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小英總統施展絕招


發佈時間:2018/06/27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3: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小英總統真有豪氣,登高疾呼世界上和台灣一樣尊重自由民主價值的國家,團結起來對抗中國的霸權主義與對外擴張。

這號召抗中的架式,堪比美國推動印太聯盟圍堵中國的規格,台灣已經好久沒有出現過這種世界級領導人,蔡總統總算讓台灣一舉跨上世界舞台。接下來就要看全球「民主陣營」的反應如何?有沒有受到小英總統的精神感召?有哪些國家願意和台灣團結在一起對抗中國?這些國家會用什麼具體行動挺台灣?或是只是精神加盟、口水支援?

 

柯文哲枉費小英總統長期以來的支持,在這件大事上居然潑了總統一大桶冰水,批評小英「你力量不夠,跟人家大小聲,只會被人家笑而已!」

柯市長,你這是啥鬼話?難怪「總統府高層」罵你涉外經驗不夠,才看不懂總統的高招,用比較有學問的講法就是「夏蟲不可語冰」啊!

台灣最近有兩個邦交國接連被中國挖走,解放軍的戰機、軍艦又成天繞島擾台,總統一肚子火,這筆帳當然要討回來,要讓對岸知道,「你膽敢找我麻煩,我就團結全世界所有民主國家一起來對抗你,看是你比較傷,還是我比較痛?」而且總統是很有策略和智慧的,一方面讓中國害怕被全世界民主國家所圍堵、孤立,另一方面又說願意和習近平見面,這就是軟硬兩手策略,硬的更硬,軟得更軟,希望北京當局識時務為俊傑,趕快接受小英的邀請進行「蔡習會」,免得淪為地球上最孤單的國家。
 

小英總統這個絕招並不是石頭裡迸出,而是有師承的。年紀很大很大的人也許記得,蔣介石統治台灣的上世紀1967年,台灣扮演關鍵角色的「世界反共聯盟」第一屆會議就是在台北召開,全球64個國家和地區參加盛會。這個號稱「以爭取人類自由與世界和平為奮鬥目標,聯合全世界愛好自由人士,不分種族、國籍、區域、職業、宗教、性別,團結起來,共同奮鬥」的全球國際反共組織,年年開會痛罵「共匪」,台灣的「反共鐵人」谷正綱並在1970年被選為世盟永久榮譽主席,由此可見台灣在那場反共聖戰的地位有多重要。

老蔣可以,小英當然更可以!蔡總統這次團結全世界民主國家對抗中國霸權與擴張威脅的偉大行動,當然也需要一位「現代谷正綱」代為操盤,還好總統身邊向來不乏類似谷正綱者,隨手一撈就有一把。年紀輕的黨政高層和幕僚也許不知道谷正綱是怎樣一號人物,快去找舊資料片來看看谷鐵人的精采演說,除了講話口音不一樣,那樣的意識形態,那樣的內容,很接近也很熟悉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2020總統爭霸

#蔡英文#總統#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90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