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彈射椅 結果共23筆

  • F-35戰機彈射椅藥筒有問題 美軍下令停飛徹查

    美國軍方4月時發現F-35匿蹤戰機上的彈射椅出現問題,經過3個月確認瑕疵可能並非個案,7月底終於下令所有F-35停飛徹底檢查。以色列也跟進停飛F-35。
    2022/08/01 14:57
  • 彈射椅瑕疵恐阻飛行員逃生!美、以色列空軍停飛F-35

    美國空軍當地時間29日宣布,由於用來推進彈射座椅的彈藥筒驅動裝置(CAD)疑似存在瑕疵,有可能阻礙飛行員緊急逃生,因此已經暫時停飛超過百架F-35戰機。消息傳出後,以色列空軍也跟進表示,將暫停大部分的F-35戰機行動受檢。
    2022/07/31 11:07
  • 飛官跳傘成功!幻象戰機新式彈射椅 成保命符

    跳傘成功逃生的飛官中校黃重凱,母親接獲消息很激動,說他從小就夢想當一位飛行員,黃重凱他總飛行時數1435小時,而近幾年戰機墜海,飛行員都殉職,他能夠成功逃生,幻象2000的先進彈射座椅,似乎是他的保命符,零重力零高度下,就可以作動,但如果是F-5E,汰換前的彈射座椅,屬於舊式的,會受限飛行姿態。
    2022/03/14 19:14
  • 獨!F5戰機「全新彈射椅」換裝 今起執行任務

    老舊的F5戰機「彈射椅」全新換裝,今天早上正式執行飛行任務!來看我們獨家拍攝到的畫面!因為過去飛官羅尚樺、朱冠甍在飛機失事時,因「彈射椅」造成兩人頭顱出血死亡,國軍投入6億元預算購買的MK16彈射椅,現在順利完成換裝。
    2022/03/06 13:18
  • 首架F-5E換MK16彈射椅 總統親自「開箱」

    總統趁著春節前,來台東視導部隊,先到了陸軍臺東指揮部慰勞官兵,接著趕往志航基地,開箱最新換裝上F-5E的MK16彈射座椅。
    2022/01/21 16:28
  • 新彈射椅才剛買F-5E屆退? 空軍:「國造初教機」等接手

    空軍F-5E戰機接連發生事故,國防部迅速採購新式Mk16彈射椅保障,最快年底就會到貨,而F-5E汰除後,這批新款彈射椅則會沿用到國造初級教練機。只是專家提醒,國機國造進度恐怕不會這麼順利,國防部最好得先想好備案。
    2021/03/30 23:09
  • 空軍檢討彈射失敗案例 主因時機晚或受限飛行姿態

    兩架空軍F-5戰機擦撞墜海,造成1人殉職,1人失聯,彈射椅安全性成為關注焦點。空軍今天解釋,檢討過去人員彈射未能生還案例,主因還是彈射時機太晚、或彈射時受限飛機姿態影響所造成。
    2021/03/25 12:21
  • 飛官失事墜海 邱國正:加快F-5戰機彈射椅汰換

    空軍2架F-5E戰機日前空中擦撞墜海,彈射椅安全性成為關注焦點。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強調,彈射椅更換作業自去年飛官朱冠甍殉職後就已進行,目前已協調加速,但加快之餘仍會注意安全。
    2021/03/25 10:22
  • F-5E擦撞墜海 江啟臣籲國防部儘速查明原因

    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執行訓練任務擦撞墜海,造成飛官1殉職1失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呼籲國防部儘速查明原因,在新式教練機交機前,應加強維修,加速升級彈射椅。
    2021/03/24 15:44
  • 採購Mk16彈射椅裝設F-5戰機 空軍將加速作業

    空軍將採購最先進、由馬丁貝克公司生產的Mk16彈射椅,裝設於F-5戰機,空軍今天再次強調,國防部19日已核定,並規劃於110年至112年執行,且將加速更換作業,並非22日發生F-5擦撞事件後才要更換。
    2021/03/24 15:20
  • F-5E飛官彈射殉職?蘇揆挨轟:10億買鳳梨沒錢換椅

    空軍兩架F-5E戰機日前自台東空軍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時,疑似擦撞雙雙墜海,26歲中尉羅尚樺初判因彈射導致顱內出血引發中樞神經休克殉職,另一名28歲上尉潘穎諄仍下落不明,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3)日於立法院備詢時,卻堅稱「殉職與彈射是否有關尚須釐清」,讓藍委忍不住怒火砲轟,「蔡政府1天花10億元買鳳梨,汰換彈射椅的6億元卻沒答案?」
    2021/03/24 09:06
  • 空軍更換F-5彈射椅 預計年底完成第一架

    空軍宣布將採購最先進的馬丁貝克公司生產Mk16彈射椅,安裝於F-5戰機。軍方今天透露,預計今年底完成第一架F-5彈射椅更換作業,全案預計112年完成。
    2021/03/23 23:35
  • 戰機彈射椅換裝 行政院:國防部已核定7.8億元

    空軍2架F-5E戰機昨天擦撞墜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國防部已核定總金額新台幣7億8000萬元的經費,要更換戰機彈射椅。
    2021/03/23 20:27
  • 空軍備6億元換彈射座椅 蘇貞昌:已核定可立刻發

    空軍2架F-5E戰機昨天擦撞墜海,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今天替飛官安全請命,盼空軍更換座椅的新台幣6億元經費不要等到年底才執行;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經費已核定可立即發,再多錢都要保護飛官安全。
    2021/03/23 17:22
  • 專家:F-5戰機初代彈射椅 受限飛機姿態風險高

    空軍兩架F-5E戰機昨天擦撞墜海,飛行官羅尚樺彈射後仍不幸殉職。軍事專家及飛官表示,F-5彈射座椅屬初代版,受限飛機飛行姿態;以美軍為例,在更換新型彈射椅之後,F-5目前仍在飛行線上擔任合宜的任務角色。
    2021/03/23 16:45
  • 強化F-5戰機彈射椅 空軍:最快年底汰換

    失事的空軍F-5E戰機,兩名飛官第一時間都彈射逃生,軍方下午在擦撞地點27公里外,尋獲其中一個彈射座椅,空軍晚間表示,已經執行F-5型機,彈射座椅更新計畫,將採用更先進的馬丁貝克公司彈射椅,預計耗資六億元,最快今年底能夠交貨。
    2021/03/22 23:45
  • F-5戰機彈射椅將更新 空軍:最快今年底交貨

    台東志航空軍基地2架F-5E戰機今天執行訓練任務時失聯,造成1名中尉殉職,1名上尉尚未尋獲。空軍晚間表示,已執行F-5型機彈射座椅更新計畫,將採用馬丁貝克Mk16,最快預計今年底、明年能夠交貨。
    2021/03/22 22:15
  • F-5彈射椅挨批落伍 空軍:正評估更換可行性

    空軍F-5型戰機周末復飛,前國防立委林郁方認為F-5戰機彈射椅系統落伍,很可能是造成飛官殉職的原因,專家也點名升級版的彈射椅的確有一個火箭包裝置,能幫飛行員爭取把跳傘撐開多一些,空軍則表示,目前已經開始評估更換彈射椅的可行性。
    2020/11/16 18:34
  • 戰機老舊 釀災?林郁方:軍購不該當「買玩具」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在29日失事墜海,飛行員朱冠甍雖啟動緊急彈射求生,但最後仍因頭部遭受重大撞擊,搶救無效、不幸身亡。外界質疑F-5E戰機過於老舊,雖早有汰換計畫,但比原定計畫延遲5年,導致憾事發生。回顧今年,國軍共發生5起意外,痛失15名將士官兵,究竟何故導致事故頻傳?國政基金會國安組召集人林郁方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就此次失事的F-5E戰機來看,以目前所知資訊判斷,機械出問題的可能性較大,發動機與彈射椅兩項部件都不夠妥善,讓我們優秀飛官在安全存有疑慮的狀況下執行任務,對他們是不負責任的! 至於有質疑,國軍事故頻傳,戰備「汰舊換新」牛步是致命關鍵?林郁方進一步指,不能總是以「軍備老舊」概括成所有意外肇因,老舊不是問題,後端有無做好維修養護才是關鍵;林郁方更質疑,蔡政府屢屢對美軍購,讓國軍看起來好像擁有很多新型武器,但「老裝備」有無被重視?畢竟「軍購不是買玩具」、不能「喜新厭舊」,不能採購新的、不管舊的,畢竟第一線的國軍官兵,仍得面對「舊武器」安全問題!
    2020/10/30 18:50
  • 彈射後「危險才開始」 高G力易釀「黑視昏迷」

    殉職上尉飛官朱冠甍,初步勘驗死因是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前F-16戰機飛官也說,其實就算彈射成功,也不表示能一定安全,瞬間彈射的高G力,容易讓飛行員陷入短暫昏迷狀態,而且若彈射高度過低,降落傘沒有完全打開就墜海,那跟直接摔落地面的衝擊力道是一樣的。
    2020/10/29 20:31
  • F-5E戰機失事 肇因「發動機」失效?前飛官:發動機把發動機「殺了」!

    台東志航基地空軍第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傳意外,上尉飛行員朱冠甍雖第一時間跳傘,經搶救後,仍因中樞神經休克、宣告死亡。據了解,由於飛機並無撞擊到障礙物,故無造成其他傷亡。令外界不解的是,駕駛飛官於第一時間利用「彈射裝置」跳傘,為何最後仍殉職?前F-5E飛官于晧瑋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彈射椅」自動裝置,能貼著地面、零高度跳傘,空軍參謀長也提到,跳傘參雜許多因素,例如:倒飛就不能彈射、很大下沉率也不能彈射等,因會延遲開傘時間,造成彈射跳傘不成功;另外,于晧瑋以自身駕駛F-5E,上千小時的經驗進一步指,當飛行速度達400海浬,也不能跳傘,一出來傘就會破掉,而人會遭受「鞭擊效應」,空氣會像數萬根鞭子打在身上,人會瞬間痛死掉,有很多因素造成跳傘失敗。 此次失事的F-5E戰機,前飛官于晧瑋也駕駛過同機號戰機,當發現「右發動機」故障時,該如何應處?于晧瑋表示,飛機在起飛跟降落時最危險,因為飛機處於低高度、速度小的情況下,這時如果發現一邊發動機失效,理論上能平安飛回,但因為發動機裡有上萬條葉片,有可能故障時發生自爆,可能導致旁邊發動機損壞,等於「發動機把發動機給殺了」,還有可能是發動機「吸到鳥」,此時F-5E雖會閃燈示警,但飛行員只能自救,且得把握在一邊發動機失效,未擴及另一邊發動機失效的短短時間,飛行員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像超人一樣跳上飛機、拉起機身,所以全得靠自救;這次失事飛官處置就非常好,一般自台東基地起飛,多向東北方起飛,他向西南飛行,而西南方前面就是台東市,他把飛機向左拉,左邊則是太平洋,飛至海上對人員傷亡能降至最低。
    2020/10/29 19:36
  • 疑彈射椅問題 美空軍宣布B-1轟炸機暫停飛

    美國空軍官員今天表示,美軍B-1轟炸機因為安全因素,全部機隊暫時停飛。
    2018/06/09 07:25
  • 〈獨家〉空軍極神秘訓練場 彈射椅7倍壓

    為了訓練空軍的飛行員,適應高空中的各種環境變化,空軍秘密在高雄岡山醫院裡,設立一個極機密的單位,來做飛行員的高空生理訓練。成立半世紀的生理訓練中心,從來沒有曝光過,TVBS今天就獨家直擊完整訓練過程,包括一個高10公尺的彈射椅,模擬高空失壓缺氧的低壓艙,還有訓練空間感的迷向儀等等,光看設備,會很像來到遊樂園,但這些都是要讓飛行員,習慣高空變化的艱難訓練。
    2011/02/24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