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桃園醫院 結果共582筆

  • 不滿高端案? 傳賴清德政府無「陳時中」人馬

    賴清德政府的人事布局進度到哪,外傳因為賴清德對「高端案」的不滿,所以對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的人馬有戒心,次長王必勝恐將轉任桃園醫院院長,至於部長薛瑞元,因曾任潘孟安縣長時期的衛生局長,所以沒有相關訊息傳出,另食藥署長吳秀梅,昨日(3/4)則被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點名不適任!
    2024/03/05 15:04
  • 6旬男頭暈嘔吐憂中風!心血管檢查「全正常」 醫1招不藥而癒

    60歲男頭暈頻頻發作,吃止暈藥也沒效,擔心是中風或心梗發作,他到各大診所、醫院做過頸動脈超音波、腦電波、心臟超音波等檢查都找不出問題,經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神經內科診治發現,原來是耳石脫落,醫師做一招讓他耳石歸位,拖了幾個月的眩暈竟然幾秒鐘就不藥而癒!
    2023/12/01 23:42
  • 孕婦異常出血!竟是「子宮頸癌」3期 醫:備孕前先做抹片

    懷孕後一直出血,林小姐以為有早產跡象,但婦產科醫師檢查沒有宮縮及早產跡象,開了止血藥物就讓她回家了。沒想到後來她持續下腹痛、會陰劇痛、出血,到部立桃園醫院檢查,竟發現是子宮頸癌第3期。因為林小姐仍懷孕中,醫院為她安排化學及放射線同步治療,療程非常順利,小孩雖然早產,但仍很健康,林小姐說小孩在保溫箱裡努力活下來,她更沒有理由放棄,要一起為生命努力!
    2023/10/29 10:11
  • 走不久、易疲倦恐是肌少症!營養師授1豆漿食譜可加倍增肌

    容易疲倦、牙口不好、走路走不久也走不遠,這些常見的長者健康問題,可能是「肌少症」的徵兆,醫師建議要趕快補充蛋白質,但許多長者常因咬不動肉、不習慣喝罐裝營養品而無法補足。面對這樣的困境,桃園醫院營養師吳家瑜建議,利用台灣人最愛的「豆漿」入菜,不僅好吃,還能有效預防肌肉流失、萎縮。
    2023/09/04 15:02
  • 80歲嬤吃隔夜菜發燒拉肚子 醫示警:有「1動作」才安全

    食物都有放冰箱,怎麼會壞掉?80歲的吳阿嬤吃了放在冰箱的隔夜菜,竟引起沙門氏菌感染、嚴重腹瀉虛脫,住院數日才出院。醫師提醒,每到夏天就會有許多因為吃隔夜菜發生腸胃炎的病患出現,一般人可能吐、拉肚子幾次就好了,但若是遭沙門氏菌等毒性較高的腸內菌污染,糖尿病患、老人、幼兒或孕婦等體弱族群則恐要命!提醒吃隔夜菜前一動作不可少:「徹底加熱」才能吃!
    2023/07/13 15:45
  • 遏止餵藥案再現!桃園6歲以下幼童公費檢驗 7醫院明啟動

    新北市私立幼兒園疑餵藥案延燒,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5日)表示,明(16日)起提供桃園6歲以下幼童、及設籍在桃園但在外縣市就讀或生活的幼童公費抽血檢驗,首波提供檢驗醫院共7家。
    2023/06/15 21:49
  • 爆施虐!兒科加護病房 護理師「朝嬰兒床狂拍」

    部立桃園醫院爆出疑似虐嬰,日前小兒加護病房內,有護理師朝病床不斷拍打,完全不顧裡頭嬰兒在哭,影片曝光後,院方立刻調查,並通報主管機關,但當事護理師否認虐嬰,表示一時沒控制好情緒拍打病床床墊,而目前衛生局以及家防中心已經介入調查。
    2023/05/11 14:29
  • 惡劣!桃園醫院護理師驚傳虐嬰 朝嬰兒床怒打狂飆:死白目

    衛福部桃園醫院驚傳護理人員虐嬰!昨(10)日臉書社團流傳一段影片,一名護理人員疑似不斷朝嬰兒床中的嬰兒用力拍打,還怒罵「死白目」。畫面曝光後桃園醫院緊急調查,強調該名護理人員只是拍打床墊,沒有打嬰兒,目前已將涉案護理師調離該單位,護理長也調離並降為非主管職,靜候調查。
    2023/05/11 10:00
  • 下體腫痛別輕忽!恐是佛尼爾氏壞死症找上身 醫曝4危險群

    一名72歲陳先生因四肢無力就醫,測量發現血壓值偏低,經檢查發現其睪丸紅腫破皮,右臀還有紅腫的情形。抽血檢查報告顯示,陳先生的血液白血球數值偏高,身體內有急性發炎狀態的C反應蛋白(CRP)上升至33.5mg/L,電腦斷層影像呈現會陰部、雙側陰囊、右臀皮下組織皆受到細菌的侵犯,右前列腺膿腫導致佛尼爾壞疽的可能性很大。因感染情況嚴重,便住院施打抗生素及手術治療。
    2023/03/25 22:52
  • 醫院竟設置「滑水道」 民眾愣:大型水管?

    醫院竟然設有滑水道?近來有民眾發現,國軍桃園醫院新竹分院建築物,設有超大溜滑梯,令他霧煞煞,其實這是院方在2009年設置的「逃生安全滑梯」,一旦發生火災,就可以快速又安全疏散病人,後來因為消防法規修改,變成平行疏散,因此在3年前,這個溜滑梯就已經停用封存。
    2022/12/07 14:06
  • 個資看光光!使用大陸系統 頻遭駭客入侵

    現在什麼都數位化,病例或是給藥紀錄通通也都進到電腦,只是部立桃園醫院現在卻傳出,資訊系統都是來自某個研發單位設在中國大陸的廠商,從前年開始就多次發生駭客入侵紀錄,個資也被整個打包複製走,院方曾經要求要處理,但權限還是掌握在廠商手中,檢討報告更傳出其實連給藥紀錄都會突然更動,恐怕危害病人健康,對此衛福部和院方澄清,沒有發生病安紀錄,但確實醫院系統太舊了。
    2022/12/07 13:36
  • 點滴突加速險害命!部桃遭陸駭客竊個資 院方急發3聲明

    衛福部桃園醫院驚傳駭客入侵!週刊爆料,桃園醫院使用中國大陸資訊系統,被駭後醫護和病患個資大量外洩,就連護理系統也出狀況,多名病患化療點滴流速不明原因暴增,甚至造成給藥錯誤,險些威脅生命安全。對此桃園醫院今(7)日上午3點說明,強調未曾發生病人個資外洩等事件,全案已由調查單位蒐證。
    2022/12/07 13:33
  • 部桃遭爆電腦被駭、個資外洩 薛瑞元證實:調查局已介入

    《鏡週刊》爆料衛福部桃園醫院使用中國資訊系統,導致醫護和病患個資大量外洩,就連護理系統也出狀況,多名病患化療點滴流速不明原因暴增,甚至威脅生命安全。衛福部長薛瑞元今(7)日表示這是一兩年前的事,的確有個資外洩,但竄改病歷的病安事件並沒有發生,目前調查局也已經介入處理。
    2022/12/07 10:52
  • 新竹醫院竟有「滑水道」?架設原因曝光 網驚:長知識了

    醫院裡有滑水道?民眾日前經過國軍桃園醫院新竹分院(俗稱新竹空軍醫院),意外發現建築物外側裝了1個淡藍色、形狀像是「滑水道」的大型設施,讓他感到相當疑惑,把畫面拍下後分享到網路引發熱議,有網友笑稱「付不出醫藥費,醫生就會從那邊把你扔」,不過真實原因曝光,原來是「逃生用」。
    2022/12/07 10:18
  • 氧氣筒誤接鼻胃管!推床員慘害病患「胃撐爆致死」下場曝

    衛福部桃園醫院一名陳姓外包員工,前(2020)年3月間在院負責推送病床工作,卻擅自替病人接管,誤把氧氣筒接到鼻胃管,導致大量氣體灌進病人體內撐爆胃臟,搶救數月仍因敗血性休克致死。事後家屬提告醫院和陳男,桃檢複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陳男;時任部桃院長徐永年、鄭姓護理長和曾姓外包商負責人則獲不起訴處分。
    2022/10/04 17:18
  • 兩眼視差大!兒童弱視纏身難察覺 做好2件事有助恢復視力

    一位卓先生的孩子前幾天在幼兒園進行例行性健康檢查時,發現左眼視力1.0,右眼視力卻只有0.1,卓先生便帶著小朋友來到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眼科部看診,經過眼科醫師王璋驥詳細的檢查後,確定小朋友的症狀是「弱視」。為此卓先生感到憂心忡忡,卻又不知該如何處理。
    2022/09/05 18:27
  • 清大桃園醫院籌備處成立! 預計2028年正式啟用

    國立清華大學走出新竹,來到桃園地區,準備建置醫療教育研發園區,籌備處今天(20日)成立,也跟桃園市府簽署合作意向書,鄭文燦市長說,產學合作打造醫學重鎮,醫院預定地在機捷A16橫山站,預計明年動工,2028年正式啟用。
    2022/08/20 21:28
  • 過不去!桃園貨櫃車「右轉撞天橋」慘卡路口 附近全塞爆

    桃園市八德區部立桃園醫院附近天橋,今(10)日上午8時許發生事故,一輛貨櫃車行經路口時,疑似未注意限高,導致後方貨櫃直接撞上天橋,整輛車卡在路中動彈不得;從目擊民眾拍下的畫面中,只見貨櫃傾斜近45度卡進天橋底部,一旁還有許多機車經過、停等紅燈,看起來相當危險。
    2022/08/10 10:44
  • 國境攔截者1/無畏感染大軍!醫前線苦撐141天 「王喜事件」最挫折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6
  • 國境攔截者2/任務來就扛!熱血護理長奮戰 穿防護衣機場狂奔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6
  • 國境攔截者3/實驗室搬進機場!醫檢師站整夜 每位旅客都是特急件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今年1月初,台灣正面臨Omicron大軍侵襲的挑戰,當時為了防範社區安全,指揮中心1月11日宣布,長程航班入境落地採檢措施,這任務由衛福部桃園醫院接下,不到12小時成軍的這支「國境攔截隊」,在141天的任務中,不眠不休,守在第一線面對未知病毒,採檢近15萬名旅客,為台灣在國門攔下6259名確診者。
    2022/07/25 09:45
  • 幼兒體育能力遲緩 專家曝常做「5動作」助發展

    7、8月暑假過完,又是許多小朋友要上幼稚園的時候,桃園醫院新屋分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謝寧表示,這兩年來因為疫情爆發,防疫政策讓許多幼兒可以活動的場所關閉,小朋友失去學習跑、跳、攀爬等活動的機會。提醒爸媽趕快趁現在快訓練小朋友幾個技巧,否則到幼稚園不會自己穿脫褲子、走路容易跌倒。
    2022/07/18 13:26
  • 全台首見! 2確診男解隔後視力模糊「眼中風」

    部立桃園醫院日前收治2名男性病患,他們在確診解隔後,出現視力模糊、短暫性黑朦症狀,醫師診斷,發現是「眼中風」,而新冠造成的眼部症狀大多是結膜炎,眼中風非常罕見,這2名病患還是雙眼都有症狀,更加少見,也是全台首例,而根據統計,眼中風好發於三高族群,醫師就呼籲,就算確診是輕症,也別忽視身體警訊。
    2022/07/10 12:57
  • 安倍晉三遭槍擊!背後中彈2處最危急 急診醫點搶救關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在奈良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疑遭霰彈槍從背後開槍,根據外媒報導,疑似左胸、頸部中槍,對此,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急診部災難醫學科主任蕭雅文表示,這2個部位都可能危及到心臟大血管,左胸中彈會傷及心臟,或造成肺部嚴重穿刺傷,都可能造成立即危險。
    2022/07/08 12:29
  • 2歲確診童嚴重骨折 醫護穿4層防護衣開刀

    疫情嚴峻,不少需要動手術的患者,都是確診者,花蓮慈濟醫院1個多月來,已經替超過20名確診者開刀,日前就有一名2歲確診男童,大腿嚴重骨折,需要緊急開刀,醫護立刻穿上4層衣服上陣跟時間賽跑,另外,部立桃園醫院,從4月至今,也替20名確診者動手術。
    2022/05/26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