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一中原則 結果共461筆

  • 國台辦新主任談兩岸 陸媒:7次提「和平」有深意

    新任的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在2023年第一期「兩岸關係」雜誌發表新年寄語。有大陸官方背景的「政知見」指出,這篇新年寄語中,「和平」兩字出現7次,文中有深意。
    2023/01/03 14:10
  • 宋濤重申一中原則 陸委會籲棄政治框架創交流條件

    國台辦主任宋濤表示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有識之士」協商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陸委會強調,中國放棄對台強制性政治框架及軍事脅迫,才能為有序交流創造條件。
    2023/01/02 18:01
  • 美亞太助卿先訪中 為布林肯年初訪問做準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明年年初訪問中國,將是拜登政府訪中最高層級官員,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表示,美國和中國所有高層對話,都清楚表明美國會維護美國的一中原則,並且持續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的責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則表示,在2022年最後兩週,台美經濟合作是工作重點。
    2022/12/13 12:00
  • 中國在COP27公然說謊 外交部:嚴厲譴責

    外交部今天表示,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使解振華8日在UNFCCC第27屆締約方大會(COP27)上,妄稱在一中原則下已替台灣地區的參與作出適當安排,外交部嚴厲譴責中國在國際會議上公然說謊。
    2022/11/10 21:09
  • 台灣投資立陶宛千萬歐元 趙立堅重申一中原則:民進黨謀獨

    在台灣設立的立陶宛貿易代表處昨天開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重申「一個中國」論調;至於台灣宣布將在立陶宛投資1000萬歐元,趙立堅再批「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
    2022/11/08 23:14
  • 統一大業!全球關注20大開幕式 習近平講述對台策略

    中共20大1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正式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指出不放棄武統,甚至還溫馨喊話,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對於港澳治理以及兩岸議題,習近平在中共20大開幕式發表政治報告時指出,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國人來決定,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2022/10/17 16:50
  • 習近平20大報告3提台灣 「不承諾放棄武統」

    中共20大今天(16日)上午十點,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三度提及台灣問題。除了措辭強硬的說不放棄武統,還溫馨喊話,始終關愛台灣。對此陸委會回應,台灣人絕不接受中共所設定的,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
    2022/10/16 21:09
  • 中共二十大將登場 習近平掌控政權核心

    這個周日大陸將召開二十大,12號才閉幕的中共十九屆七中全會通過了黨章修正案三份,要在二十大上審議;另外也發布了公報,從公報上透露的內容,點出大陸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反對台獨;至於中共政權的核心,沒有疑義,仍會繼續由習近平領導。而外界原本預計二十大後,大陸官方對防疫會有所鬆綁,看來希望渺茫,近期大陸央視節目和人民日報都還強調清零政策的重要性。
    2022/10/13 19:53
  • 「柬國不歡迎台灣代表處」 總理洪森:我曾燒了申請文件

    柬埔寨強人總理洪森(Hun Sen)再次語出驚人,引述當地媒體報導,他日前出席一場打擊人口販運的論壇時,大談嫁到台灣的柬埔寨女性和背後販運問題,沒想到演講內容卻嚴重偏題,變成爆料台灣10多年申請設立代表處被拒絕的內幕。報導中指出,洪森向在場所有人表示,自己在第一時間、就要求把申請文件燒掉,「柬埔寨奉行一中原則,我們只歡迎台灣投資、不歡迎代表處!」
    2022/09/29 14:55
  • 出兵助臺?英願保臺自衛能力 尹錫悅:北韓才是威脅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表明,會出兵協防台灣,美國盟友們的態度卻很保守,英國首相特拉斯接受CNN專訪時只說,會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而南韓總統尹錫悅則是沒有直接回答,反說北韓才是頭號威脅。不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上,故意扭曲「2758號決議」內容,說聯合國當年就已承認「一中原則」,遭我國嚴正駁斥這是曲解歷史。
    2022/09/26 14:51
  • 指台灣問題成中美關係最大風險 王毅:絕不容忍分裂國家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當地時間22日在美國亞洲協會紐約總部發表演說。王毅指出,台灣問題越來越成為中美關係的最大風險,處理不好可能對兩國關係造成顛覆性破壞影響。
    2022/09/23 14:09
  • 中共20大涉台記者會 反獨、反外部勢力成主旋律

    中共中央台辦研究局長仇開明今天說,美國近年來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公然違背一中原則承諾「開歷史倒車」,陸方堅決反對,並敦促美方「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
    2022/09/21 13:24
  • 歐盟官員訪台被喊卡 堅持一中又要深化對台關係難平衡

    就在外傳歐盟情報高層秘訪台灣行程疑因中國介入而取消時,歐盟最高外交官波瑞爾13日正巧在歐洲議會大會報告對台關係,相較去年同一場合,他的話更直白,也反映歐盟想兼顧一中、台灣,以及現狀的困難。
    2022/09/14 17:38
  • 台灣政策法案將審議 國台辦:違反一中原則、堅決反對

    針對美國參議院外委會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美國國會議員炮製涉台議案嚴重違反一中原則,陸方堅決反對。
    2022/09/14 12:59
  • 吳釗燮投書美媒為台發聲 反對「一中原則」盼加入聯合國

    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媒體,提醒即將出席紐約聯合國大會的各國領袖,台灣人民的聲音值得被全世界聽到,針對全球面臨的挑戰一同合力作出貢獻。
    2022/09/10 11:25
  • 北京舉辦九二共識研討會 兩岸60多名專家學者與會

    台海緊張之際,大陸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30日舉辦「九二共識」30週年學術研討會。根據新華社報導,邀請親歷者及兩岸專家學者等60多人以線上或實體方式與會。
    2022/08/31 18:08
  • 傳美國再對台軍售 陸駐美使館要求停止:別讓台海更緊張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此消息也被大陸駐美大使館知曉,發言人劉鵬宇向《衛星網》(Sputnik)表示,美國此舉已經違反一個中國原則,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停止對台軍售的計畫,「同時停止與台灣的軍事互動接觸,避免讓台海的緊張局勢更上一層樓。」
    2022/08/30 18:22
  • 美國以演習回應共軍挑釁 北京指欲改變台海現狀

    美國日前派兩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並表示未來將以部署及演練來回應中國的挑釁行為,把西太平洋情勢導向穩定。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稱,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是美國和台灣分裂勢力。
    2022/08/30 17:42
  • 「一中政策」各自表述? 美認一個中國沒改變 對台關係大躍進

    中國大陸以美國「破壞一個中國原則」為由,升高台海緊張,而這個一中政策是數十年來,支撐許多國家與兩岸同時往來的模糊框架,讓歐美日各國以非官方的方式,做實質交流,專家也分析,即便裴洛西訪台造成中共緊張,但是美國也強調沒有打破一中原則,仍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只是對於台灣是否屬於中國大陸一部分的態度,還語帶保留。
    2022/08/10 22:40
  • 一中政策被加註「適用情況下」 陸外交部又跳腳了

    美日澳於東協外長會議期間發表聯合聲明,提及一中政策並後綴「適用情況下」(where applicable)的字眼,中國外交部8日說,給一中原則加前綴、後綴都是非法無效,掏空一中原則。
    2022/08/09 11:09
  • 南韓外長8日抵大陸訪問 會否談朝核及台灣問題惹關注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今天下午將前往中國青島,展開就任以來首次中國訪問。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此前訪台,朴振曾表示支持一個中國政策,韓媒報導,韓中會否談及朝核及台灣等問題惹關注。
    2022/08/08 13:50
  • 圍台軍演只是「前菜」? 學者:習近平連任後才是關鍵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效應持續擴散,不少學者分析,此事讓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陷入兩難之境,因為如果採取的軍事回應,力度不足的話,將沒辦法向國內民眾交代,也會失去一中原則的權威態度;但相反的,如果力度太強,又得擔心造成民主國家的大團結,甚至進一步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5 22:31
  • 裴洛西無懼威脅訪台 分析:習近平陷入兩難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晚抵台訪問,學者鄧聿文表示,此事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陷入兩難之境,若採取的軍事回應力度不足,將無法向國內民眾交代;力度太強,又擔心和美軍發生軍事衝突。
    2022/08/03 16:38
  • 應聲北京譴責裴洛西訪台 港府:踐踏一中原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acy Pelosi)訪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應聲北京中央的說法,昨天深夜港府發表聲明表達不滿,而行政長官李家超等高層也發聲明予以譴責。
    2022/08/03 11:25
  • 裴洛西抵台北京跳腳 陸人大發聲明提「反分裂法」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深夜抵台,中國人大、政協與中共中央台辦等部門接力發布措辭強硬聲明,其中專責立法的人大在聲明中特別提及「反分裂國家法」,並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台灣。
    2022/08/03 0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