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克總統當選人與蔡英文通話 外媒爆:中國曾試圖阻止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1 13:27
總統蔡英文30日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舉行電話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30日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舉行電話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30日晚間與總統蔡英文通話,隨後在推特發文表示,雙方同意加強兩國關係,並期待未來與蔡總統見面。外媒報導,中國曾試圖以一個中國原則,阻止這次的通話。

據路透社報導,由於台捷雙方缺少正式的關係,加上外交政策的轉變會激怒中國,因此帕維爾(Petr Pavel)這個舉動「極不尋常」。

 

報導引述一份中國官方在台捷通話前回覆此事的聲明。中國外交部在這份聲明中表示,帕維爾在競選期間曾經提到應該尊重「一個中國原則」。目前中國方面正在向捷克方面查證此事,「我們希望捷克堅守一個中國原則」。

根據帕維爾於30日在推特發表的文章提到「今天,我與台灣總統蔡英文談話。我感謝她的祝賀,並向她保證台灣與捷克共和國共享自由、民主和人權等價值。我們同意加強彼此的夥伴關係。」

 

 

此外,他也表達「希望未來有機會與蔡總統見面。」

捷克於27至28日舉行總統大選第2輪決選,帕維爾以得票率58.32%勝出,將於3月初正式就職,成為捷克自1993年獨立後第4任總統。
 

帕維爾在外交上比現任總統齊曼(Miloš Zeman)更親西方,尤其主張對俄羅斯和中國強硬,支持繼續軍援烏克蘭,立場與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領導的政府相近。

帕維爾視中國為安全威脅,他先前指出中國在經濟、科技和軍事有潛力成為中心,但價值觀和戰略目標與捷克不同,發展雙邊關係有必要小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捷克#捷克總統#帕維爾#外交#一中原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8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