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兒女全是「別人的種」!嘉義男離婚再告解除親子關係慘收敗訴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2:50
嘉義一對夫妻離婚後,男子向法院提出否認6名子女的訴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嘉義一對夫妻離婚後,男子向法院提出否認6名子女的訴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男子與妻子育有6子女,現已離婚,而男子離婚後向法院提起否認6名子女的訴訟,稱自己與6子女均無血緣關係,是遭到妻子詐騙。法官指出,由於男子已過法律追溯期,加上男子曾簽下人工受孕同意書,故全數駁回。可上訴。

判決書中,男子主張,與妻子於2017年間結婚,但妻子以詐騙方式要求他存精,實際上卻從國外購入精子置換,生下2名與他無血緣關係的子女,他直到2名孩子長大後,察覺孩子長相明顯非他親生,妻子為了挽回婚姻又再度進行人工受孕,並產下4名子女。

男子表示,妻子曾向他表示,可以獨自扶養6名女子,且他已與妻子離婚,雖戶籍上登記他為6名子女的生父,實際上他與6子女均無血緣關係,故依法向6名子女提起非婚生子女訴訟。

法院審理時,法官認為,雖男子主張前2名小孩為遭妻子欺騙後產下,但已超過法律規定的3年除斥期,且男子應受人工生殖法的約束,不得以離婚為由提起否認子女訴訟,故全數駁回要求。可再上訴。

更多鏡週刊報導
修機車離開10分鐘收費變4倍?老闆揭真相 女大生道歉了
吳釗燮暴怒拍桌!嗆李貴敏質詢人身攻擊 為撤僑問題唇槍舌戰
 
癮君子注意!亂丟菸蒂罰鍰提高了 北市嚴抓「亂丟垃圾」效果顯著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離婚#夫妻#血緣#人工受孕#戶籍#親情#非婚生子女#除斥期#人工生殖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9

0.1145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