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供過於求 結果共203筆

  • 對美出口終結連41個月正成長 台灣面臨缺單危機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中國大陸的供應鏈復工不順,讓台灣廠商掀起一波斷鏈風暴,不過當中國大陸復工之後,現在又因為歐美消費需求驟降,讓台灣面臨另一波缺單危機。業界現在擔心,由於歐美是台灣重要出口市場,出現砍單效應後,不少終端產品可能供過於求,為了消化庫存,削價競爭的狀況恐怕很難避免。
    2020/04/10 23:00
  • 美俄雙普熱線 俄專機60噸醫療物資援美

    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升至全球第一,醫療防護用品短缺,美俄總統川普與普欽熱線後,俄羅斯運送60噸醫療物資援助,專機已經抵達紐約。兩位元首不僅談疫情,也談石油問題,由於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減產談判破裂,4月起紛紛增加石油產量,恐怕讓供過於求的狀況加劇、導致油價進一步下滑,美國就有頁岩油公司撐不過這波油價戰,已經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
    2020/04/02 20:00
  • 雨天加溫降10度! 藥局排隊買口罩人潮砍半

    口罩實名制2.0第二輪預購截止,總計有173萬多人完成預購,由於沒有超出預期供應量無須抽籤,雖然網購口罩供過於求,但不少人還是習慣到藥局排隊購買,但平常周六開賣便秒殺的口罩,受天氣影響半小時口罩還剩超過一半。
    2020/03/28 12:33
  • 餐廳生意慘「一周2天買菜」 溪湖市場均價跌至12元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最近平均菜價只剩12元,比起去年同期超過16元還要低,菜農菜販喊苦,主要原因就是出在「供過於求」,新冠病毒疫情延燒,許多餐廳生意慘淡,就連一般民眾常去的自助餐店也因為客人變少,營業額大減,所以餐廳減少菜量,但就算這樣,每天賣不出去,最後必須倒掉的廚餘比以前多出一倍。
    2020/03/18 20:11
  • 快訊/供過於求!過年後豬價下跌 創10多年新低

    農曆春節過後豬價出現下跌情形,雲林肉品市場連續幾日拍賣價每公斤都跌破60元,10日拍賣平均價格每公斤57.33元,創下10多年來同期的新低價,另外傳統市場豬價每台斤也小跌5元左右,原因可能是年後要消化休市期間的豬量,再加上消費者需求量減少,豬價本就會下跌,但今年是過度下跌。
    2020/02/12 08:45
  • 日本暖冬生態大亂 向日葵開花.雪場關閉

    日本受到暖冬影響,導致花季大亂,夏季才盛開的向日葵,竟然在現在就開花;農作物也被高溫催熟,讓菜農不得不大量採收,使得部份蔬果供過於求,讓菜價暴跌;也因為降雪量不足,滑雪場被迫關閉。而在沖繩,則是疑似環境變化,出現「珊瑚黑病」;大量的「黑皮海綿」覆蓋珊瑚礁,使得珊瑚變黑死亡,海底美景不再。
    2020/01/13 19:59
  • 大潤發內湖1店不敵競爭要收? 傳IKEA進駐

    內湖一直是賣場一級戰區,從好市多到家樂福、特力屋、大潤發都有,尤其大潤發,走路不到1分鐘路程就有2間分店,因為開幕當時,1號店創下年營業額40億業績,誰知後來競爭對象愈來愈多,供過於求狀況造成現在2間分店內部,光裝潢和品項就差很多,因此傳出舊的1號分店將在明年初收掉,還可能變IKEA進駐。
    2019/10/20 13:53
  • 非洲豬瘟加貿易戰 中國玉米產業受衝擊

    非洲豬瘟除讓肉價飆升,作為飼料的玉米產業也受衝擊。港媒報導,疫情讓中國生豬數量下降40%,飼料需求也減少25%。供過於求下,政府又可能因美中貿易談判考量,取消對玉米產業的保護。
    2019/09/18 09:27
  • 北市開放民宿? 旅館業轟:供過於求難生存

    大陸限縮陸客來台,全面禁止自由行,就連團客配額也將限制,但北市旅館公會理事長卻抱怨,北市府居然在這個時候,討論民宿開放議題,批評時機點不恰當,根本是雪上加霜。觀傳局則澄清,目前只有討論文化區,還沒討論到後續民宿問題。
    2019/08/10 20:31
  • 看準「西門町外溢商機」 晶華插旗三重搶客

    最近幾年觀光飯店日趨飽和,供過於求讓不少業者絞盡腦汁開發策略,有業者就看好台北西區翻轉,將旗下飯店進駐新北三重,除了希望能以交通便利性,吸引遊客前來,也盼能以人文特色帶動台灣整體經濟!
    2019/06/18 15:41
  • 全球經濟堪慮 美國油價陷熊市創5個月新低

    全球貿易局勢緊繃危及經濟前景之際,美國原油供過於求,紐約油價今天重挫逾3%,創近5個月來新低,短短一個半月從前波高點回跌超過20%,陷入熊市。
    2019/06/06 09:04
  • 陸客衝擊?礁溪住宿率暴跌2成 傳6家飯店將歇業

    國五雪隧通車95年通車後,吸引大量觀光遊客前往宜蘭遊玩,不少飯店旅宿業者也搶進駐此地。不過隨著陸客減少、飯店供過於求,再加上住宿率不斷下滑,就算是旅遊熱點礁溪,也擋不住市場趨勢,據了解,礁溪觀光旅館的住宿率,從2014年高峰期的72%,去年已跌至51%,一般旅館住宿率則持續在4成左右低檔徘徊,今年更傳出有6家結束營業。
    2019/05/22 19:54
  • 快訊/華映去年虧近240億恐下市 向股東鞠躬致歉

    華映從去年下半開始,面板沒跟上新技術導致供過於求,又碰上中美貿易戰讓財務困難,今天晚間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宣布第四季稅後虧損177.26億元,公司將於會計師出具查核報告後,依證交所規定下市。
    2019/03/27 21:12
  • 不堪虧損!和春影城說再見 民眾不捨

    在高雄有33年歷史的二輪電影院,和春影城,今天公告即將在4月15日關門,畫下句點,讓許多高雄人好不捨,因為在這裡留下了很多的回憶,但業者說民眾消費模式改變、加上市場供過於求,二輪片電影院沒有生存空間,他們不堪虧損,只能跟大家說再見。
    2019/03/07 17:55
  • 遊客多卻沒人住 旅宿業暴增致僧多粥少

    近四年來,台灣境外遊客人口每年都突破千萬,今年更是最早突破千萬的一年,但各地飯店、民宿業者卻都未住宿率下滑叫苦連天,觀光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恐怕是因為旅宿服務供過於求,五年內台灣旅宿業者從9千多家增加到超過1萬3千家。
    2018/12/24 22:04
  • 墾丁民宿逐年增加 業者憂「這原因」加重觀光雪崩

    墾丁觀光人潮雪崩式下滑,有旅宿業者指出,雖然觀光局11月推出「前進宜花東,高屏暖冬遊」國旅補助方案,讓旅宿生意回升有感,不過近5年墾丁旅宿呈現「供過於求」,各家生意競爭不好做,加上明年元月起的全面式暖冬旅遊補助,恐讓墾丁旅遊再次掛重症病號。
    2018/12/24 16:10
  • 華映債台高築! 其他面板廠能度景氣寒冬?

    華映爆出財務惡化,聲請重整,外界也關心會不會有擴散效應,影響到其他國內面板廠,台經院分析師認為,從財報上來看,群創淨負債比都轉為負數,友達也降至10%以下,外界暫時可以放心,只是全球面板環境供過於求,成為新常態,都是未來的隱憂!
    2018/12/17 18:17
  • 快訊/面板價格崩跌 華映將向法院聲請重整

    最新消息!中華映管公司今晚宣布,由於今年面板供過於求,加上美中貿易衝擊,造成面板價格崩跌,華映表示將向法院聲請重整。證交所晚間公告,華映明天(14日)起將打為全額交割股,以分盤集合競價交易。
    2018/12/13 21:48
  • 大豐收反而苦!洛神花盛產 產地價格崩盤

    不少人喜歡買洛神花,無論是泡茶、蜜餞還是果醬,都能嘗到酸酸甜甜的好滋味。不過以往不算便宜的洛神花,今年卻價格崩盤。原來太多人看準它價格好,拚命種。加上今年沒受到颱風摧殘,大豐收。供過於求的狀況下,從去年一斤80到今年甚至只剩下25元。
    2018/12/06 16:44
  • 搶救高麗菜大促銷 買一送一1顆只要12元

    全台盛產高麗菜,供過於求,導致價格下跌,農民欲哭無淚,很多連鎖店家現在"自主助農",例如就有小火鍋店的菜盤,增加高麗菜的菜量但不加價,從120公克,增加為160公克,讓顧客多吃菜,也有連鎖超市,用比市價還要好的價格,買進10萬顆高麗菜,以買一送一方式促銷,等於一大顆高麗菜,只要12元。
    2018/12/05 23:50
  • 供需失衡 國際油價崩跌7%創一年新低

    全球經濟降溫之際,國際原油供過於求引爆沉重賣壓,紐約油價今天崩跌逾7%,創3年多來最大跌幅,即使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傳聞考慮減產,也難擋油價跌勢。
    2018/11/24 09:03
  • 快訊/台太陽能廠Q3獲利差 出售廠房、裁員降低虧損

    大陸太陽能市場需求疲軟,全球供過於求,台灣太陽能廠今年第3季獲利不佳,股價崩跌,公司為了改善營運與財務狀況,包括茂迪、綠能、元晶、頂晶科,相繼宣布裁員,益通則是宣布南科廠房準備出售,希望減少虧損。
    2018/11/18 09:25
  • 一天關一家!供過於求 陸現影院倒閉潮

    過去兩年,中國大陸電影市場蓬勃,而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包括一、二線和三四線城市影城、影院接連開,導致供過於求,空位率愈來愈高,緊接而來的是電影院的蕭條,出現倒閉潮,光是今年前十個月,中國大陸就有300家影院收攤,換算下來幾乎是一天關一家。
    2018/11/11 18:30
  • 海景房難出租 房東:賠錢不可能、孩子任選

    儘管房價下跌,但在薪水沒有漲的情況下,民眾可是精打細算,一名在新北市淡水的房東,PO文說他有無敵海景房,月租17500元還有全新家具,自認為條件不錯,但出租5個月,卻租不出去,他乾脆賣掉,開價888萬,附家具家電還送出國旅遊、一克拉鑽石,最後甚至有些開玩笑的說賠錢不可能,他三個孩子可以任挑,有房仲分析價錢其實還是主要因素,淡水房市供過於求,價格持續下滑還不到探底。
    2018/10/03 21:27
  • 8年20萬戶真能達標? 社會住宅總體檢

    為了讓「住者有其屋」,蔡英文總統推動社會住宅,喊出8年要完成20萬戶的目標,內政部評估108年底目標4萬戶可以達標,從空屋數來看,目前全台已經突破120萬宅,在空屋數這麼高的情況下,政府力推的社會住宅政策,到底能穩定房市,或者讓市場供過於求的問題更加惡化?
    2018/07/26 2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