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心臟移植 結果共71筆

  • ​等不到換心! 3歲罕病女童樂樂病逝

    年僅3歲女童樂樂,罹患罕見疾病「馬凡氏症」,要靠心臟移植才能救命,卻遲遲無法等到器官捐贈,在27日下午不幸病逝,樂樂的母親強忍悲傷,表示女兒脫離病痛折磨,化身小天使,回到天上了,家屬除了感謝外界關心,也透露女兒在人生終點,依舊堅強
    2014/11/27 23:54
  • 換心重大突破! 澳「死心臟」成功移植人體

    ▲手術示意圖 心臟移植手術出現重大突破!澳洲醫學界從已經死亡的人體,取出停止跳動的心臟,透過特殊機器,死心臟可以重新恢復跳動,並成功移植到病患體內,這項創舉將造福更多心臟疾病患者。
    2014/10/26 19:19
  • 父為兒募款 臉書稱照片嚇人拒登廣告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一名兩個月大的小男嬰,因為生病必須動心臟移植手術,他的父親為了籌募7.5萬美元的手術費用,並且喚起大眾關注這個疾病,想在臉書刊登廣告,結果臉書卻以小男嬰照片會引起負面反應而拒絕,心碎的父親在網路發文,得到不少網友力挺,最後臉書終於坦承疏失,發表聲明道歉。
    2014/09/12 13:36
  • 【FOCUS新聞】前美國副總統錢尼 心臟病搏鬥半生

    前美國副總統錢尼,最近出了一本新書,分享他過去35年與心臟病搏鬥的過程,今年72歲的他,年輕時因為愛抽菸、飲食不正常,加上家族病史,早在37歲時就首度心臟病發,至今共發作5次, 期間不知動了多少次開心手術,在心臟裡植入心律調節器、心室輔助器,他雖然幾度在鬼門關前徘徊,卻總能靠著最新的醫療技術撿回一命,去年,他以71歲高齡完成心臟移植手術,換了一顆心的他,整個人就像重新活了過來,直呼感覺真好。
    2013/10/21 20:12
  • 心血管堵塞 小布希住院心臟裝支架

    今年67歲的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健檢時發現心臟血管堵塞,於是住院動刀,在心臟動脈中裝上支架,醫生表示堵塞問題如果不解決,會導致心絞痛或心臟病發,目前小布希已經出院回家休養,近幾任美國元首都被心血管疾病所苦,柯林頓、小布希裝上心臟支架,前副總統錢尼甚至做了心臟移植手術。
    2013/08/07 21:34
  • 港瑪麗醫院人為失誤 移植錯心臟

    香港一名58歲A型血的女病人,因為末期心臟衰竭,這個月4日入住香港葛亮洪醫院,20日找到捐贈心臟者,同一天安排轉到瑪麗醫院進行手術,沒想到醫院看錯報告,竟將AB型的捐贈心臟移植到這位A型血的女病患體內,目前這名女病患生命垂危。
    2013/05/23 22:28
  • 「心、胃、肝全異位」婦換心 亞洲首例

    三總最近完成亞洲首例「右心症」患者心臟移植成功案例,一名66歲女性,患有先天內臟異位,也就是「心臟」長在右邊,和一般人不同,這樣的情況在病患的身體長達64年之久,2年前因為呼吸困難、下肢水腫,才被醫師發現除了心臟之外,她的胃跟肝臟位置都跟正常人相反,緊急進行心臟移植手術,還好術後病患恢復情況良好,成了亞洲首例成功移植個案。
    2013/05/23 19:26
  • 〈獨家〉「3歲以下不判腦死」 女童等嘸心命危

    又有小朋友急需心臟救命,台北有個剛滿1歲的女童,疑似因為體質問題,打了德國麻疹和五合一疫苗,2個小時之後突然心臟衰竭,現在只能靠葉克膜暫時保命,但卡在法令問題,女童得不到「3歲以下」的心臟移植,今天上午甚至一度心跳停止,撐不下去,根據「腦死判定準則」,3歲以下孩童因為缺氧耐受度高,醫師不能輕易判腦死,也造成需要移植的病童,沒有器官來源,只能「等待死亡來臨」,衛生署認為,醫界還需要討論尋求共識,但有如風中殘燭的小小生命,卻正一點一滴地流逝。
    2012/02/29 18:18
  • 〈獨家〉「60分鐘生死關」 器捐大抉擇 活著要緊

    台大移植愛滋器官引發各界爭議,也曾經有人拒絕過死刑犯器官,只是對於急需移植的病患來說,有時候反而是先活命要緊,國內心臟移植權威魏崢,就碰過不少例子,捐贈者有傳染病像是B肝、C肝或是梅毒,受贈者聽到都很掙扎,但他們往往只有1個小時可以考慮,接不接受,活命的機會稍縱即逝,不少病患退而求其次,無奈接受,只為了一線生機。
    2011/09/02 19:07
  • 〈獨家〉協調師成箭靶 辦公室鎖門避風頭

    台大誤植愛滋器官,調查報告出爐,最後定調是協調師聽錯了!事情爆發後,器官捐贈協會寫信鼓勵這名協調師,但或許壓力太大,對方始終沒有回信;但這次事件,讓許多醫院裡的協調師也感到相當沮喪,一位擔任心臟移植長達23年的資深協調師就說,器官移植經常在半夜,忙起來要接電話上百通電話,加上人力不多的情況下,忙中出錯,才會出現這個烏龍。
    2011/08/31 19:17
  • 換腎者崩潰 事發4天台大院長終道歉

    台大醫院誤植愛滋感染者器官事件,5名受贈者,已經有一位腎臟受贈者得知這項消息,情緒相當激動,難以接受,而在台南成大接受心臟移植的女病患,血液也驗出了病毒反應,事件爆發第4天,台大院長陳明豐首次出面道歉,表示會負責到底,台大今天就會將檢討報告送到衛生署,衛生署署長邱文達也因為這事件提前結束訪美行程,說起整個事情,他感到遺憾以及痛心。
    2011/08/30 12:33
  • 2歲罕病娃命危 心臟病母冒險捐肝!

    小孩是父母的心頭肉,但有一位小朋友,才2歲多的瑞謓卻罹患了罕見的遺傳疾病「阿拉吉歐症候群」,肚子腫脹,臉色泛黃,母親為了救女兒,冒著心臟不好的風險,捐出15%肝臟移植給小女兒,院方在進行將近9個多小時的手術,順利完成移植,目前這名小女童生命跡象穩定!
    2010/09/27 12:41
  • 捐心拆「瓣膜」 來不及移植先冰存

    台灣每年有數千位心臟重症病患等待換心,但心臟移植手術,常因為無法及時找到合適的病患,錯失手術時機,以2009年來說,有200到300人捐贈心臟,最後卻只有90例能夠移植成功,而來不及找到主人的心臟,也沒辦法再次使用,相當可惜,現在台北榮總打算仿照歐洲打造「瓣膜銀行」,用低溫凍存技術,把心臟拆解成「瓣膜」和「血管」,保存在零下150度的低溫中,爭取更多配對時間,等待合適的病患出現。
    2010/06/09 19:46
  • 日人搶救男童 網路集資5500萬

    日本一名罹患了心肌症的11歲男童,為了保住生命,必須動心臟移植手術,不過根據日本法律規定,必須年滿15歲才能夠接受器官移植,小男童的生命不能等,決定轉往海外尋求協助。但是3千多萬台幣的手術費用,男童父母根本負擔不起,沒想到藉著媒體和網路的力量,一下子籌到了5500多萬台幣,讓小男童有活下去的機會。
    2009/06/15 22:44
  • 幫浦代替心臟 無心女孩創新紀錄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14歲女孩,4個月前接受心臟移植手術後,產生排斥不得不拿掉,在等待新的心臟期間,醫生用人工幫浦替代心臟功能,讓小女孩一共過了118天沒有心臟的日子,創下醫療新紀錄。
    2008/11/21 11:46
  • 「多撐一個月!」 5歲湯湯換心出院

    前一陣子,3歲的荀荀靠葉克膜苦撐,等不到心臟移植最後離開人世;類似的病情也出現在這位湯湯身上,因為先天性「擴大型心肌病變」,他也得靠葉克膜維生,最後千鈞一髮,出現「腦出血、口鼻出血」的併發症,正好等到衛生署核可人工心臟,靠人工心臟撐了1個月,終於等到心臟成功換心,昨天湯湯出院了。
    2008/01/17 08:27
  • 全國最年輕 「雙腔」換心救陳小弟

    台大最近完成了第一例最年輕的雙腔式「心臟移植手術」,不只換心還多接了一小段「上腔靜脈」,過去這樣的手術只用在成人,因為年紀小的病患,血管比較細,恐怕導致血管栓塞,但15歲的陳小弟除了心臟病還有靜脈血栓,醫師特別突破技術上的困難,手術成功後,陳小弟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下一個王建民。
    2007/08/10 13:26
  • 劉聖豪不治 永遠缺席的建中生

    建中新生劉聖豪,上個月進行心臟移植手術,原本手術很順利,卻又在上個星期六發生感染,導致腦出血不治痛失愛子的劉媽媽,看著聖豪的照片痛哭,學校導師也很惋惜,來不及教到這個無緣的好學生。
    2006/10/03 12:26
  • 醫學新突破 心臟離人體仍心跳

    來看看醫學界新的突破。美國一間研發醫療器材的公司,生產的人體器官保存設備,可以讓從體內摘取出的心臟,保持5個多小時的溫度和正常跳動。如此還能降低心臟壞死的風險,英國首度利用這種方式,幫一名心臟移植病患,進行活心臟的移植,手術相當成功。
    2006/06/06 22:46
  • 世界第一! 心臟離體13小時移植成功

    國內心臟移植技術有新突破。醫界原本認為,心臟離開人體6小時之內,一定要進行移植,否則心臟就會因為缺氧過久,不能再使用。不過,最近振興醫院就使用一個已經離開人體13個小時的心臟,讓病患撿回一命,證明這樣的心臟依舊具有再移植價值,創下世界新紀錄。
    2004/01/19 12:38
  • 台中司機心肌梗塞 急需捐心救命

    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家境困窘,全家靠他維生,不過最近這名司機罹患急性心肌梗塞,心臟完全壞死,全靠機器體外循環維生,醫生說,只要有人捐贈心臟移植,就能救活這位司機,也拯救這一家人,家屬在醫院焦急等待一個禮拜,今天哭求社會伸出援手。
    2003/10/28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