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蘇芮「增強颱關鍵」在今晚! 十級暴風半徑恐掃金門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22:27
最新颱風警報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最新颱風警報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今(25日)下午2時30分已針對中颱「杜蘇芮」發布陸上警報,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並開始偏北移動,今晚至深夜仍有機會增為強颱,暴風圈明天上半天就有機會接觸恆春半島,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預估明後(26、27日)連2天雨勢最為猛烈,其中最強勁的風雨區,「十級暴風半徑」將可能會通過金門縣。

颱風潛勢預測。(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9點15分發布颱風警報單,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5號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東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北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對台東、屏東、恆春半島將構成威脅。台東、屏東、恆春半島應嚴加戒備;台灣海峽南部、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東沙島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未來2天雨量變化-1。(圖/翻攝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未來2天雨量變化-2。(圖/翻攝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氣象局提醒,今晚至明日巴士海峽及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增大;台灣各沿海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長浪發生,尤其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6米以上浪高,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更多新聞:數學考「跳繩幾下」還要算式!家長看題目傻眼:考國文吧

另今晚至明日蘭嶼、綠島將有10至11級強陣風,新竹以北、東南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將有9至10級強陣風,新竹以北地區及馬祖亦有較強陣風,請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技正羅雅尹提醒,要留意杜蘇芮最強勁的風雨區,也就是「十級暴風半徑」將可能會通過金門縣。依目前預報,金門是全台唯一會被杜蘇芮十級暴風半徑通過的縣市,預估時間點落在週四深夜至週五清晨;至於花蓮、台東、南部地區和澎湖則是會被「七級暴風半徑」衝擊。

更多新聞:以前颱風假都在做啥? 過來人配「這碗」:還要點蠟燭

「十級暴風半徑」恐會經過金門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颱風外圍環流沉降影響,明日白天桃園至台南及金門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出現的機率,請注意。另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今晚至明日花蓮縣、台東縣(含蘭嶼、綠島)地區及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北部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專區#杜蘇芮#氣象局#金門#暴風#豪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72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