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狂咳!X光肺部兩側泛白 醫生問才知「防疫動作」造成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5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22:52
男子反覆咳嗽,X光檢查發現肺部兩側泛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反覆咳嗽,X光檢查發現肺部兩側泛白。(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COVID-19對於民眾生活影響甚深,民眾也在這段時間養成了不少防疫習慣,除了勤洗手、使用酒精消毒以外,還會利用到漂白水來消毒。不過有位50歲男子,因為在家裡使用未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潔消毒,還直接用來拖地板,加上通風不良的緣故,最終導致男子反覆咳嗽,X光照肺部發現兩側皆泛白,住院了2週才康復出院。

更多新聞:2男同時想接5歲女兒!媽爆哭「雙爸」意外發現綠光真相

 

胸腔外科醫師陳百璽在《健康好生活》節目中分享案例,他說到,有一名50歲的男子,近期覺得非常喘,且有長達2個禮拜都在反覆咳嗽,照了X光之後發現,患者的肺部兩側都泛白,醫師也指出「泛白就某種程度的發炎」。

男子肺部兩側泛白,醫師指出是發炎。(圖/翻攝自YouTube「年代MUCH台 健康好生活」)

更多新聞:一通電話「個資全外洩」!鍾鎮濤正妹女兒遭詐:太害怕嚇哭

 
由於當時病人並無發燒,看起來並不像感染,新冠肺炎也是陰性,因此認為應該是有其他問題,仔細詢問病人的生活狀況才知道,因為男子十分注重防疫,經常會使用沒有稀釋的漂白水來清潔家裡,甚至連地板都直接拖,讓醫師直搖頭「他用錯方法了!」

醫師問才知道是不當使用漂白水,導致化學性肺炎。(圖/翻攝自YouTube「年代MUCH台 健康好生活」)

更多新聞:凌晨見阿婆孤身賣花!暖男掏錢買一束下秒傻眼:遇到理財大師

陳百璽解釋,因為漂白水所揮發出來的氯氣對於人體有害,再加上環境不通風,若濃度很高「就會造成所謂的化學性肺炎」,陳百璽說,長期吸入氯氣造成肺部傷害,使得該名患者要住院整整2個禮拜,所幸病況還算是初期,治療過後病人就痊癒返家。陳百璽也提醒民眾,漂白水務必稀釋之後再使用,且應維持環境通風,才可以避免吸入有害物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X光#肺部#泛白#發言#漂白水#氯氣#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47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