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子返台居家檢疫「醫師男友」2晚進屋過夜 遭重罰20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23:21

台中有一名女子,上個月26日從大陸返台,連續兩晚,讓男友入住她的居家檢疫處所,這名男子還是一名醫師,女子解釋,是請醫師男友協助打掃住家,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消息非常生氣,認為他們嚴重違反防疫規定,市府衛生局也對這名女子,重罰20萬元,醫師男友則暫停上班。

圖/TVBS

 
今年1月15日開始,從國外返台民眾,居家檢疫住處必須一人一戶!意思是跟家人,也不能同住!

圖/TVBS

但台中市卻有女子從大陸返台後,在居家檢疫期間,男友兩度進出她的住所,第一次是女子返台隔天,她的男友在晚間就住進女居檢處,過了一晚,隔天清晨離開,當天深夜又第2度到女友住處,也是隔天才離開!29日早上,社區趕緊通報,里幹事到場了解,一查才發現,這名男子身分還是一名醫師!

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後,在內部防疫會議中,氣得說「可惡至極」,認為居家檢疫中的女子違反防疫規定,衛生局要重罰她20萬元!
 

圖/TVBS

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湯澡瑛:「她的男友雖然不是居家檢疫者,衛生局已通知服務單位加強消毒,現在要求暫停上班自主健康管理,目前一採陰性二採也陰性才可以恢復上班。」

對此,女子解釋,因為她要居檢的住家太久沒人住,才會請男友也是未婚夫到家裡來幫忙打掃,但男友身為醫師,也是站在醫療第一線的人員,怎麼還會違反防疫規定,根據了解,他服務的醫療院所聽到消息,也非常驚訝,不排除要對醫生祭出懲處!

民眾對於居家檢疫如果有任何疑問,還是先打1922防疫專線問清楚,別誤踩了紅線,最後被開罰數十萬甚至百萬元罰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檢疫#居檢#醫師#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