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心臟移植 結果共71筆

  • 等不到人體器官用豬的 美六旬洗腎男成功移植豬腎創先例

    NBC等媒體報導,美國波士頓的醫療團隊完成了醫學史上首次成功案例,他們成功在一名62歲男性病患身上,進行全球首次基因改造的豬腎臟移植手術,這是世界上第一個被移植到人體的基因改造豬腎。報導指出,這名病患名為理查‧史萊曼(Richard Slayman),他長年罹患末期腎衰竭,必須面臨長期洗腎。在經過長達4小時馬拉松手術後,醫療團隊對外表示,史萊曼術後恢復良好,應該很快就能出院。過去也曾有類似的基改動物器官移植,但不幸的是,兩名接受豬心臟移植的男子,都在數個月內去世。
    2024/03/22 09:47
  • 刷新金氏世界紀錄 荷蘭男移植心臟成功「續命40年」

    被診斷出患有嚴重心臟病,並一度被醫生告知只剩下六個月壽命的荷蘭男子貝特楊森(Bert Janssen),四十年過後的今天,他成功創下金氏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 Records),成為最長壽的心臟移植病患。楊森坦言,想成為他人的榜樣,他在1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心肌病,這種疾病使心臟很難將血液順利送往身體各處,導致他必須接受器官移植,才能延續自己的性命。
    2024/03/05 09:35
  • 台8男星「捐心臟給兒」交代遺言!告別片網全噴淚…結局反轉

    45歲本土劇男星余政鴻出道24年,曾演出《春花望露》、《幸福來了》、《黃金歲月》等劇,5年前他跨足直播圈賣起水果,因而有了「水果王子」封號,甚至被大陸潮流品牌相中成為代言人。然而近日一段余政鴻聲淚俱下、邊哭邊交代遺言的影片在網上流傳,看哭大批粉絲。
    2023/11/20 12:21
  • 活死人!心臟完全停止跳動 42歲男「能走能吃還滑手機」

    心電圖停止,在法律上視同為死亡。不過台北榮民總醫院近日收治一名42歲男子,因心肌炎導致心臟停止跳動,入院3天就裝上葉克膜,後來更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因他本身的心臟完全不跳,心電圖都是停止狀態,但本人卻能走能吃還能滑手機,堪稱活死人,成為醫學史上特殊病例。
    2023/10/26 10:23
  • 「被放棄的心臟」沒人要!三總移植重大突破 替中年男換心成功

    三總醫療團隊南下嘉義帶「會跳的心」回台北成功移植,不僅是台灣首例、更是亞洲第2例。作為這次120分鐘護駕任務的醫師回憶說,與過去完成逾百次取心經驗相比,這次最有餘裕。
    2023/09/26 23:40
  • 急性心衰竭靠心室輔助器續命 6旬男苦等9個月成功換心

    60多歲李先生2020年急性心臟衰竭發作,急需換心卻沒有心臟捐贈者,只能靠心室輔助器爭取等待時間,沒想到一等就是9個月,歷經多次感染與中風,終於完成心臟移植、順利回家。
    2023/08/22 15:55
  • 戰火中綻放曙光 烏克蘭6歲女童「成功接受心臟移植」

    俄烏戰爭持續至今仍不時傳出振奮人心的消息,烏克蘭衛生部心臟研究所10日便宣布:在激烈的戰爭和俄羅斯飛彈的持續威脅下,基輔一名6歲女孩仍順利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更在官方Facebook貼出捐贈者的母親站在病床邊聽著心跳聲的動人照片。
    2023/07/11 16:37
  • 父為罕病兒募款 日圓大貶開刀費跟隨通膨飆至6億日圓

    日本一名父親為了替年僅10歲、罹患重病的愛子籌措移植心臟的手術費用,1年前向大眾募款了約2億3700萬日圓(約新台幣5200萬元);就在換心手術好不容易完成之際,日圓卻一貶再貶,匯率幾乎達到歷史新低點,讓手術費用跟著「通貨膨脹」達到6億日圓(約新台幣1.3億元),家中苦不堪言。
    2022/11/02 17:07
  • 莊凱勛無預警宣布「息影」 詮釋心臟移植患者遭評:很不滿意

    由朱峰執導、改編自《失去心跳的勇氣》作者黃健予的真實故事《額外旅程》,今(22)日舉辦首映記者會,主要演員黃瀞怡(小薰)、劉修甫、華星童、夏浦洋、徐偉然及原著黃健予皆出席參與,因染疫不克前來的莊凱勛則透過直播現身,笑說自己暫時息影7天,為「復出影壇」積極準備,時隔近一年再相聚,演員們看完首映片花都頻頻拭淚。
    2022/09/23 10:54
  •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2022/09/12 12:27
  • 等到千萬救命手術費!捐款人竟是「大咖主持人」暖哭網

    南韓「國民MC」劉在錫出道逾30年,主持多檔節目的他收入相當可觀,親民個性加上默默行善的作風,讓他廣受觀眾喜愛,更有「劉大神」之稱。近日一名網友透露,好友因經濟狀況不佳,無法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所幸醫院用收到的捐款提供協助,而這名捐款人正是劉在錫,感動無數網友。
    2022/06/08 14:00
  • 德國科學家今年將培育「基改豬」 豬心可供人體心臟移植

    上個月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創下首例,成功將一顆豬心移植到患者體內,手術被視為是現代醫學進步的重大里程碑。現在德國科學家更計劃在今年培育「基改豬」,牠們未來將作為人類心臟的捐獻者,並預計在2025年前將奧克蘭島品種改良的新物種準備好,以進行移植試驗。
    2022/02/04 15:59
  • 美國心臟病患未接種新冠疫苗 醫院拒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美國波士頓一名31歲心臟病患者佛格森(DJ Ferguson),急需進行心臟移植,不過他的父親透露,佛格森好不容易配對到合適心臟,最後卻遭到醫院除名,因為他還沒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對此,院方表示,接種疫苗的要求是為了確保患者手術後能有高存活率。
    2022/01/26 12:57
  • 史上首例! 「基改豬心臟移植人體」患者恢復良好

    人體器官移植,一直都處於供不應求的困境,美國馬里蘭大學開先河,成功將一顆基因改造過的豬隻心臟,移植到人體內!目前患者已經能夠自主呼吸、意識清楚,雖然還不知道這項手術的長期影響,但這可說是器官移植史上的里程碑。目前全美等待器官移植者超過10萬人,平均每天有17人因為等不到移植手術而死亡;如果能以動物器官,打破只能使用人類器官的限制,對未來的器官移植來說,將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2022/01/11 20:00
  • 混打AZ+BNT心肌炎!韓女惡化「換心」出不了ICU

    新冠疫苗開打後陸續傳出不良反應或副作用,雖然和疫苗是否有關仍須調查,但南韓一名女子混打AZ、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病況危急甚至接受心臟移植手術,過了2個多月仍出不了加護病房。
    2021/09/20 18:08
  • 腹痛以為脹氣!女童突休克「裝葉克膜」母淚簽同意書癱軟

    「請上蒼給這無辜的孩子一個機會...。」一名三寶爸發現6歲的二女兒腹痛、發燒後,趕緊帶孩子到診所,經醫師診斷是脹氣,沒想到愛女隔天病情惡化再帶到大醫院,經檢查疑似病毒感染導致心臟發炎,引發腎衰竭及猛爆性肝炎,緊急安裝葉克膜搶救,還可能要做心臟移植手術,讓做為父親的他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
    2021/06/13 08:36
  • 心臟移植第一刀! 「醫界鐵漢」朱樹勳寫下傳奇

    台灣心臟外科權威-朱樹勳,在醫界服務超過55年,曾創下首例雙心人和三心人的心臟移植,年輕時堅持救人至上原則,為搶救緊急病人生命,省略繁瑣的步驟,被稱為醫界鐵漢,2015年他卸下亞東醫院院長職務,但他寫下的風光記錄,至今都仍是杏林傳奇。
    2020/11/05 10:40
  • 慟!劉真「等不到換心」病逝 享年44歲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手術中一度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先前又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動開顱手術,導致心臟移植順位往後,今(23日)驚傳她等不到換心,已於昨天(22日)病逝,享年44歲。
    2020/03/23 10:47
  • 爆劉真換心順序「往前移」 醫師揭器捐關鍵內幕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手術中一度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不料先前又傳出因自發性腦出血動開顱手術,導致心臟移植順位大往後,不過今(19)天傳出劉真換心順序提前,業界醫師也透露重要關鍵。
    2020/03/19 17:00
  • 劉真住院前1個月 辛龍親口曝想拼2胎:我都準備好了!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驚傳因心臟手術期間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目前正等待心臟移植中。先前曾經傳出劉真因為還想生2胎,擔心吃抗排斥藥物影響胎兒健康,因此選擇「走苦路」、採外科的瓣膜修補手術,豈料遇上生死關卡。事實上,劉真老公辛龍1月上節目曾透露夫妻「準備好」要拼第2胎。
    2020/03/18 14:32
  • 劉真「換3組心室輔助器」續命 花費恐破百萬元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接受心臟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怎料術中突然停止心跳,一度裝上葉克膜搶救,後改裝心室輔助器續命,目前正等待心臟移植。有知情人士透露,劉真至今已換了3組心室輔助器,所產生的費用恐破百萬,且每次更換都得再次進行侵入性治療,導致潛藏風險增加。
    2020/03/12 16:20
  • 媽媽哭求別跳國標舞!劉真棄高薪追夢成「女王」

    44歲「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手術中一度心臟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情況仍不明朗,其實劉真當年為了鑽研國標舞,放棄美國銀行員的高薪工作,向來給人健康形象的她如今還在與死神拔河,令外界十分心疼。
    2020/03/11 21:51
  • 劉真4歲女兒深夜安慰辛龍…心碎:太想媽媽了

    「國標舞女王」劉真2月初因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動手術,不料手術中一度心跳驟停,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半個月後摘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情況仍不明朗,目前老公辛龍全力照顧愛妻和年僅4歲的女兒霓霓,今(10)天他也透過Facebook二度發聲了。
    2020/03/10 20:07
  • 手術風險8%? 醫分析劉真病況「像樂透」

    藝人劉真上個月進行心臟主動脈瓣膜狹窄手術,但手術期間一度心跳驟停,加裝葉克膜搶救半個月後移除,改裝心室輔助器等待心臟移植,但近日又因自發性腦出血,緊急動開顱手術清除血塊,目前情況仍不明朗。醫師表示,無論是換人工瓣膜,還是心導管手術,開刀風險大約為8%左右,「等於12人之中就會碰到1位」。
    2020/03/09 08:08
  • 開顱腦功能惡化 劉真心臟移植順位「大往後」

    有「國標舞女王」稱號的劉真,2月初因為心臟問題手術,但過程中心臟驟停,在等待換心的這段期間,又出現腦出血問題,至今仍在急救中,但也因為如此,據悉,劉真心臟移植的順位恐往後。
    2020/03/08 16: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