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女散花?「撒米怪客」騎車亂撒 半年找嘸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1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1 18:58

屏東市區出現一位「撒米怪客」,每天騎車到仁愛街附近,只為了把米撒到街道上,一天至少五六次,情況已經長達半年,白米也吸引鳥類覓食,但排泄物讓附近住宅的屋頂都留下髒污,居民快氣壞了,「撒米客」疑似還有同夥,騎著不同機車來亂撒,環保局正在追查中。

圖/TVBS

 
附近住戶:「電動車,這個喔,對。」

阿伯大聲呼喊,要騎著電動車的男子停下來,但他頭也不回地離開,看看柏油路上,竟然被撒了一地的白米。

附近住戶邱先生:「他騎摩托車,在這裡這樣這樣撒,還越撒越多,(撒多久)有大半年了。」

 
附近住戶:「米這樣子有時候,小朋友如果騎腳踏車過去,急煞車又在十字路口,那這樣騎腳踏車怕滑倒。」

圖/TVBS

就怕滿地白米路人經過會滑倒,住戶只能無奈拿著掃把畚斗沿路掃,但更怕會吸引麻雀來吃,整個屋頂上,留下排泄物,全都髒兮兮的,居民快氣壞了,但這些米掃也掃不完,因為撒米怪客,一天不只來一次。

記者宋佳娟:「撒米怪客拿著米,沿路邊騎車邊揮灑,專挑這個路段,讓附近住戶不堪其擾,而且一撒就是半年。」

附近住戶:「現在他手伸過去正在盛,你看有了有了,撒了天女散花撒出來。」

圖/TVBS

被稱作撒米怪客的就是他,穿著一身羽絨外套,騎車經過屏東市區的仁愛路附近,疑似把米放在腳踏墊上,用勺子裝一把米,回頭看看沒人,立刻撒在路上迅速逃離,疑似還有同夥,一天撒米次數超過五次,不分日夜,已經持續半年以上,但投訴環保局,卻都找不到人。

屏東環保局技正余東壁:「撒米然後再餵食鳥類的行為,然後造成地面的汙染,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的規定,來裁罰1千2至6千元的罰鍰。」

 
環保局強調,民眾拍下亂丟垃圾的過程,檢舉成功可以拿到10%的獎金,而且屏東也曾出現過沿街撒米餵動物的「飼料姐」,前兩年被檢舉,罰了1萬8千元,這次再度出現「撒米怪客」,已經造成環境汙染,讓附近居民傷透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垃圾#獎金#環保局#檢舉#罰鍰#投訴#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068

0.2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