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七星潭 結果共187筆

  • 史上第一! 七星潭辦婚禮百人親友見證

    越來越多新人選擇舉辦戶外婚禮,昨天下午花蓮七星潭風景區,舉辦一場結婚典禮,新郎、新娘透過網路認識遠距離戀愛,交往1年多,決定完成終身大事,後來看上七星潭美景,向花蓮縣政府申請在七星潭辦結婚典禮,最終總算如願以償,成為第一對在七星潭結婚的新人。
    2011/03/21 11:25
  • 陸團車禍驚魂 肇事貨車駕駛骨折

    昨晚6點左右,花蓮七星潭附近一輛載著陸客團的遊覽車,在經過一處路口時遭一輛小貨車迎面對撞,遊覽車車頭全毀,車上10多人飽受驚嚇,小貨車司機則當場卡在扭曲變形的車體中,雙腿骨折,痛得頻頻哀嚎!
    2010/12/15 08:53
  • 凡那比颱風/「凡那比」直撲台 民眾觀浪遭驅離

    凡那比颱風逐漸逼近,可能首當其衝的花蓮地區,在風雨還沒增強前,七星潭附近的居民已經開始在作防颱工作,不過卻有很多遊客要到海邊看海,擔心民眾的安全,警方也出動人力,在海邊進行驅離工作。
    2010/09/18 19:32
  • 韓籍男童落水 平安獲救有驚無險

    花蓮海邊下午傳出一對韓國籍父子落海的意外。12歲男孩跟父母一起到七星潭玩水,一道大浪卻把父子兩人捲走,海巡隊獲報後,緊急出動船艇,順利將這名男孩救上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寶貝兒子平安回到身邊,一旁的人說,這是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2010/08/07 19:56
  • 【一步一腳印】社區居民動起來 讓七星潭不一樣

    曲線迷人的七星潭海灣,是花蓮必遊景點,縣政府近來將它列為風景特定區,大興土木增建休閒設施,人潮來了,以為能帶動地方繁榮,與海灣相對的社區,卻反而陷入痛苦深淵。社區居民:「來遊玩的(遊客),垃圾都隨便丟。」 社區的婆婆媽媽開始和垃圾作戰,看到垃圾就掃,從自家門前掃到大馬路,左鄰右舍碰頭都會互吐苦水,後來大家好心設置垃圾桶,但這個方法很快就夭折。社區居民:「垃圾筒沒有用,垃圾丟下去,小狗叼起來更髒,就全部收掉了。」 每年到七星潭的遊客超過百萬,緊追太魯閣120萬遊客,因此帶來的垃圾有多少可想而知,雖然環保單位配置2名清潔隊員固定清掃海灘,但杯水車薪,除了海邊,遊客還把垃圾丟在社區的空地和空屋。社區居民:「整包隨便亂丟,整個垃圾袋直接往外?,連尿布也是,上次我們清旁邊大水溝的時候,雜草裡面都是打包好的垃圾袋。」 這群婆婆媽媽沒有被擊倒,任勞任怨,一有空閒就集合起來掃地,和垃圾奮戰到底,人也越聚越多,環保志工隊就這樣成立了。社區居民:「其實剛開始,都是在自家的附近掃而已,現在我們是越做越大,我們事業越做越大,擴展到社區整個區域,甚至到海邊淨灘。」 不僅掃垃圾,環保志工隊連水泥斜坡上的沙子也掃,原來是怕老人小孩走路滑倒,也讓單車族騎得安心,不會因為細沙打滑摔跤,婆婆媽媽沒有因為遊客一再亂丟垃圾而氣餒,反而付出更多心力,把環境打掃得更乾淨,遊客感受到了,行為跟著轉變了。社區居民:「後來遊客有改變,看我們這裡有在打掃,比較不會亂丟了,有時候包整包(垃圾)拿上車,帶回去丟。」 不但遊客的改變令人意想不到,這群娘子軍還掃地掃到得獎。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游煌明:「96年度,七星潭社區還榮獲全國的環保模範社區,有參與的,我們擠入前十大,原本只是一個自發性的動作,到最後也上級機關的關注,居民做起來感覺到那種榮譽感,工作做起來就不一樣,更積極、更努力,也做得更快樂。」
    2010/03/14 22:51
  • 最「青」的鰹魚 現場料理「秀」給你看

    日本料理中的生魚片,很多人喜歡,不過,外酥內軟的生魚片您有吃過嗎?盛產鰹魚的花蓮七星潭,找來到地的日本料理師父,把日本四國傳統的鰹魚吃法引進台灣,從肢解一整隻鰹魚,到火烤上桌,通通在客人面前表演,不只是美食饗宴,也是視覺饗宴。
    2010/02/16 18:42
  • 七星潭蓋度假村? 民眾質疑圖利財團

    著名的花蓮七星潭風景區,因為花蓮縣政府核准度假村開發,引發環評單位抗議!認為縣府規避環評,讓財團取得土地開發,環評單位擔心,未來七星潭風景區如果變成私人經營,民眾得花錢才能進入七星潭看海,但縣政府強調,不可能讓民眾付費看海,加上整個七星潭風景區有8千公頃,業者只取得其中4公頃的開發預定地,還有許多限制法令還沒通過,要民眾不要擔心,一定不會讓業者糟蹋。
    2009/12/02 12:23
  • 莫拉克/體驗颱風? 民眾觀巨浪、拍海、賞瀑布

    中颱莫拉克來勢洶洶,東半部首當其衝,超大強風挾帶豪雨,卻有民眾不怕死,硬要去體驗颱風。才剛從美國回來,全家人就跑到宜蘭海邊觀浪,花蓮七星潭附近有一位民眾,跑到岸邊拍長浪,還有全家人站在海邊,看到浪花打到2層樓高,全家人趕緊合照,另外,還一對住在台北的夫妻,特地跑到宜蘭的五峰旗瀑布觀浪,看起來險象環生!呼籲民眾,颱風天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千萬不要冒險到海邊!
    2009/08/07 19:25
  • 莫拉克/颱風結構紮實! 花蓮下午曾颳13級風

    「胖子颱風」莫拉克結構紮實,風勢強勁,尤其在宜蘭、花蓮海邊,最能感受的到,氣象局曾在下午3點鐘,在花蓮偵測到14級陣風,不過,我們的記者中午左右,就體驗到13級陣風的威力,強風把七星潭的風沙吹上岸,記者都只能側身連線,否則嘴巴一張開就會吃到滿口沙!強風還把街上的路標連根拔起,連迴轉道的凸面鏡,也都被強風吹的變成凹面鏡,一株株木瓜樹和香蕉樹,全部被吹倒,計程車擋風玻璃更被強風吹過來的招牌,當場砸毀!
    2009/08/07 16:40
  • 莫拉克/〈快訊〉莫拉克進逼 陸客賞鯨團掃興

    隨著颱風逼近,上午花蓮縣政府也公佈七星潭附近海域屬於危險海域,因此10點之後,海巡人員開始將附近觀浪民眾勸離,不過早在8點半氣象局宣佈陸上警報前,花蓮有個來自大陸雲南的賞鯨團,在8點左右就出發前往賞鯨,出海時海浪平靜,他們也順利看到鯨豚。
    2009/08/06 11:14
  • 賞鯨不虛行 與3抹香鯨同游大海

    花蓮七星潭外海約3浬處,出現3隻體長10餘公尺的抹香鯨,最大有55噸,牠們在海面浮泳換氣,不一會兒又潛入海中舉尾擊浪,讓眾多遊客驚呼不已,興奮地拿出相機拍照或錄影,精彩過程全入鏡。
    2008/08/09 13:18
  • 違法游泳 遊客誤認溺水叫救援

    下午在花蓮發生一起烏龍溺水案,一群游客緊急的打到119說他們看到一個男子載浮載沉的出現在禁止游泳的七星潭海域,大群警義消趕到,男子立刻自行上岸,不過當他發現自己成為被救援的對象,不是檢討自己破壞規定,反而是氣呼呼的責怪民眾大驚小怪!
    2008/04/26 20:52
  • 七星潭游泳失蹤 高中生遺體尋獲

    3天前跟同學一起到花蓮七星潭海邊游泳,卻失蹤溺斃的張姓高中生,凌晨在附近定置漁場被正在作業的漁民發現,海巡艦艇隨即前往打撈,張姓學生的媽媽趕到現場,不停的擦淚,悲痛萬分。
    2007/10/30 12:48
  • 同學起鬨游七星潭 高中生失蹤

    花蓮高工一名就讀汽修科一年級的張姓男學生,跟同學2男2女總共5個人一起去七星潭玩水,張姓學生跟同學說自己曾經游過七星潭,脫了衣服就下水,上岸後,同學起鬨要他再游一次,結果這一去,遇上漲潮,張姓同學到目前都下落不明。
    2007/10/27 17:30
  • 浪太大!5小學生戲水 1落海獲救

    2個颱風才剛走,難得的好天氣不少人前往海邊戲水真的要很小心,花蓮七星潭下午就有5名國小學生,相約去海邊玩,其中1名陳小弟突然被大浪捲走,眼看他越飄越遠,幸好七星潭岸巡隊的官兵立即跳下海,才把落海的陳小弟救起來。
    2007/08/10 23:00
  • 嚇! 七星潭公墓 赫見野狗咬嬰屍花蓮

    花蓮有民眾在七星潭北埔公墓,赫然發現有野狗正在路邊啃咬嬰兒屍體,警方找來殯葬業者調查,才知道男嬰是因為難產夭折,家屬來不及報戶口,才無法將男嬰合法安葬,家屬無奈,責怪政府,應該要修法。
    2007/07/27 23:42
  • 男子獨游七星潭 載浮載沉海巡驚

    花蓮七星潭有人溺水死亡,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自己一個人到七星潭,過不久,海巡就發現這名男子在海上載浮載沉,但海巡似乎也慌了手腳,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度還有人拿漁網在岸上走,經過十多分鐘,救護車趕到現場,才有人徒手把他救起,但男子已經沒了生命跡象。
    2007/07/02 17:45
  • 業者偷跑攬客 鯨鯊被嚇壞自殘

    上個月底,一頭小母鯨鯊,誤闖花蓮七星潭外海的定置漁場。花蓮縣府將牠原地圈養後,打算從下個月1日開始,推出「與鯨鯊共游」活動。但沒想到,有業者先偷跑,讓小鯨鯊受到驚嚇,不但不吃東西,還出現自殺行為,保育員要求縣府延期,卻沒下文,氣的辭去工作。
    2007/04/27 13:03
  • 年輕人春節出遊 撞砂石車2重傷

    這幾天連續假期,很多人到東部玩,但花蓮有一群年輕人,開著一台改裝車到花蓮玩,在通往七星潭的T字路口,去和一輛砂石車對撞,造成2人重傷,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是雙方都說是對方的錯,誰也不讓誰。
    2007/04/06 17:28
  • 罕見領航鯨 遭鯊魚攻擊擱淺花蓮

    花蓮七星潭海邊,有一頭相當罕見的領航鯨,在環保公園海岸上擱淺,由於牠的腹部有大片撕裂傷,疑似是被可能是被鯊魚攻擊,大量血液流出,情況很不樂觀,加上風浪太大,很難搶救,領航鯨不斷哀嚎,有生命危險。
    2007/03/05 16:47
  • 【迎金豬開好運】民宿溫泉特搜(四)

    花蓮七星潭有個民宿,就在海的旁邊,民宿主人因為工作關係,在南美州和加拿大,住了20多年,幾年前,有機會回台灣,他和妻子到花蓮遊玩,發現七星潭的美,讓他決定回台長住,蓋個不一樣民宿,和大家分享,海的美。
    2007/02/19 20:57
  • 掩埋場忙補堤 防垃圾回流染七星

    泰莉颱風來勢洶洶,鄰近花蓮七星潭風景區的新城垃圾掩埋場,上次海棠颱風讓防護堤破了個大洞,這次趕在泰利颱風前,忙著趕工補強岸堤,防止垃圾回流,污染七星潭美景。
    2005/09/01 02:01
  • 颱風來囉! 小鯨鯊到屏東避風

    上個月花蓮漁民捕獲一尾小鯨鯊,把牠養在七星潭漁場,讓遊客一探鯨鯊的真面目。不過因為海棠颱風直撲台灣東部而來,漁民擔心鯨鯊會受傷,所以把牠賣給屏東海生館,讓鯨鯊避避風頭。
    2005/07/15 16:34
  • 花蓮單車行 沿海17公里 盡收美景

    去年才完工的花蓮海岸自行車道,全長17公里,貫穿花蓮市南北濱,直到七星潭,是相當受到歡迎的賞玩路線,不但適合全家大小,運動累了,還能走一趟觀光漁市,美景美食,過年旅遊,比出國還過癮。
    2005/02/12 09:05
  • 慘遭浪襲! 花蓮七星潭社區 一夜難眠

    陶卡基外圍環流加上大潮,花蓮和台東都不平靜,台東南迴公路多良路段,被強浪沖垮了地基,只剩單線通車,花蓮的七星潭社區深夜遭巨浪侵襲, 居民一夜驚魂,白天醒來一看,漁港的休閒碼頭也一片狼籍。
    2004/10/19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