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乳癌患者轉診遭拒 江坤俊:來找我

記者 吳姝叡 謝丹慈 / 攝影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2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2 17:45

部立桃園醫院接二連三爆出院內感染,有乳癌患者要轉院遭到拒絕,在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的臉書留言,得到暖心回應,甚至紅著眼眶感謝醫,許多民眾也送物資為醫護人員打氣,讓他們很感動,也澄清物資已經足夠,不需要再特別捐贈。

圖/TVBS

 
桃園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他說我是部桃來的,他說我現在化療打到第五支,還有三支還沒打,他說你願意幫我打嗎,我就說為什麼我不願意,你告訴我一個我不願意的理由好不好,為什麼我不願意,對啊我看到他紅了眼睛。」

部桃罹癌病人想轉診卻被婉拒,讓醫師江坤俊很心疼,暖心表示他絕對不會拒收部桃病患,而事實上在這敏感時期,更有縣市首長搬出「禁桃令」,呼籲民眾不要前往桃園洽公,引發反彈。

醫師施景中:「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想到,現在國內案例一共八百多例,絕大部分都是在桃園那邊被擋下來的,換句話說桃園尤其是這群醫護人員,其實是在幫全台灣的人擋子彈啦。」

 
圖/TVBS

醫師施景中就認為,要不是第一線的犧牲,恐怕肺炎病患早就全台趴趴走,如今擋子彈的人卻被唾棄,也帶起民眾的聲援。

苗栗民眾:「對桃園市民不公平待遇。」

有苗栗民眾不顧禁令,親自送50包紅棗來要給醫護顧身體,同時還有商家和企業送上百個便當,力挺醫護人員。

圖/TVBS

另外像是聯合醫院的璩大成副院長,說想到和平封院醫護沒東西吃,趕緊找朋友連送7天350個便當,上頭都寫著醫護人員辛苦了,這些打氣聲音,他們也都聽到了,在臉書發文附上好幾張,全副武裝,穿著隔離衣、戴口罩面罩和手套,堅守在工作崗位上,桌上放著好幾袋,貼著「您辛苦了」的便當,讓他們備感窩心,不過內心還是希望可以和家人團聚過年,並且抱抱兒子。

民眾:「說欠N95的口罩,我就找了好幾家藥局。」

物資湧入雖然感心,但部桃也發聲明澄清,說目前勇士們,都有足夠的醫療物資,要民眾不要擔心,禁桃風波跟著疫情延燒,如今暖心聲援,就盼為第一線加油打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醫院#禁令#醫師#拒絕#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931

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