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永續城市 結果共21筆

  • 最佳首長信任獎!「這市長」狂掃83%滿意度 六都第一

    《今周刊》公布第4屆「永續城市SDGs大調查」結果,全台21縣市裡,台中市長盧秀燕、台東縣長饒慶鈴、嘉義市長黃敏惠以及嘉義縣長翁章梁,4人皆是第二任任期,榮獲「最佳首長信任獎」的肯定,盧秀燕又以施政滿意度83%拿下六都第一。
    2023/10/26 14:15
  • 斷開12年婚姻!財富女神「不悔恨過去」 最新動態曝光了

    財富女神王宥忻日前宣布結束12年婚姻,回歸單身的她持續衝刺事業,自從公開離婚消息後,她笑說收到許多人的關心與鼓勵,「對我來說,生命這趟旅程我總是活在當下,絕不把時間浪費在悔恨過去!現在變成單身身份,心境上的確少了一些羈絆,反而更能聚焦自己想做的事情,尤其是有益於社會大眾的事,我特別感興趣。」
    2023/07/11 17:07
  • 縣市正副市長與會 探討永續城市解方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全球都有許多響應活動,其中,在台北登場的《地球解方永續設計行動年會》,第二天聚焦「永續城市」及「永續生活」兩大主題,邀請縣市正副市長,分享各城市的永續命題與解決方案。
    2023/04/22 23:01
  • 搶攻永續建築商機 新保與台達策略投資天茶智能科技

    面對全球綠色轉型浪潮,永續城市、淨零碳排已成為一致性的目標,繼新光保全(9925)與台達(2308)雙方優勢互補、跨域跨業態聯手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持續看好智慧城市成長商機,雙方進一步強化合作關係,策略聯盟共同投資以建築資訊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簡稱BIM)為基礎,結合設施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簡稱FM),提供「iBMS智慧建築管理平台」的TCIT天茶智能科技,全力衝刺智慧建築版圖。
    2023/04/21 10:12
  • 智慧城市展開跑 蔣萬安出席永續城市論壇

    亞洲規模最大的「智慧城市展」,28日在台北登場,參展的科技保全龍頭,展現近年來超前部署AIoT智慧城市的成果,也請到台北市長蔣萬安,針對永續城市進行論壇。
    2023/03/28 23:05
  • 新北41社區獲「最佳房寓」 拚永續城市典範

    新北市評選優良公寓大廈,41個社區勝出,獲得最佳房寓表揚,新北市長侯友宜(5日)主持頒獎典禮,期盼讓新北成為永續城市的國際典範。
    2022/10/05 21:08
  • 亞洲唯一! 桃園獲國際社會企業城市認證

    桃園市再次取得國際殊榮!義大利在台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授予國際社會企業城市認證,創下亞洲唯一的紀錄,市長鄭文燦強調,社會企業和永續發展,都是很重要的目標,希望透過推廣、輔導和提供資源,幫助桃園的社會企業發展。
    2022/08/15 12:58
  • 盧市長邀您搭乘遊台中 台中市幹線公車7/1六線齊發!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持續強化公車路網,在六大幹線路廊上推動幹線公車,7月1日正式上路,包括復興幹線、中興幹線、台灣大道幹線、中清幹線、崇德幹線、北屯幹線,路線一路到底不轉彎,健全台中市公車路網,乘客有如享受類軌道大眾運輸。市長盧秀燕於27日出席記者會表示,六大幹線公車以台中搭乘人數最多的6條路線規劃,未來實施效果良好將擴大推出,歡迎大家多多使用。
    2022/07/01 09:00
  • 全台最「綠」城市在哪?排名結果出爐 「這都」奪第1

    現代人講求節能減碳、環保愛地球,根據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各縣市獲得「全台低碳永續家園」認證的案件中,其中「新北市」獲得銅級與銀級成果認證的有142件,成為全台邁向低碳永續城市的優等生;桃園市與台北市則位居第2、3名;至於「台南市」雖然只有排名第7,但是擁有16建銀級認證,是活得最多銀級認證的城市。
    2021/11/22 15:59
  • 六都防疫表現「北市墊底、高雄第一」 柯文哲:台灣驚奇之島

    13位縣市首長在27日下午出席了《今周刊》「SDGs永續城市調查結果」發布的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參與其中,不過北市除了環境力拿下最高分,其他像是防疫表現滿意度、施政表現滿意度及未來施政表現信心程度都墊底。當被問到防疫表現墊底是否感到驚訝,柯文哲回「台灣驚奇之島啊!」
    2021/10/27 20:41
  • 防疫表現六都之末 柯:台灣是驚奇之島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不少首長民調,排名都是末段班,他出席周刊舉辦的評比調查,雖然台北市拿下永續城市獎,但柯文哲不管是在信任度或防疫表現都墊底,問他會不會驚訝,他冷回,台灣是驚奇之島。
    2021/10/27 20:05
  • 新北展望2021 侯友宜:鏈結國際發展庶民經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明年將深耕在地並鏈結國際、發展庶民經濟及地方特色是當務之急、另推動新創產業、實踐綠色永續城市,他並勉勵再衝刺盼年底達標招商新台幣1500億元。
    2020/12/16 14:44
  • 六都永續城市評比 新北奪冠高雄墊底

    今周刊今(14)公布「2020年六都永續城市調查」,使用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指標為準則,來評比各縣市市政表現,其中新北市在綜合評比中,獲得第一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為政者不該有選票壓力,拚市政全力往前走。
    2020/10/14 23:33
  • 台北寵物節開跑 柯文哲:規劃是否讓犬貓上捷運

    「2019台北寵物節」系列活動開跑,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會透過各種貼心規劃與設計,讓台北市成為犬貓的宜居永續城市,除了現有的狗運動公園,已在規劃是否讓犬貓上捷運。
    2019/12/09 16:16
  • 立志變身永續城市 星推綠建築、杜拜造鎮

    被喻為花園城市的新加坡誓言要成為「全球最環保城市」,積極打造綠建築;而杜拜也在構築全球第一個零碳排放綠色城,帶您一起去看看這兩個地方如何做環保永續。
    2019/06/19 19:10
  • 簽署生態交通宣言 陳菊:分享國際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2017生態交通世界大會指出,高雄將與出席交通盛典的城市代表簽署生態交通高雄宣言,並將於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發表,並分享生態交通、永續城市的治理價值。
    2017/10/02 13:48
  • 「波特蘭精神」傳日本 上勝町打造永續城鎮

    美國的波特蘭,一直在全球永續城市排行榜名列前茅,不過現在在日本,有越來越多偏鄉,開始以波特蘭為目標,打造具有地區獨創性的鄉鎮文化。人口只有1700人的德島縣上勝町,就是日本最具波特蘭精神的代表城鎮。
    2017/05/07 17:00
  • 北市住宅區擬禁碳烤店? 區域難劃分

    台北市長柯文哲想要訂定「台北市宜居永續城市自治條例」,打算在住宅區禁止燒烤店使用木柴或煤炭,這讓許多燒烤店業者聽到都覺得有點困擾,首先現在許多店家都已經使用靜電排煙設備不讓燒烤味飄散,而且木炭也都改用環保碳,不但沒有煙也沒有味道,而且一到東區,不管是在住宅區還是特區,看過去都是住商混合,這也讓業者不曉得政府到底要如何劃分禁止燒木炭的區域。
    2017/03/22 18:38
  • FOCUS/日本先驅水溝小物有大用 發電量驚人

    目前在全球,至少已經有164個國家,為再生能源訂下目標、全球在再生能源上投資的總金額,早就衝破3千億美金,其中中東最積極,走的最快!它們為了擺脫整個國家對石油的重度依賴,像杜拜甚至斥資2億七千萬美金,打造了一座號稱零排碳的「永續城市」!在這座城市裡,家家戶戶回收的水,有一個集中果園可以再利用;然後居民又能挑選喜愛的作物,再拿回家。
    2017/02/14 21:11
  • 綠色低碳永續城市 北縣出國分享

    追求低碳永續發展,是不少城市現在都面臨的課題,像是台北縣,2次到韓國去發表低碳成果,其中河川成功整治,物種變豐富,讓國際其他城市讚嘆不已。
    2010/11/29 21:40
  • 建築師造永續城 巴西最適居城市

    2014年 世足賽即將在巴西舉行,比賽場地之一是巴西一作新打造的永續城市,叫做「庫里奇巴」,這個城市被聯合國評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之一,改建這座生態城的,是庫里奇巴的前任市長,他本身是一名建築師,利用自己的專長,將這座城市翻天覆地大改造,變成一座巴西人的夢想都市。
    2010/11/02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