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撐一個月!」 5歲湯湯換心出院

記者 廖盈婷 / 攝影 賴思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1/17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一陣子,3歲的荀荀靠葉克膜苦撐,等不到心臟移植最後離開人世;類似的病情也出現在這位湯湯身上,因為先天性「擴大型心肌病變」,他也得靠葉克膜維生,最後千鈞一髮,出現「腦出血、口鼻出血」的併發症,正好等到衛生署核可人工心臟,靠人工心臟撐了1個月,終於等到心臟成功換心,昨天湯湯出院了。

病童湯湯:「謝謝大家。」

大大的眼睛頑皮的笑著,湯湯接下醫師送的小火車禮物,這一刻值得紀念,因為1個月前他還在跟死神拔河。

因為心肌病變,湯湯心臟衰竭進入末期,等不到心臟移植,千鈞一髮,醫院從德國申請了人工心臟,衛生署最後一刻及時通過,幫湯湯撐過最難熬的一關。湯湯母親:「連想都沒有想(放棄),只想盡一切幫助他,如果那天沒做(人工心臟)的話 ,應該就沒有機會。」

湯湯的情形跟荀荀有些類似,湯湯是先天性,荀荀則是病毒感染的「擴大型心肌病變」,都曾經靠葉克膜體外維生,唯一的差別是湯湯裝了人工心臟,荀荀沒有,年紀上荀荀也更幼小。

榮總心臟科醫師張效煌:「以人工心臟來講,小孩的人工心臟,沒有任何年紀限制,國際上的紀錄,出生2天就可以做,但開始有多重器官衰竭情況下,就可能已經沒有辦法挽回了,且手術跟治療,還是有諸多的(法令)限制。」

但醫療沒有百分百絕對,雖然湯湯是全台第一例,也是年紀最小的人工心臟置入病患,不到1個月的時間就等到心臟;但人工心臟使用也有1年左右期限,還必須自費160萬元。

突破種種限制,現在湯湯只要注意避免感染,服用抗排斥藥,身上的「新心臟」,也能跟他一起好好長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工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29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