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者不用萊豬! 喊若查水表要侯市長幫忙


發佈時間:2020/12/1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4 19:18

明年元旦起將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知名連鎖火鍋店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共進午餐,用行動支持國產豬肉,業者還大開玩笑,堅持不用萊豬,如果被查水表,要市長多多幫忙。

圖/TVBS

 
連鎖火鍋總經理:「市長既然這麼挺我們,也要記得如果萬一又有專業民眾,檢舉查水表,你要多幫忙。」

宣傳自家肉品不含萊劑之餘,業者還很懂時事哏大虧中央,而市長也用行動力挺台灣豬。

粉色豬肉放進高湯內涮個幾下,侯市長邊吃邊誇獎,也不忘再次喊聲政府,源頭管理才是根本。

 
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豬吃下去特別香,我從小吃到大,其他國家也有標示含還不含(萊劑),其他國家可以做的,我們國家當然也可以做。」

圖/TVBS

雙北等多個地方縣市,都要求標示肉品是否含萊劑,但這也只是地方自己做,中央堅持不規範。

行政院長蘇貞昌:「國民黨(當年)在立法院絕對多數,也決議只有標產地國,WTO代表也說,如果台灣自己這樣標示,會有貿易報復。」

圖/TVBS

但有旅居加拿大的民眾,拍下超市肉品照片,上頭紅圈處清楚標示不含瘦肉精,和萊克多巴胺,質疑蘇院長的歧視報復說,別國可以,為什麼我們不行。

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業者有誘因,政府也不需要強制介入,這種情境我們就稱為市場機制,已經可以修正或達到消費者知的權利。」

但我基改食品禁止進入校園,已連續五年被美國盯上,以「缺乏科學根據」為由,列為台美技術性「貿易障礙」,但這障礙似乎也沒真的有實質動作,專家這麼解讀。

 
中經院WTO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很多的原因,美國也不否認這個原因,台灣很多『被關切事項』,並沒有改變。」

中央擔心遭美國貿易報復不讓步,地方也只能一國多制各自標示。

關於美豬進口,TVBS邀請您來表態:https://bit.ly/3lPXTgV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萊豬入台

#萊克多巴胺#瘦肉精#蘇貞昌#豬肉#進口#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5

0.1036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