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撤換蘇揆!他曝顧立雄接棒「5點猛酸」:受小英得寵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3 0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3 09:53
行政院長蘇貞昌屢被喊下台。(圖/翻攝蘇貞昌臉書、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長蘇貞昌屢被喊下台。(圖/翻攝蘇貞昌臉書、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因萊豬進口爭議屢被外界喊「下台」,政界甚至傳出蔡英文要換掉閣揆的消息,接替人選就是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對此,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提出5點分析表示,顧立雄下一個位子應該是「行政院長」,並直言是「蔡英文最得寵的官員」。

邱毅在臉書上表示,顧立雄在蔡英文2016年上任後,一路從不分區立委、黨管會主委、金管會主委到國安會議秘書長,未來可能接任國防部長,「升官的路線和速度堪稱『台灣傳奇』,可見他聖眷正隆。」他也指出蔡英文器重到愛屋,連顧立雄妻子都高升至經濟部長,不過夫妻兩人代表蔡英文與日本人談核食解禁,「沒想到一場小車禍讓暗渡陳倉的陰謀洩了底、曝了光。」
 

(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至於蔡英文為何看重顧立雄,邱毅提出五點分析:一、顧立雄是出身國民黨的外省人,投入民進黨後表現最積極;二、顧立雄對蔡英文完全是俯首聽命,只扮演使命必達的執行者,也不多問推託;三、顧立雄深諳法律,尤其懂得如何規避違法問題;四、顧立雄跟過陳水扁,對貪汚之道可以説是瞭若指掌;五、顧立雄懂得如何替蔡英文駕馭大臣,使各派系不敢妄動,連造反的心思都不敢有。

邱毅指出,顧立雄沒有不懂財務、金融管理、安全情治及軍事防務,但能擔任這些專業部會的最高首長,那就是因為顧立雄是一名專業是律師,還是「陳水扁的御用律師」,戰績可說是百戰百勝,不過在陳水扁貪污弊案中,幾十條訴訟案全敗,大大折損了顧立雄威望;同時邱毅也直言,顧立雄憑著5大優點,「我想如果沒有意外,他下一個位子應該是『行政院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灣政局風雲

#顧立雄#閣揆#蘇貞昌#邱毅#國民黨#民進黨#行政院長#蔡英文#萊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9

0.1564

0.4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