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謝京穎醫學院林叨囝仔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死亡鄭靚歆酒駕駕駛工作解剖課
  • 搜尋:

    巴士海峽 結果共454筆

  • 小鋼炮「蘇拉」恐強颱襲台 「東南部」登陸機率高

    今年第9號颱風「蘇拉」,已經在今天(8/26)清晨增強為中颱,預計下周三跟下周四,這兩天影響最明顯,發布海警機率高,不過,路徑持續往南修,雖然氣象局目前預估,從台東到恆春半島地區登陸,但也有可能沿著巴士海峽走,一切得等下周一,路徑才會較明顯。
    2023/08/26 19:59
  • 丹瑞颱風生成!蘇拉颱風明轉中颱 歐日預測直撲台灣

    第九號颱風蘇拉,預計周六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四天會在呂宋島旁打轉,下周一起往北,視太平洋高壓強度,決定往西的角度,目前歐洲跟日本模式預估,蘇拉颱風有可能會直撲台灣,至於美國模式則認為,颱風會通過巴士海峽,往廣東方向前進,而目前預測仍有發布警報的可能性,必須密切關注。
    2023/08/25 10:59
  • 「蘇拉」颱風生成滯留打轉5天 3路徑「可能穿心」

    第九號颱風蘇拉,在今天(8/24)下午兩點生成,氣象局預測最快週末,就會增強為中颱,下週開始影響台灣,最靠近的時間點,將落在下週三、週四,雖然目前路徑還不確定,可能偏西通過巴士海峽、從東部外海北上、或是直接侵襲成為穿心颱。
    2023/08/24 19:25
  • 準颱「蘇拉」明生成 先南再北 3路徑「可能穿心」

    熱帶性低氣壓TD10,最快明天清晨就會生成今年第八號颱風「蘇拉」,氣象局預估,蘇拉可能在27號週日增強為中颱,最快下週一影響台灣天氣,而下週二8/30是開學日,到時候可能風雨相伴,各國預測路徑,蘇拉有三種走法,包含偏西通過巴士海峽、從東部外海北上、或是直接侵襲成為穿心颱。
    2023/08/24 12:54
  • 今高溫炎熱午後防雷陣雨 熱低壓估下周通過巴士海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白天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是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4 06:03
  • 畫面首曝光! 傳軍方九鵬實射雄昇飛彈彈體主段飛行逾1小時

    國軍16日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實彈射擊精準彈藥,傳出包括一枚「雄昇」(雄二E)型的次音速飛彈,彈體主段飛行一個多小時,相關的畫面也首度曝光。於此同時,傳出美軍3架B-52轟炸機,從關島經從巴士海峽往對岸沿海逼近,遭驅離後折返!
    2023/08/16 20:33
  • 卡努來襲!北北基停課 陳建仁:民眾減少非必要外出

    中颱「卡努」2日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目前卡努中心在台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預計暴風圈在3日中午前會碰到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北端。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視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他表示,今天開始是卡努颱風影響台灣最大的階段,指示要加強排水系統設施整備、劃定警戒區域管制,以及啟動交通管制警戒、監控督導地區民眾安全。他也呼籲民眾避免前往山區、海邊活動。
    2023/08/03 10:17
  • 颱風卡努影響時間拉長! 入夜風雨更明顯北部、山區防豪雨

    卡努維持中度颱風強度,基隆、台北、新北、宜蘭納入陸警範圍,海警則是北部、東北部海面,因此,北部海面、東半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明顯偏大,尤其基隆北海岸及宜蘭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基隆北海岸、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8/03 10:17
  • 卡努來了!氣象局估17:30陸警 4地區首當其衝

    受到卡努颱風影響,今(2)日臺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逐漸增大;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氣象局表示,這次帶來的風,只有沿海地區、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最多到11級強陣風,沿海大約9-10級,雨的話,沒有像杜蘇芮一樣近,北部和中南部山區雨會最大,預估今天17:30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首當其衝的地區包含北北基、宜蘭這四縣市有機會放颱風假,但機率偏低。
    2023/08/02 09:24
  • 不斷更新/嘉南高屏停班課!雲林、花蓮7鄉跟進 全台颱風假懶人包

    杜蘇芮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全台各地都出現陣陣強風暴雨,其路徑持續朝台灣西南方海域前進但移動緩慢,昨(27日)晚到今(28日)晨將影響台灣最劇,預估週五(28日)上午暴風圈脫離本島。《TVBS新聞網》為您一次整理颱風最新動態。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
    2023/07/28 08:05
  • 07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杜蘇芮颱風「今週四距台最近」,各地易雨,尤其花東、恆春半島、南台山區仍有大豪雨「致災性降雨」。 ●「週四下午起」颱風由巴士海峽轉進台灣海峽南部,特別提醒,台灣「西南沿海及澎湖、金門」風力明顯增強,亦有「6米以上浪高」。
    2023/07/27 08:23
  • 北北基桃「強勁陣風近放假標準」!專家:不輸最接近颱風這2地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過去5小時偏北進行,目前已進入巴士海峽,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特別提醒由於地形效應加持,北北基桃地區偏東風非常強勁已近放假標準,完全不輸最近颱風的恆春、台東,提醒民眾外出特別注意。
    2023/07/27 08:10
  • 出門小心!杜蘇芮今最接近 嘉義以南、花東午後防強風豪雨

    杜蘇芮颱風過去這一天在台灣南邊的巴士海峽上緩慢向西北移動,整個路徑可說是走得搖搖擺擺,最主要是受到呂宋島地形的干擾作用,導致颱風結構呈現不對稱的型態,颱風南側外圍的對流雲團發展得比颱風中心附近還要旺盛許多,導致颱風中心的運動受到很多不同方向的外力作用,所以看起來就像喝醉酒一樣忽西忽北的搖擺前進,速度也快不起來,還好周圍大環境的太平洋高壓引導力量的方向還算是明確,因此整體預報的移動方向仍是明確指向台灣海峽南部前進。
    2023/07/27 07:49
  • 一張圖看杜蘇芮風雨時程!明北北基強風驟雨 高屏狂風暴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且暴風圈略為縮小,目前颱風中心在呂宋島北部近海,預計未來將向西北轉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天氣風險」稍早PO出各地風雨時程,北北基明(27)天要留意強風驟雨,高屏則要留意狂風暴雨,山區也要留意大量降雨。
    2023/07/26 13:09
  • 巨大杜蘇芮「關鍵北轉點」決定全台颱風假!恐翻越中央山脈到西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在呂宋島北方近海打轉滯留中,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構成威脅,預計打轉完就會北上。由於颱風外圍環流雨帶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若雲雨夠持久,杜蘇芮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入西部,「關鍵北轉點」將決定全台風雨。
    2023/07/26 09:23
  • 外圍環流凶猛!杜蘇芮暴風圈襲「陸警估再擴大縣市曝」嚴防致災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DOKSURI)今(26日)早6時中心已來到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持續轉向西北移動,暴風圈進入巴士海峽近海,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台南,包括台東、屏東及恆春半島均受威脅。中央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及陸上強風快報,而颱風外圍環流凶猛,有氣象粉專示警倘雲雨夠持久,可能有機會翻越中央山脈進到西部,甚至可能陸上警報範圍再擴大。
    2023/07/26 07:36
  • 杜蘇芮逼近!陸警區域增台南高雄 白天風雨漸趨明顯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在鵝鑾鼻南方海面,向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近海,對臺南、高雄、臺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臺灣東北部海面、臺灣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蘭嶼、綠島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新竹以北、臺東、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臺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西南部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2023/07/26 06:00
  • 杜蘇芮「增強颱關鍵」在今晚! 十級暴風半徑恐掃金門

    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已針對中颱「杜蘇芮」發布陸上警報,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偏北移動,今晚至深夜仍有機會增為強颱,暴風圈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預估明後(26、27日)連2天雨勢最為猛烈,其中最強勁的風雨區,「十級暴風半徑」將可能會通過金門縣。
    2023/07/25 22:27
  • 杜蘇芮開始北轉!暴風圈最快明觸陸 大台北今晚起轉雨

    氣象局今天傍晚表示,中颱杜蘇芮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偏北移動,今晚至深夜仍有機會增為強颱;未來2天東半部、南部地區風雨會愈趨明顯,暴風圈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
    2023/07/25 20:31
  • 「超級颱風」杜蘇芮襲菲律賓!至少八起土石流1.6萬人受影響

    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Doksuri)目前強度被菲律賓氣象當局認為是「超級颱風」(super typhoon),預計未來幾日將從巴士海峽朝台灣西南部近海通過,今(25)日它已率先席捲菲律賓北部,在當地帶來淹水、山崩等災情;當局指出,目前已有1.6萬人、4554個家庭受颱風和西南季風影響。
    2023/07/25 17:00
  • 氣象局發佈海陸警!屏東、台東大雨特報 易有強降雨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下午2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約 51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3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今天晚間有機會升級成強烈颱風。由於杜蘇芮颱風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因此颱風結構越來越紮實渾圓,氣象局在今天下午2點30分也發布陸上颱風警報,陸上包含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海上則巴士海峽、臺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臺灣海峽南部、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2023/07/25 14:29
  • 杜蘇芮達中颱上限!今發陸警 明暴風圈觸陸

    杜蘇芮颱風強度達到中颱上限,將通過巴士海峽,朝西南部近海通過,氣象局持續針對巴士海峽發布海上警報,預計今天(7/25)傍晚將發布陸警,颱風暴風圈將在今天深夜11點左右,碰觸到100公里的海上警戒範圍,周三中午前後,暴風圈將接觸到恆春半島一帶,周三周四距離台灣最接近,預估在周五上午,暴風圈才會脫離本島,下半天南部地區風雨才會有感緩和。
    2023/07/25 10:04
  • 杜蘇芮還會再增強!今晚恐升級變強颱 最快14:30發陸警

    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5)天早上8點位在鵝鑾鼻東南方610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因為環境條件仍有利發展,估今天晚上8點升級強烈颱風,氣象局表示,預估最快今天下午14:30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根據目前狀況,恆春地區可能會是最先進入陸上警戒的地區。
    2023/07/25 09:40
  • 杜蘇芮增強長胖「又南修」 花東南高屏「別輕忽」

    杜蘇芮颱風的預測路徑,持續南修!包括台灣在內,各國路徑都趨近一致,認為從巴士海峽經過,擦邊球的機率高,特別是北台灣,可能在暴風圈邊緣以外,影響相對小,到是東部和南部首當其衝,週二外圍環流開始影響就會有雨。氣象局也表示,今天晚間八點半就會發布海警。
    2023/07/24 19:39
  • 快訊/輕颱杜蘇芮生成!路徑預測出爐 周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熱帶性低氣壓TD06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杜蘇芮會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間通過,下週二、三若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2023/07/21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