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強升 工商界籲政府穩定匯率提減免稅方案


發佈時間:2020/10/2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5:4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台幣近期強升,出口商哀鴻遍野,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今天表示,希望央行適度穩定匯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說,政府應提出對出口企業減稅、免稅方案。

三三會今天舉行10月例會,邀請經濟部長王美花以「展望後疫情時代 台灣的經濟挑戰與機會」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等人出席。

 

對於近期新台幣升勢凌厲,許勝雄會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台灣是海島型經濟,以出口為導向,新台幣升值影響台商獲利,但新台幣走勢若與競爭國家的貨幣走勢同調,對台灣競爭力的影響就沒那麼大。

許勝雄指出,這段時間美國大量印製鈔票,全世界經濟也呈現負成長狀況,使得相對有生產的地區,包括台灣、韓國,幣值有升值趨勢和壓力,希望中央銀行適度穩定匯率。

林伯豐說,匯率現在看來沒辦法回到從前,台廠雖然適應,但這對台灣出口不利,使台灣國際競爭力下滑,政府應該提出對出口企業的減稅、免稅方案。
 

王美花則說,新台幣強升對傳產壓力大,電子產品已都有一套因應模式,政府持續跟廠商溝通,要對新台幣態勢預作準備,也持續給予廠商協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台幣#升值#工商界#出口商#匯率#免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077

0.2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