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塔颱風/米塔豪雨 宜台七丙線長埤湖走山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米塔颱風外圍環流,為宜蘭帶來豪大雨,強勁的雨勢,竟然讓台七丙線三星鄉長埤湖路段嚴重走山,不只50公尺的檔土牆被擠得傾斜45度,連路面都扭曲成波浪狀,柏油路像被揉過一樣。

整條道路就像是被狠狠揉過一樣,邊緣的地方全都折起來變成波浪狀,柏油路也出現破裂,路標、樹木全都歪斜,原本垂直路面,50公尺長的擋土牆,更是被大量土石壓得呈45度傾斜,讓民眾也看得膽顫心驚。

雖然發生走山的狀況,但是有民眾卻還是不顧危險,開著小貨車硬要強行通過。記者:「會不會很擔心果園受損?」民眾:「所以才要上來看一看,結果就不能過了。」記者:「很危險耶!」

米塔颱風外圍環流,讓宜蘭山區下起豪大雨,其中牛鬥山區累積雨量達到8百多豪米,讓台七丙線5公里到8公里處,26日起開始陸續出現坍方,坍落的土石高達上萬立方公尺,而從天送埤往太平山方向,台七丙線三星鄉長埤湖段更是嚴重走山,土石含水量過重,把擋土牆擠壓傾斜,將近1百公尺長的路面更是扭曲變形像波浪。鄉公所秘書:「一瞬間的雨量太大,造成含水量太飽,含水量太飽,地層會滑動,滑動之後整個地層路基都壓下來。」

因為隨時可能出現坍塌,工務段已經封閉單線車道,而走山的位置因為離長埤湖不到1百公尺,如果整個坍下來,泥漿土石流進湖裡,可能讓水位暴漲淹沒環湖步道,負責修繕的獨立山工務段承包商也趕緊出面,保證一定會盡快修復擋土牆,讓民眾安全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走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6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