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供過於求 結果共203筆

  • 蛋價降3元!民眾市場「整箱買」 超市、超商未降

    雞蛋產量供過於求,而且庫存量大,台北市蛋商公會決定,今(7)日起批發價調降3元來到46元,創下近兩年最低價,市場蛋行一早買氣就很旺,許多民眾整箱整箱買回家,不過超市洗選蛋暫時沒有調整價格,超商茶葉蛋也同樣維持原價,而有早餐店荷包蛋也一樣賣15元,業者坦言,降幅不夠大。
    2024/03/07 13:38
  • 雞蛋春節囤貨沒賣完 「產量多買氣差」蛋價維持

    春節過完了,蛋雞量還是剩很多,前幾天天氣回暖,雞蛋產量又增加,雞蛋行業者的備貨量也多出10幾箱,甚至也有業者,春節囤貨都還沒銷完。蛋商公會表示因為供過於求,蛋價持平不漲,甚至有蛋農擔心,4至5月蛋價可能崩盤,跌破35元。
    2024/02/26 14:55
  • 高麗菜貨量「供過於求」 市價每顆跌剩25元

    高麗菜去年9月因颱風季產量減少,價格一度飆漲,批發價一箱要價4千元,但是近日氣溫穩定,產量旺盛,在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平均交易價也從每公斤60元跌到剩下6元,市價大約只剩25元,讓不少農民血本無歸。
    2024/01/11 18:26
  • 雙北教師荒! 教團吐真言:代理老師10年領39K誰來?

    幾年前因少子化爆出了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不過近期情勢卻大逆轉,竟然爆出「教師荒」,光是北市就有近百校找不到代理老師,連位處精華地段的國小甄選15次都懸缺,而原因不外乎是雙北生活開銷大,再者就是優秀人才離開教學場域,另謀待遇更好的工作,此外,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建立友善的職場文化,別讓代理老師被貼「沒經驗、教不好」的標籤也至關重要。
    2023/08/25 23:48
  • 網約車市場供過於求 中國官方約談滴滴出行等平台

    中國解封後,許多被裁員的人湧入網約車市場就職,使市場供過於求。26日,中國交通部門對滴滴出行、高德打車等10幾家網約車平台進行約談,要求共同維護行業良好生態。
    2023/07/27 12:59
  • 晶片供過於求!三星Q2獲利恐跌96% 創14年新低

    分析師預測,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上季獲利恐比去年同期銳減96%,創逾14年來新低。儘管三星減少供應,但晶片供過於求持續,令這個部門面臨鉅額虧損。
    2023/07/06 12:38
  • 供需失衡?王鴻薇爆料進口蛋過剩、發霉 拿去餵豬還貼錢

    國內今年缺蛋問題嚴重,農委會自3月起啟動雞蛋短期專案進口,不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爆料,疑似因進口蛋太多,開始出現供過於求的情形,之前有業者把外觀發霉、賣相較差的進口蛋送給豬農餵豬,沒想到豬農還要收100元的處理費,「蛋給豬吃還要倒貼,根本是笑話」。對此,農委會澄清,進口的蛋會配合國內產能調整,絕無媒體所報導進口蛋發霉、壞掉送養豬場養豬情事。
    2023/07/04 09:47
  • 三星減產效果最快6月顯現 估第2季獲利年減98%

    韓國半導體龍頭三星電子今年第1季獲利跌至14年來最低,鬆口決定大幅減產晶片,業界估三星減產效果可能在第2季末顯現,屆時市場供過於求狀況將減緩;但同時三星第2季獲利可能較去年同期減少98%。
    2023/05/07 15:04
  • 消費電子景氣疲軟 三星電子Q1獲利創14年新低

    三星電子公司今天公布2023年第一季財報,獲利創下14年新低,原因在於消費者在電子產品上的支出放緩,以及全球微晶片供過於求,衝擊三星核心的記憶體業務。
    2023/04/27 13:12
  • 供過於求 波蘭、匈牙利禁止從烏克蘭進口穀物與食品

    波蘭和匈牙利兩國政府今天宣布,將禁止從鄰國烏克蘭進口穀物和其他食品,以保護當地農業。
    2023/04/16 05:42
  • 西歐暖秋! UN警告:全球溫室氣體創紀錄新高

    繼今年夏天的極端熱浪之後,西歐再迎來異常溫暖的秋天,法國海灘遊客不減,西班牙預測將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月。天氣較往常溫和讓歐洲天然氣供過於求,也拉響氣候警報,但根據世界氣象組織最新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創下歷史新高,為全球抗暖行動蒙上一層陰影。
    2022/10/28 20:00
  • 油價還要漲回100美元?OPEC+日減產200萬桶 專家:對台暫無影響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宣布從11月開始,每天減產原油200萬桶,減幅相當於全球所需的2%,這對歐美國家來說衝擊不小,美國能源資訊局預測,油價年底可會重返100美元,但是有專家認為,以目前需求的狀況,再加上美國釋出的戰備儲油,只是剛好和緩了供過於求的現象,對於油價的推升短期內不會太過劇烈。
    2022/10/19 22:45
  • 打回原形!台南、高雄移轉棟數、預售交易銳減 房價反轉向下快了?

    今年以來,台灣受到央行升息和疫情衝擊,加上股市走勢直直落,整體大環境景氣不佳,讓想買房的民眾寧願縮手先觀望,原本熱鬧滾滾的房市,現在也感受到了寒冬將至。房仲業者發現,全台6月的預售屋交易量已經腰斬,尤其台中、台南、高雄的降幅都相當明顯,難道市場供過於求、房價反轉的時機點要到了嗎?專家解釋,由於今年建商缺工、營造成本又大增,因此房價跌不下來,加上不少推案都延遲,並未出現爆量情況,因此最快也要到明年,才有機會看到房價下跌。
    2022/08/23 22:46
  • 晶圓代工芭比Q了!晶片漲價不成反降價 成熟製程擴廠急凍

    最近這幾年歷經疫情衝擊,半導體供應出現嚴重晶片荒,因此全球許多大廠都在需求最旺的時候宣布擴充產能,結果一碰到央行升息、市場需求放緩,導致產能過剩、供過於求,原本要擴廠的被迫延後導入設備,喊出要漲價的也不敢漲價了。產業分析師證實,目前中國大陸的成熟製程已經掀起降價潮,恐怕再過幾個月,就連台灣的二、三線廠也難逃一劫。
    2022/07/25 23:12
  • 半導體泡沫破裂?產能過剩慘烈 英國報告:產業恐大洗牌

    全球央行升息打通膨,雖然能防止物價失控,但也壓抑了消費力道,導致終端產品庫存水位過高,加上近兩年來,晶圓代工成熟製程積極擴產,恐怕出現嚴重的產能過剩,種種不利因素,都導致近期半導體族群股價跌跌不休。英國《經濟學人》警告,當市場需求反轉向下,晶片又供過於求,晶片製造商必須小心超大型泡沫破裂,讓經濟雪上加霜。
    2022/07/12 22:56
  • 小麥麵粉已漲三成 南韓鼓勵民眾多吃米食

    烏俄戰爭開打後,南韓小麥麵粉價格,一年內漲了三成,但是國產稻米供過於求,價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超過16%,於是現在南韓政府鼓勵民眾多吃米食,坊間推出米麵包、米餅乾,南韓農業部門也積極開發,專門用來製成米粉的稻米新品種。
    2022/06/20 15:15
  • 麥當勞「隱藏甜點」突停賣 公告4字網愣:國文課在睡?

    連鎖速食店麥當勞日前推出隱藏版甜點「冰心雪糕」,經典香草冰淇淋搭配脆皮巧克力外層,僅於限定門市販售,罪惡口感掀起不少甜點控關注。不過,近日有鄉民前往門市準備購買冰心雪糕,卻發現暫停供應的公告,其中「4字內容」意外引發網友熱議,笑喊「國文課都在睡?」
    2022/03/19 09:06
  • 「口罩國家隊」面臨生存淘汰賽! 關鍵因素是這件事

    MIT口罩供過於求 部分口罩廠接不到訂單!新冠肺炎疫情讓世界各國積極抗疫,儘管現在有不少歐美國家陸陸續續開始解封,但對於口罩需求仍有部分國家,還是會要求民眾戴口罩甚至施打新冠疫苗。事實上台灣從疫情爆發初期,政府不斷徵收口罩,到現在疫情狀況起伏不定,值得關注的是原本台灣口罩廠只有30多家,疫情期間暴增到400多家,成為全球第二大口罩生產國;現在口罩陷入嚴重的供過於求,不少廠商接不到訂單。也有人搶不到市場,開始賣口罩設備。
    2022/02/21 23:07
  • 晶片荒看不到盡頭? 晶圓代工二哥曝「供過於求時間點」

    從2020年第四季開始,全球就陸續傳出成熟製程晶片嚴重短缺、影響車廠出貨交期,結果隨著疫情持續延燒、供應鏈瓶頸無解,晶片荒的問題依舊,導致國內外汽機車大廠、各式各樣終端電子產品都受到影響。業者研判,今年下半年,晶片供貨可望較為順暢,晶圓代工二哥聯電在法說會上也鬆口,表示2023年可能出現28奈米供過於求的窘境。
    2022/02/14 22:58
  • 晶片荒恐延續至2023年?全球瘋狂擴廠 產能過剩埋隱憂

    2021年新冠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尤其最核心的晶片,從2020下半年就傳出缺貨,不僅讓許多國際車廠都被迫減產,甚至許多電子零組件、終端產品都面臨停產的災情,恐怕要到明年或後年才能恢復。有鑑於2021年的晶片荒衝擊嚴峻,歐美國家開始投入晶片生產及擴廠,不過外界擔心,如果產能擴充太快,未來可能會面臨供過於求的問題,真會如此嗎?來聽聽半導體大老怎麼說。
    2021/12/25 21:49
  • 日本牛奶過剩恐報廢5千噸 首相岸田呼籲「跨年多喝奶」

    日本全國牛奶和乳製品原料鮮乳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從去年開始餐廳需求降低,加上今年夏天雨季長、溫度上升,擠乳量也增加,導致生產供過於求,可能導致在歲末年初時被大量廢棄,首相岸田文雄因此在昨(21)日呼籲國民「跨年多喝一杯奶」,來消耗全國的牛奶。
    2021/12/22 15:55
  • 疫苗供過於求將捐贈?陳時中:若過期不排除銷毀

    近日各大廠牌疫苗陸續抵台,另外仍有我國自COVAX洽購的疫苗尚未到貨,針對目前疫苗數量供過於求,是否考慮捐贈給其他國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透過各類方法來將疫苗物盡其用,但最終仍有疫苗過期,將不排除有循例銷毀的可能。至於有無可能捐贈尚未受國際認證的高端疫苗?陳時中則回應,若確定要捐贈,會先與別國進行協議。
    2021/11/19 14:58
  • 年前防疫旅館比「演唱會」難搶 每晚飆至8千

    不少海外國人反映,春節的防疫旅館都被搶光,根本訂不到,中央緊急協調,要擴增防疫旅館數量,不過,有些業者擔憂,過年後防疫旅館恐怕供過於求,會淪為蚊子館,應該先找像是教師會館、中華電信會館,官方資源較實際,指揮中心表示,已徵用教育部和人事總處宿舍,其他官舍還在努力中。
    2021/11/06 19:37
  • 「疫」常冷清!遊客少住房率慘淡 澎湖多家民宿求出售

    疫情肆虐,觀光為主的澎湖大受衝擊,遊客不到去年的一半,而縣政府旅遊處也統計,合法旅宿有1115家、非法的則有28家,民宿明顯供過於求,住房率不高,多家業者不堪負荷,房仲透露,最近每個月都有10多家求售,然而成交率也不高,現在天氣又轉冷,進入觀光淡季,只能繼續撐到明年春暖花開。
    2021/11/02 13:24
  • 高端人口太少了!盧秀燕:疫苗「供過於求」還有2萬劑

    高端開打3天,發生4名猝死個案,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仍待相驗,但引發民眾恐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5)日表示,大家都有選擇施打哪款疫苗的自由,目前台中無不良反應個案,也直呼現在疫苗終於「供過於求」,中央配發台中8萬多劑高端疫苗,又再加碼2萬多劑疫苗,目前預約登記尚未額滿。
    2021/08/25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