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感染連環爆 陳時中坦承:疫情以來最大的挑戰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0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0 16:18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且病情持續擴散中,從院內感染到家庭感染,從源頭案812開始,傳染給案838的住院醫師,再陸續傳染給醫護同事,醫護人員再傳給其家人,甚至其中有人為速食店員工,連陳時中都坦言其接觸者「難以掌握」。截至今(20)日已有10人遭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坦承,這波本土感染事件是從疫情爆發以來,台灣面對「最大的挑戰」。

更多新聞:前線抗疫醫「趴睡」過勞猝死 身穿防護衣累倒照曝光

 

陳時中表示,之前許多案子後來都沒有成形,且上次沒有醫師染疫,這次是院內感染,因為醫師互相支援會診的機會較多,整個範圍較大,也因此會擴大清空的計畫,對於相關人員也擴大調查,有密切接觸者再進行隔離,人數相當多,所以指揮中心嚴陣以待。

指揮中心因應這波發展比過往快速的疫情,派人進駐醫院成立「前進指揮所」,由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擔任該所指揮官,啟動6項院內感控措施,盼能在短時間內解除這次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醫院#陳時中#指揮中心#群聚感染#桃園醫院#醫師#本土#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15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