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曝超詳細居隔消毒術 每天一次家庭傳播可降至10%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0:58
黃軒表示,只要日常生活,常常接觸的家中用品,都會需要消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表示,只要日常生活,常常接觸的家中用品,都會需要消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確診人數飆升,雖然指揮中心昨(7)日宣布,從今(8)日起,密切接觸者匡列僅以同住親友為原則,如此一來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人將會大比例的下降,不過隨著確診人數攀升,不少民眾家人突然確診隔離,很多人都好奇,居家環境到底該如何消毒,胸腔暨重症專科醫生黃軒分享,居家用品只要事日常生活,常常接觸的家中用品,都會需要消毒,包括門把、按鈕、衛浴的等,也建議在家使用消毒水,消毒家中環境,甚至如果一天至少一次的消毒,家庭傳播可以從90%,下降只有剩10%

黃軒表示一天至少一次的消毒,家庭傳播可以從90%,下降只有剩10%。(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黃軒表示,只要日常生活,常常接觸的家中用品,都會需要消毒,包括客廳房間中的門把,窗外把手、按鈕、電器開關、家具表面、電話、對講機、電腦、鍵盤;衛浴空間中的洗手台、馬桶、浴盆、水龍頭、蓮蓬頭;其他用品像是地面、排水囗、抽風扇、風扇等等。而且研究顯示,在家使用消毒水,消毒家中環境,有77%效果,可以降低家庭傳播風險,甚至如果一天至少一次的消毒,家庭傳播可以從90%,下降只有剩10%

至於有效的消毒方式,包括使用漂白水時,先戴上口罩和手套,之後用抹布浸潤漂白水,以當天泡製的1:50(1份漂白水加49份的冷水)的稀釋漂白水/次氯酸鈉,用拖把或抹布進行桌椅等環境表面及地面擦拭,留置時間建議1-2分鐘,再以濕拖把或抹布擦拭清潔乾淨,消毒頻率每天 至少一次。黃軒提醒,一定要特別清潔並消毒可能沾有血液、糞便或體液的地方,而且使用消毒劑時,要打開門窗,並使用風扇促進空氣流通,確保充分通風。

吸塵時應佩戴口罩,還有要打開窗戶,增加通氣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餐過後,處理病人用過的餐具和用具時,也要佩戴手套、移除垃圾袋、處理和丟棄垃圾時佩戴手套、丟棄垃圾後要洗手。至於柔軟的表面像是地毯、地墊和窗簾如何消毒,黃軒建議,只要用肥皂和水或產品標示的專用清潔劑,清潔柔軟表面就好,也可以照常吸塵。依WHO建議:如果過去24小時內,你用親密接觸病人或COVID-19呈陽性的人,使用過的區域,可進行使用吸塵,但在吸塵時應佩戴口罩,還有要打開窗戶,增加通氣環境。
 

→TVBS國際+ 第一時間掌握全球新聞脈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居家隔離#消毒#居家消毒#漂白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22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