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一中原則 結果共461筆

  • 台美貿易倡議簽首批協定 中國警告:後果由美方承擔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昨晚在華府簽署後,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停止推進倡議並立即撤銷,「否則由此造成的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承擔」。
    2023/06/02 17:58
  • 大陸阻擾台灣參加WHA 國台辦:因為破壞政治基礎

    受到中國大陸阻擾,台灣未能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中國大陸國台辦今聲稱,台灣未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的原因在於「台獨」立場破壞了處理問題的政治基礎。
    2023/05/31 12:46
  • 陸阻台參加WHA 綠委:侯友宜不敢譴責中國惡行就是幫兇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昨天投書,指世界衛生組織(WHO)縱容中共把台灣排除在外是嚴重錯誤。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看到中國在國際上無理打壓台灣、無視台灣為全球防疫捐獻,從國際友人、國際醫療界到台灣民眾,都站出聲援台灣爭取與國際組織,但國民黨卻還在裝睡,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踹共」,譴責中國的惡霸行徑,如果不敢表態,那就坐實了國民黨承認中國的「一中原則」,國民黨也是讓台灣無法參與國際組織的幫兇。
    2023/05/24 13:52
  • 批藍唱和中共打恐嚇牌 民進黨:請侯友宜對九二共識表態

    國民黨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戰爭販子」的共犯結構,引發藍綠攻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對此表示,藍營聲稱的民進黨「戰爭必然論」是造謠,事實上,「和平是唯一選項」是蔡、賴立場,反而國民黨不敢批評中共以戰爭威脅台灣,一再附和中共,才是以戰爭恐嚇台灣人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該對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明確表態,而不是繼續鬼打牆。
    2023/05/24 13:19
  • 直搗侯友宜本命區! 賴清德喊:要在嘉義縣贏10萬票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8個月,藍綠白三位候選人已就定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出席嘉義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被視為是直搗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家鄉。賴清德在致詞批評,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只不過是一步一步走向專制獨裁的懷抱,更喊出,「要在嘉義大贏10萬票」。
    2023/05/21 14:53
  • 《TVBS國際+談全球》G7宣言若納台海恐惹怒陸 NBA東西區決賽分析

    G7成員打算把「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等内容寫入峰會聯合宣言,中國大陸外交部被問到此問題時,發言人汪文斌把美國、日本念了一頓,稱他們不斷虛化掏空一中原則,對台海局勢緊張「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究竟G7領袖們會對台海議題發表什麼看法呢?
    2023/05/19 18:57
  • G7峰會宣言擬納入台海議題 陸外交部怒:美日勿挑釁玩火

    針對G7成員擬將台海議題寫入廣島峰會宣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日等國不斷虛化掏空一中原則,對台海局勢緊張「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中方敦促美日等國停止在台灣議題上「挑釁玩火」。
    2023/05/18 18:51
  • 英前首相特拉斯訪台 陸駐英使館怒嗆:作秀挑動兩岸對立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受邀在16日抵達台灣訪問,也是睽違27年後、繼已故前首相柴契爾夫人在1996年到訪後,再有前首相踏上台灣土地。但特拉斯的來訪,卻也讓大陸官方非常不滿,駐英國大使館隨即發出長篇聲明,認為特拉斯此舉有挑釁之意,抨擊她與台獨勢力沆瀣一氣,試圖挑動兩岸對立與對抗、加劇兩岸緊張態勢,「其行可鄙,其心可誅。」
    2023/05/17 10:36
  • 市政質詢被綠營逼問「一中」 侯友宜妙答:議員可指導我

    民進黨團5日在新北市議會進行總質詢,市議員張嘉玲、鄭宇恩輪番追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兩岸議題。張嘉玲質詢時問侯友宜什麼是「一中原則」?侯友宜並未正面回應,僅笑回,「謝謝議員指教,議員可以指導我。」至於侯友宜之前喊出「台灣不要當強國旗子」,張嘉玲再問「強國」指誰?侯友宜則說,「你也知道,比我們強的國家很多」。
    2023/05/06 14:33
  • 綠議員問一中原則 侯友宜: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議會總質詢被問及「一中原則」時說,「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台灣同屬中國,侯友宜說,「我贊成我是中華民國」。
    2023/05/05 16:33
  • 談馬克宏爭議、中共把台[內政化」? 法副參議長:台灣是自治實體反對動武、不建議改變現狀

    法國總統馬克宏月初訪問北京後,身陷對台灣議題的風波。而法國參議院副議長、也是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近日來台,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有幫馬克宏護航,但重申法國的政策是「反對對台動武,也不建議改變現狀」,對於北京試圖將台灣議題內政化,他措辭也很謹慎,指出有「一中原則」,但事實上「台灣是自治的實體」!
    2023/04/26 20:19
  • 尹錫悅:台灣問題不單純是兩岸問題 大陸急跳腳

    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針對台海局勢談話,引起中韓兩國外交摩擦持續升溫。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日前接受採訪時稱,台海局勢緊張是一方以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造成的,而南韓的立場跟國際社會一樣,對單方面以實力改變現狀是持堅決反對的態度,且提到他認為台灣問題不單純是兩岸問題,而是跟朝鮮問題一樣,屬於跨越地區的國際問題,此話一出,大陸外交部便發布新聞稿表達強烈不滿,指南北韓的問題跟兩岸的問題完全不同,要求南韓恪守一個中國原則,並向韓國駐華大使提出嚴正交涉,隨後南韓再度回擊稱,尊重一中原則的立場沒有改變。」
    2023/04/24 14:28
  • 巴西總統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 外交部:譴責矮化主權謬論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發布了巴中聯合聲明,還重申巴西「堅定奉行一中原則」,並附和中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部分」。對此,外交部今(17)日發布聲明嚴正駁斥魯拉說法為謬論,譴責其矮化我國主權地位論述,重申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台灣一天,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2023/04/17 09:58
  • 蔡英文批一中論述過時 馬辦:帶台灣入險境已不適任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在中國大陸稱「我們國家分了兩個部分,一個是台灣地區,一個是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都是中國」;總統蔡英文則認為,馬的論述跟現在環境有差距。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7)日表示,中華民國《憲法》與《憲法》增修條文2023年還在實施,蔡英文否定《憲法》的「一中原則」,公開主張「兩國論」,將台灣帶向險境,已不適任中華民國總統職務。
    2023/04/07 11:05
  • 蔡英文會晤麥卡錫 陸外交部轟美:不斷虛化掏空「一中原則」

    總統蔡英文美西時間4月5日與美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6日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2023/04/06 09:55
  • 蔡麥會倒數!解放軍刻意染紅台灣 警告「一點都不能少」

    蔡英文總統出訪美洲回程過境美國加州,將在6日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進行會面,此一行程曝光後,引起北京當局強烈反彈和抗議,除了大陸駐外使館與外交部發聲明譴責,解放軍東部戰區5日也在官方微博上,發出一則清明節主題的短影片,其中還在地圖上,將台灣染成紅色標注,文字敘述更強調「一點」都不能少,刻意傳達統一的企圖。
    2023/04/05 17:59
  • 陸委會轟呼應中共 馬辦嗆違憲:請總統表態

    前總統馬英九昨在湖南大學致詞,提到兩岸同屬一中,對此陸委會駁斥,認為馬英九唱和中共企圖侵吞台灣的一中原則主張,與民眾認知背道而馳,對此馬辦反擊,陸委會公然倡議兩國論,違反憲法,蔡總統若認同,那要不要裁撤陸委會。
    2023/04/03 19:23
  • 美籲「蔡過境無須過度反應」 陸媒:台灣是絕望賭徒

    蔡總統過境紐約,美國白宮公開呼籲北京當局,不要過度反應,國務院則重申,蔡總統過境安排,符合美國的一中原則,大陸官媒則反應相當激烈,環球時報說「台灣是絕望的賭徒」,會賭上全台灣人民的性命。
    2023/03/30 20:33
  • 蔡英文將過境美國 大陸外交部:已多次提出交涉

    總統蔡英文中午率團出訪中美洲,期間將過境美國。中國外交部今天聲稱,中方已經多次就蔡英文過境美國向美方提出交涉。不是中方過度反應,而是美方一味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
    2023/03/29 17:07
  • 替台灣未來畫大餅?國台辦列「統一4大好處」:不再缺水缺電

    大陸國台辦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由發言人朱鳳蓮回答媒體提問,其中有媒體問到國台辦主任宋濤先前在台商座談中提到,一中原則下、台灣民眾的希望都能獲得商量一事,希望國台辦描述兩岸如未來統一,台灣能獲得什麼好處。朱鳳蓮除了強調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外,也提到「四大好處」,其中包含不再缺水缺電,也會尊重現有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並讓台灣財政收入獲得真正物盡其用。
    2023/03/29 11:40
  • 陸新總理首秀 李強:一中原則上推兩岸合作

    大陸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3月13日在人大會議閉幕後,率領四位副總理,第一次召開中外媒體記者會。在對台問題上重申一中和九二共識,罕見沒提到台獨。而在中美關係上,李強表示,不知道到底多少人能從炒作中美脫鉤真正受益,中美合作大有可為。
    2023/03/13 13:58
  • 李克強重提一中原則 民進黨批: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民進黨今(6)日表示,中共當局持續想以強制性政治框架限制台灣,完全無視台灣民眾的民意,與對民主自由價值的堅持。相關談話只會升高兩岸敵意螺旋,無助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民進黨表達遺憾。
    2023/03/06 17:31
  • 人大報告提一中原則 陸委會:正視兩岸互不隸屬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提及「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陸委會回應,呼籲北京正視兩岸互不隸屬事實,以理性平等、相互尊重態度務實處理兩岸事務。
    2023/03/05 17:05
  • 夏立言訪陸傳會王滬寧 綠委:應向「統戰規劃師」表達拒統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8)日率團訪陸,傳出除了將會面國台辦主任宋濤,也將會見中共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滬寧。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立委鄭運鵬表示,夏立言應該要清楚表達不能接受一中原則獲一國兩制。立委洪申翰則說,王滬寧是中共的統戰規劃師,夏立言應該明確傳達台灣主流民意,包含拒絕統一、拒絕統戰,不應讓會面成為統戰的一部分,甚至是被中共拿來消費。
    2023/02/08 12:21
  • 捷克總統當選人與蔡英文通話 外媒爆:中國曾試圖阻止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30日晚間與總統蔡英文通話,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雙方同意加強兩國關係,並期待未來與蔡總統見面。外媒報導,中國曾試圖以一個中國原則,阻止這次的通話。
    2023/01/31 1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