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展望2021 侯友宜:鏈結國際發展庶民經濟


發佈時間:2020/12/16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6 14:44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明年將深耕在地並鏈結國際、發展庶民經濟及地方特色是當務之急、另推動新創產業、實踐綠色永續城市,他並勉勵再衝刺盼年底達標招商新台幣1500億元。

新北市府經濟發展局今天在市政會議專題報告,提出經濟發展5大策略:產業空間布局、在地深耕鏈結國際、庶民經濟及地方特色、創新創業發展、綠色永續城市。

 

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表示,新北招商因今年資通訊產業、觀光服務業及物流產業不受疫情影響且逆勢成長,創造4萬2000多就業人數,未來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提升居住環境品質為核心,提出「工業區立體化方案2.0」,協助產業解決土地問題,深耕在地。

在產業空間布局方面,透過工業區立體化、進駐新店寶高AI(人工智能)智慧科技園區、拓展瑞芳第二產業園區拓展,及發展民間產業區,提供用地;另外,輔導青年創業募資與新興產業,未來市府全力協助產業轉型,打造智慧科技經濟城與國際接軌。

侯友宜表示,新創產業是新北產業的發展重點,也是新挑戰,市府正全力協助產業轉型,並著力數位科技,積極與國際接軌。
 

侯友宜說,今年遭逢疫情肆虐,民間庶民經濟面臨困頓,影響小吃店、商家或百貨公司,市府將更關注底層注入資源,當務之急是幫助庶民經濟活絡發展,並打造新北成為綠能、數位科技、永續經營的智慧經濟城。

他說,今年預計招商1500億元,現在達1386億元,將全力衝刺,盼年底達標。展望2021年的布局,盼望讓新北市在後疫情時代成為台灣最耀眼的城市。

另外,武漢肺炎(2019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仍處高峰期,侯友宜會中要求加強防疫宣導,並呼籲大眾不可掉以輕心;尤其天氣突然降冷,應全力做好居家檢疫關懷照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侯友宜#招商#新創產業#經濟#庶民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11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