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法律追溯期 結果共13筆

  • 6兒女全是「別人的種」!嘉義男離婚再告解除親子關係慘收敗訴

    一名男子與妻子育有6子女,現已離婚,而男子離婚後向法院提起否認6名子女的訴訟,稱自己與6子女均無血緣關係,是遭到妻子詐騙。法官指出,由於男子已過法律追溯期,加上男子曾簽下人工受孕同意書,故全數駁回。可上訴。
    2023/10/18 22:50
  • 20年前性侵國中女!狼師還在教 黃捷:別再讓禽獸逍遙法外

    一名女音樂老師,昨(20)日發文控訴,13歲讀國中時,遭補習班老師性侵長達3年,20年後的決定揭露其獸行,點出該名狼師仍在高雄教書。貼文一出引發譁然,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21)日議會質詢時,要求教育局盡速查辦,即使過了法律追溯期,也要用行政法解聘或是讓該補習班停招,更發文大罵「不能再讓這些禽獸不如的狼師逍遙法外,繼續傷害『房思琪們』」。
    2023/06/21 13:15
  • 葛斯齊殺到北京告張蘭! 爆「汪小菲、張穎穎現況」:她好犧牲

    狗仔葛斯齊今(5)日於台北國際書展舉辦座談會,好友張齡予出席力挺。葛斯齊日前因不滿被造謠,槓上汪小菲的媽媽張蘭,更表示將在2月中赴北京提告,也透露最近被許多黑粉騷擾,不堪其擾,「他們有說話的權利,但在這之前要拿出證據,到現在都沒看到任何證據,我到北京最重要的,是要在法律追溯期下,做刑事訴訟上的程序,律師都找好了。」
    2023/02/05 17:34
  • 兩格當一格用!大廈機械車位遭「鐵板焊死」管委會卻告不了

    高雄左營區,一棟29年華廈,地下停車場一共有49格車位,卻有30多格無法使用,有車主用鐵板焊接封死,等於兩格車位當一格用。也有人把設備的預留空間,當倉庫占用,一放就是20多年。管委會提告車主,法院認為已過了10年法律追溯期,判管委會敗訴,工務局也曾貼「暫停使用」公告,但車主們照樣無視。
    2021/10/22 19:28
  • 人、物證已查!女2次告性侵 檢不起訴處分

    持續追蹤,這起性侵疑雲,當初母親提告,檢方偵結不起訴,在法律追溯期滿前,女兒找律師再提告,第二次還是不起訴,母女認為,檢方草草結案,不僅沒找醫師出庭,就連被害人小安也不傳喚,對此,桃檢回應,相關證人、驗傷報告,都已詳細調查,如果告訴人不服,收到不起訴處分書後,可以聲請再議!
    2020/03/06 21:21
  • 2歲童被關在家餓死「屍體爛」 狠父逃過25年追訴期

    太可惡!台南一名王姓男子20多年疑因和女友吵架心生不滿,竟於民國81年7月間趁對方出國時,涉嫌將2歲兒子從托兒所帶回家遺棄,導致孩子活活餓死,10天後屍體腐爛發出臭味才被人發現。沒想到,王男遭到通緝後隨即逃亡,至今25年毫無音訊,而案件追訴期也於今年10月3日到期。
    2017/10/26 16:30
  • 軍監移交人犯熄燈號 林毅夫繼續通緝

    軍審法修法後,台南軍監一大早進行第二波移監作業,這也意味著軍事監獄走入歷史,根據統計,約450件軍事案件移交司法機關偵審,74名軍事人犯移送普通監獄及看守所,其中也包括叛逃到英國的葉玫,以及35年前叛逃到大陸的林毅夫,其中林毅夫該不該繼續通緝,現在有兩派說法,因為要是以「即成犯」認定,林毅夫已經過了20年的法律追溯期,不須負法律責任,不過根據了解,接受案件的金高檢決定以「繼續犯」認定。
    2014/01/13 12:06
  • 〈獨家〉「端餐襲胸?」 前員工控名廚經理涉性騷

    知名飛機主題餐廳主管,遭離職員工指控性騷擾,台北一名女大二生投訴,今年暑假到餐廳打工,當班的經理常藉故幫忙端盤子,觸碰女員工手臂和胸部,偶爾還會用調侃女同事身材,至少有3人碰過類似狀況,業者表示,遭投訴男主管已離職,不過勞工局表示,職場性騷擾,沒有法律追溯期,30人以上規模的公司,必須訂定性騷擾處罰條例,要是沒盡到調查責任,最高可開罰50萬。
    2012/11/03 19:39
  • 國慶冤案/呂秀蓮探江母 斥陳肇敏逍遙「太過分」

    江國慶冤案,馬總統要求軍方盡快幫忙家屬取得冤獄賠償!立法院也修法,取消冤獄賠償的3千萬上限,江國慶若獲平反,將可以拿到上億的賠償金;今天副總統呂秀蓮探視江國慶的母親,江國慶的母親表示,對於賠償她了解不多,最不能接受當時的9名軍官因為法律追溯期逍遙法外,呂秀蓮也表示,當初下令的人現在都不用負責,悖離國法天理,實在太過分。
    2011/05/27 12:46
  • 蘇貞昌批馬陷總統不義 市府︰有失公道

    針對總統秘書長蘇貞昌說,銷單事件,是陷陳總統於不義,台北市今天由副市長金溥聰出面說明,認為蘇貞昌的發言混淆視聽,有失公道;至於陳總統的司機銷掉的1萬多元要不要追繳?台北市政府表示,已經過了5年的法律追溯期,罰款沒辦法追了。
    2004/11/17 12:40
  • 〈獨家〉綠版真調會 鎖定調查228兩蔣責任

    319真調會,朝野還在針對覆議案進行攻防的同時,另一個以鎖定兩位蔣總統為主的綠營版真相調查委員會,正積極展開連署,要追究的是228事件以及戒嚴時期兩蔣的法律責任!連署的提案人--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說,就算兩蔣已經過世,過了法律追溯期,也要辦到底;藍營則是反批,這項做法根本是在開棺鞭屍。
    2004/09/07 18:10
  • 陳幸妤財產 DPP:合法不怕作文章

    對於國民黨方面要求民進黨也公佈陳幸妤的財產狀況,扁呂競選總部發言人吳乃仁表示,第一家庭的贈與一切合法,不怕在野黨作文章,民進黨反過來呼籲,要求檢調單位追查1994年,連戰違法脫產給子女的事實,以免過了法律追溯期。
    2004/01/15 12:29
  • 通緝犯失蹤變死人 15年後「復活」

    「死而復活」你相信嗎?桃園一名男子徐鳳渭,76年因為被告侵佔,離家出走,家人通報失蹤人口,七年後被視為死亡人,不過,法院卻依舊發布通緝沒有撤銷,徐姓男子以為法律追溯期已過,親自出面辦理護照,打算出國旅遊,可是萬萬沒想到,身分曝光後,隨即遭到警方的逮捕。
    2003/10/04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