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揭露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 陳吉仲籲回歸專業釐清


發佈時間:2020/11/11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7:36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

針對國民黨臉書近日揭露豬吃瘦肉精顫抖影片是否散播不實訊息,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說,看到相關影片Google一下,就可看到全球很多文獻,要回歸專業才能釐清。

國民黨臉書於10日揭露一段長度約20秒影片,陳述「這是瘦肉精豬隻的屠宰場,瘦肉精強烈的副作用讓豬隻飽受折磨,包含呼吸加快、肌肉顫抖,甚至因為熱衰竭而倒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陳吉仲出席前受訪,做出以上表示。

陳吉仲說,有關萊克多巴胺用在養豬上對其影響,全世界已有許多文獻,除了少數外,大多數都正常;而且國內養豬產業不得使用,提醒消費者買國產豬,絕對不會有相關議題產生,另外進口豬肉則須符合安全容許量規定,在此規範下的豬肉是安全的。

他還說:「我們很樂意把國內外文獻攤開給關心此議題的朋友。」
 

陳吉仲也說,之前網路上還有更惡劣的影片流傳,呼籲所有消費者、豬農若有相關問題,農委會很樂意透過獸醫、學術專業進行說明,同時呼籲民眾看到相關影片時,上網路Google一下,就能看到全球許多文獻,除了少數以外,大多數都正常,針對有問題少數個案,也還要看研究方法。

他強調,還是強調要回歸到專業,透過專業才能釐清;而食品衛生安全與營養諮議會有23位專家,是國內學術頂尖研究人員,應請教他們,資訊才會公開、正確而且完整。

媒體也問及全國毛豬交易均價從之前每公斤新台幣77元左右降到67元,下跌13%左右,陳吉仲表示,豬肉生產的供需有季節性,中秋節過後需求會減少,加上天氣不熱豬隻生長較快,價格本來就會波動。

他還說,台灣口蹄疫拔針已成功,預計今年出口量至少會超過3000公噸,業者有信心出口量不只如此,加上現在進口豬肉比去年同期少3成3,1年會少2、3萬公噸,只要消費者信心不受不實資訊影響,農委會非常有信心豬價可以維持在農民的生產成本(每公斤約55到60元區間)之上。

另外經查,農委會官網顯示,去年11月全台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65到69元區間居多,與目前豬價相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萊豬入台

#陳吉仲#瘦肉精#國民黨#顫抖#美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1

0.1002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