,眼看林管處跟民眾間找不到平衡點,目前,林管處已經委請三星鄉公所管理,未來將設置柵欄,既可維護民眾安全,也可以煮蛋。
    2009/05/26 13:43
  • 禍從口出!誣鄰有染 婦洗門風賠罪

    東西不能亂吃 ,話也不能亂說!宜蘭縣三星鄉一名51歲的林姓婦人,因為涉嫌誣指2名鄰居有曖昧行為,被當事人控告誹謗,全案經過協調,林姓婦人坦承錯誤,但當事人不堪淪為笑柄,要求林姓婦人拿著檳榔、香菸,到三星市場「洗門風」認錯賠罪。
    2009/05/01 13:01
  • 抗議封閉地熱池 林管處:開啟就罰

    宜蘭三星鄉的清水地熱池,因為連續傳出有遊客燙傷,林管處乾脆把池子給封了,卻又引起當地居民和商家不滿,組成自救會抗議,今天說要號召千人去地熱池煮蛋,要求林管處重新開放,或許是天氣不好,來了2百人;不過,林管處說,民眾如果擅自將地熱池開起,就會被罰。
    2009/03/07 13:42
  • 宜蘭地熱又燙人! 家屬罵政府漠視

    宜蘭清水地熱池又發生燙人事件。1月底才有彰化男童被燙傷,現在又有桃園的8歲男童被燙傷,家屬向三星鄉公所投訴,公所說他們不是管轄單位,其實主管單位是農委會林管處,2007年7月因為有遊客的腳差點被燙熟,林管處一度要封池,卻引起地方反彈而作罷,但現在又出現燙傷事件,林管處和宜蘭縣政府,恐怕不能再坐視不管。
    2009/02/25 17:57
  • 搶吃平安粥! 宜蘭天公廟爆人潮

    年初九是民間習俗的天公生,宜蘭三星鄉有一間天公廟,多年來,都會從初一到初九煮平安粥給信眾吃,但今年可能是景氣差,來吃粥的變多,以前只煮300斤米,今年就煮了2萬斤;還有人送米、送菜來給貧困的人,讓原本只是保平安的天公廟,頓時成了愛心集散地。
    2009/02/02 13:52
  • 最新發現 三星蔥抗氧化效果佳

    宜蘭有名的三星蔥,一向都非常受民眾歡迎,不過你知道嗎?平常我們拿來當做普通炒菜調味用的蔥跟蒜,其實很不簡單,宜蘭聖母護校的研究發現,蔥蒜不但抗菌能力超強,甚至抗氧化效果也是一把罩,聖母護校就和宜蘭三星鄉農會合作,成立蔥蒜研發中心,來提升蔥蒜的發展價值。
    2009/01/30 21:39
  • 雷曼兄弟倒 宜蘭五星飯店蓋一半

    宜蘭有兩家規劃中的五星級飯店,現在因為不景氣而相繼停擺,一家是國賓飯店集團在南澳投資的渡假園區,規劃了3年,遇上不景氣,打算撤案;另外一家是三星鄉唯一的五星級飯店,投資者之一「雷曼兄弟」倒閉,導致在台灣的債權要找人承接,才能再開工。
    2008/12/08 18:24
  • 香港踩線團 宜蘭發生擦撞車禍

    香港中旅集團旗下專營旅遊事務的芒果網,副總裁親自組成踩線團,到宜蘭參訪民宿和休閒觀光景點,沒想到4天3夜的行程結束後,今天他們在從三星鄉回宜蘭市區的路上意外發生車禍,車上8人受傷,其中2人要住院觀察。
    2008/06/30 17:39
  • 3嫌搶檳榔 「蛛絲馬跡」露餡破案

    宜蘭三星鄉一間檳榔攤,日前發生搶案,搶走價值1萬多元的檳榔,由於被害人只記得作案車輛的車牌號碼,不記得英文字母,因此警方過濾900部車,鎖定一名張姓男子,儘管嫌犯否認涉案,但警方在他的車上,發現檳榔樹上特有的紅蜘蛛,這名男子才坦承涉案。
    2008/05/17 12:25
  • 避寒害 泡麵碗替上將梨花避風

    今年寒流發威,宜蘭三星鄉的上將梨花苞嚴重凍傷,遲遲未開花結果,有果農在梨花上面稱小傘,但有人認為這樣還是會受寒害,所以拿泡麵的紙碗來遮風避雨,農民說,這樣效果不但比較好,而且一毛錢都不用花。
    2008/02/22 10:53
  • 米塔颱風/米塔豪雨 宜台七丙線長埤湖走山

    米塔颱風外圍環流,為宜蘭帶來豪大雨,強勁的雨勢,竟然讓台七丙線三星鄉長埤湖路段嚴重走山,不只50公尺的檔土牆被擠得傾斜45度,連路面都扭曲成波浪狀,柏油路像被揉過一樣。
    2007/11/28 11:49
  • 【新聞念真情】上將級嚴選 「小雨傘」護梨更護心

    每年夏天,是宜蘭三星鄉特產上將梨的收成期,不過,結實纍纍的果實,得先經過蘭陽平原冬季的風雨,才能健康長成,為了幫滿園梨樹抵擋寒害,當地有一位農民,研發出透明的小雨傘,幫水梨遮風避雨,克服農民看天吃飯的困難,穩定了水梨的生產量,當地的居民還票選他為「上將梨達人」。
    2007/08/03 19:54
  • 頂級上將梨防宵小 警57天護梨

    人民保母要抓小偷、強盜,現在還得幫忙顧梨子。宜蘭縣三星鄉上將梨進入產季,頂級上將梨1斤就要160元,每年都引起宵小覬覦,為了幫農民守住辛苦一整年的成果,警方即日起展開為期57天的護梨專案,讓小偷不敢上門。
    2007/06/21 16:28
  • 「活化石」入菜「ㄏㄤ」! 肉甜味甘好滋味

    宜蘭縣三星鄉民劉育昌,8年前引進史氏鱘魚,經過不斷的改良養殖,現在已經可以自行繁殖;而為了讓老饕能享用鱘魚的美味,劉育昌特別推出精心烹調的鱘魚大餐,讓饕客都讚不絕口。
    2007/05/27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