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漂白水 結果共207筆

  • 一周14萬人腹瀉急診!「諾羅病毒」病例暴增 兒科醫師也被傳染

    每到秋冬就是諾羅病毒活躍期,光是上周就有14萬人急診腹瀉就診,連小兒科醫師看診接觸病患,也難以逃脫病毒魔掌,諾羅病毒只要接觸或飛沫傳播就會傳染,在三天內就會上吐下瀉.感到疲累,適逢春節親友相聚,容易擴大感染規模,醫師提醒,光是靠酒精無法消除病毒,要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降低傳播風險。
    2023/01/22 23:10
  • 諾羅病毒潛伏期僅半天!一人中標全家中 醫曝這「神物」消毒

    疾管署昨日示警,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國內近期因腹瀉就診人次,上週就高達13萬9727 人,全國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台安腸胃科醫生蘇志盛向《TVBS新聞網》表示,近來連醫院住院患者也都爆發諾羅病毒,坦言諾羅病毒的傳染力非常強,只需要少許病毒混在食物或餐具上就會造成傳染,經常一人感染全家都會中標。
    2023/01/17 11:58
  •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病毒」高峰期 7常見症狀注意

    出門一趟回來開始又吐又拉,甚至連家人都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就要注意,可能是諾羅病毒在家中肆虐。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傳染能力強大,若是不幸感染務必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同時酒精性消毒劑對諾羅病毒的殺菌效果不佳,想消毒家中,可用稀釋的漂白水來幫忙。
    2023/01/16 23:19
  • 年前大掃除必看!「漂白水倒馬桶」恐中毒 4正確用法曝

    過年傳統習俗大掃除,許多人為清除陳年水垢、尿垢、油垢,普遍會使用各類清潔劑提高效果,但使用方式錯誤恐灼傷送急診。醫師提供4招正確使用清潔劑,順利打掃清潔好過年。
    2023/01/13 15:49
  • 陳年油垢不用刷!專家推「廚房清潔神物」5分鐘全搞定

    歲末年終,不少家庭主婦進行居家大掃除,最傷腦筋莫過於廚房裡卡了茶垢、油汙的鍋碗瓢盆,就算使盡吃奶力氣,還是難以刷洗掉千年頑垢!「無毒教母」譚敦慈分享,煮一鍋水,加入「活氧粉」過碳酸鈉,趁高溫時把鍋碗瓢盆都丟進去浸泡,只要5分鐘,不必刷,光亮又環保!
    2023/01/08 15:32
  • 狂咳!X光肺部兩側泛白 醫生問才知「防疫動作」造成

    COVID-19對於民眾生活影響甚深,民眾也在這段時間養成了不少防疫習慣,除了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以外,還會利用到漂白水來消毒。不過有位50歲男子,因為在家裡使用未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潔消毒,還直接用來拖地板,加上通風不良的緣故,最終導致男子反覆咳嗽,X光照肺部發現兩側皆泛白,住院了2週才康復出院。
    2022/10/25 22:52
  • 吳宗憲抱孫搶頭香 吳姍儒撂狠話打臉「不會讓祖孫相認」

    男星余祥銓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上透露,自己曾為了緩解濕疹症狀,竟誤信偏方用漂白水敷患部:「我很容易流汗,小腿都會有濕疹,有個粉絲說可以把漂白水稀釋敷在局部,結果一開始好像有一點點改善,可是後來我的小腿就很痛。」吳宗憲則分享自己都靠意志力止癢,這讓蔡允潔很好奇:「如果以後你的孫女哭著說『外公這邊很癢』,你會怎麼辦?」Sandy一聽趕緊出聲說這種狀況絕不會發生:「因為我不會讓他們相認!」吳宗憲則笑喊:「我會超越她老公,成為第一個抱到她孩子的人,我會在醫院門口搭帳篷!」
    2022/10/11 11:48
  • 軒嵐諾颱風來襲!千萬別用這容器存水 漂白水清洗防細菌

    中颱「軒嵐諾」持續逼近台灣,全台雨勢越來越大,氣象局已發布海上與陸上颱風警報。颱風來襲常造成水庫水質混濁,該如何存水才能確保水質乾淨可用呢?
    2022/09/03 10:50
  • 女兒被欺負?前岳母毒死紅龍 前女婿反控:遭情緒勒索

    高雄一名潘姓婦人,認為女兒在夫家被欺負,雙方離婚後,竟然跑到前女婿的住家,在飼養紅龍的水族缸內倒入漂白水,導致裏頭十幾隻魚全部死光光,也讓前女婿氣到提告,經過法院審理,最後認婦人被依毀損判拘役50天,還需要賠償女婿6萬多元。
    2022/08/12 19:06
  • 酒精、漂白水這樣消毒恐沒效!家事達人曝4種NG清潔法

    近年新冠肺炎疫情,許多人都特別注意清潔消毒,但你知道如何正確清潔、消毒嗎?酒精、漂白水怎麼用?洗廁所用冷水還是熱水?網路節目《如果云知道》主持人鄭凱云,特地邀請家事達人陳映如解答。
    2022/06/19 16:36
  • 綠議員送黃偉哲「抗龍介水」 謝反譏:骯髒小內閣先擦乾淨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15)日在議會質詢時,送上一瓶上面印有「抗龍介消毒水」字樣的漂白水給市長黃偉哲,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造謠不擇手段,是「造謠龍之介」,結果黃偉哲受訪時,誤將「抗龍介消毒水」說成「介殼蟲消毒水」。對此,謝龍介反批黃偉哲扮豬吃老虎、轉移焦點,漂白水應該拿去將藏污納垢的小內閣擦乾淨。
    2022/06/15 18:12
  • 小心!確診婦濫用「1:1漂白水」 現「毛玻璃肺炎」

    民眾居家消毒要注意了,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指出,一位30歲確診後的家庭主婦,康復後就不斷感覺喘不過氣,就醫之後,發現是天天使用1:1的高濃度漂白水所致,就醫之後發現,肺部出現毛玻璃肺炎,醫師就說,漂白水的稀釋用量,通常1:100就夠了,過多劑量,容易造成刺激,產生化學性肺炎,後續可能還會有併發症,比染疫還嚴重。
    2022/06/14 12:47
  • 狂用漂白水消毒?醫驚「恐致命」確診人妻照X光肺毀了

    國內疫情嚴峻,許多確診者為了避免傳染同住家人,紛紛搬出漂白水整理家中環境,但胸腔科重症醫師蘇一峰指出,一名確診的家庭主婦在康復後仍覺得喘不過氣、胸悶,沒想到就醫後照X光竟發現「兩側毛玻璃肺炎變化」,而原因竟是漂白水所致。
    2022/06/14 10:50
  • 酒精霧化器「這樣用」 毒理專家:恐致肺纖維化

    民眾常用的酒精霧化器,雖然消毒效果比手壓式噴瓶好,但因為霧化器噴出的粒徑大小,大約只有5微米,容易進入人體支氣管,如果使用方法錯誤,或是吸入過量,恐怕會導致肺部受損甚至纖維化;其他醫師也補充,像是酒精、漂白水等消毒物質,噴灑時建議都要離呼吸道遠一點。
    2022/06/10 20:13
  • 「全家剩我沒確診」 過來人曝2神物拚了:家人陸續解隔

    「全家剩我沒確診。」一名女網友指出,平時一家四口都一起吃飯,結果這幾天其他三人全快篩陽性,只有她陰性,但因為家裡太小,沒辦法完全隔離,導致她現在只好自己關在房間裡,一直戴口罩和噴酒精,讓她相當無助;貼文曝光後,有人分享同樣經歷,並靠著2樣物品順利熬過,「我的家人們陸陸續續開始準備解隔了」。
    2022/05/18 13:43
  • 居隔環境如何消毒?醫師整理4重點 家庭傳播降至10%

    本土確診人數急速攀升,愈來愈多人被居家隔離,一時間,很多人都在問居家環境該如何消毒?家人染疫的髒衣物可以和其他人的髒衣物一起洗嗎?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整理以下4重點。
    2022/05/10 11:55
  • 醫曝超詳細居隔消毒術 每天一次家庭傳播可降至10%

    國內確診人數飆升,雖然指揮中心昨(7)日宣布,從今(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僅以同住親友為原則,如此一來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人將會大比例的下降,不過隨著確診人數攀升,不少民眾家人突然確診隔離,很多人都好奇,居家環境到底該如何消毒,胸腔暨重症專科醫生黃軒分享,居家用品只要事日常生活,常常接觸的家中用品,都會需要消毒,包括門把、按鈕、衛浴的等,也建議在家使用消毒水,消毒家中環境。
    2022/05/08 10:58
  • 輕症居家照護這9樣高營養食物必買!6類防疫用品一次看

    國內確診數不斷攀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宣布確診個案解隔條件調整,若是輕症居家照護者,距離發病日或採檢日達7天,無須採檢可直接解隔,再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而居家隔離期間雖然縮短了,但為了盡早康復,該吃些什麼營養食物、該準備哪些物品,一次整理給你!
    2022/05/07 17:12
  • 噴酒精還不夠!家中「這地方」病毒量高 輕症保命妙招曝

    台灣本土疫情狂燒,輕症確診者也隨之越來越多!指揮中心在本月8日公布「COVID-19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本土個案輕症確診者若居家條件符合1人1室,也就是單獨房間含衛浴,就可以居家隔離;若是每次浴廁使用後都適當清消,也可在沒有獨立衛浴的房間隔離。
    2022/04/17 16:14
  • 新北+434飆新高 侯友宜提醒家中備好:溫度計、常備藥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國內新增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9縣市,其中以新北市434例最多,創單一縣市確診數新高。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目前新北市居家照護者有488人,除了居家照護者,家屬自我防疫措施也很重要,呼籲民眾要備好「溫度計」監測體溫狀況,以及「酒精與漂白水」和「常備藥物」(像是退燒藥物、慢性病藥物等)也要準備好。
    2022/04/16 16:34
  • 新莊女Ct值13傳染力強 侯友宜點名「防疫3寶」要準備

    國內今(9)日新增44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多達17縣市,其中以新北市143例最多。新北市今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中除了公布新北市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執行方案內容外,也提醒民眾除了需要時戴上口罩,也應在家中準備好「溫度計」、「酒精與漂白水」,另應備齊「常備用藥」像是退燒藥物、慢性病藥物等。
    2022/04/09 16:39
  • 漂白水補充包倒瓶內「狂冒白泡」 下秒發熱飄怪味急求助

    漂白水具有殺菌、消毒效果,是居家必備的清潔用品之一,不過使用上也要注意許多細節。就有一名網友近日購買了漂白水補充包,準備倒入原本快用完的瓶裝罐內,怎料卻突然湧出一堆白泡泡,不僅發熱還飄有異味,讓他嚇得趕緊上網求助。
    2022/02/27 23:11
  • 詹雅雯曝長期接觸「漂白劑」致腦病變 醫點名6毒物注意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日前首度在節目上透露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原因。她說,從小分擔家計到洗衣廠當女工,長期接觸漂白劑、硫磺,導致毒物殘留致使腦部病變,才會導致帕金森氏症發病。
    2022/02/23 13:49
  • 洗衣精放越多越好?破解3大迷思 靠「它」去污效果加倍

    市面標榜抗菌洗衣精,真的具有殺菌的效果嗎?洗衣精放越多,衣服才會洗得越乾淨嗎?漂白水、小蘇打粉,可以加強衣服清潔效果嗎?醫師、家事達人幫你破解洗衣服3大迷思。
    2022/02/08 15:33
  • 竟鼓勵打漂白水防疫 Spotify爆音樂人出走潮

    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淪為疫苗假消息平台,像是鼓勵民眾打漂白水防疫,惹火音樂人甚至引爆出走潮,Spotify執行長艾克週日低頭,坦言內容管理不夠透明,而疫情危機也燒向紐西蘭總理,南韓則是因為春節假期,可能再度掀起另一波染疫高峰。
    2022/01/3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