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貿易部長下午線上訪台 首站工研院


發佈時間:2020/10/21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1 15:20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國際貿易部貿易政策部長韓斯台北時間今天下午4時展開線上訪問台灣的行程,目標為強化台英經貿及技術合作,首站是主持由雙方專家參與的工研院「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交流會議」開幕式。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一年一度的台英經貿對話會議每年輪流在台灣與英國舉辦,今年輪到台灣擔任地主。韓斯(Greg Hands)原計畫親自訪台,但受全球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僅能透過網路視訊主持經貿對話,其他原定訪台行程也都改為虛擬(virtual),即線上舉行。

 

韓斯的虛擬訪台行(virtual trip)為今、明兩天。英國在台辦事處今天在臉書粉絲團分享韓斯談話。

韓斯說,他1991年首度訪台,此後台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翻了3倍。台灣是英國的重要貿易夥伴,他很期待展開線上訪問、與台灣進行年度貿易對話,以減少貿易壁壘,使雙邊經濟受益。他期待在不久的未來可再度訪台,以增進台灣與英國之間的貿易及人際往來。

英國在台辦事處指出,韓斯將代表英方主持第23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見證台英雙方簽署加強英語教育合作意向書,並啟動台灣與英國在化合物半導體(compound semiconductor)先進技術領域的合作。
 

辦事處表示,韓斯今天下午將主持工業技術研究院「台英化合物半導體產業交流會議」開幕式,將與9家英國企業及9家台灣企業與200位潛在合作對象和投資者線上交流。

韓斯隨後將在今天晚間線上參與「台英英語及教育合作意向簽署儀式」,這也是他預定唯一公開媒體採訪的活動。

第23屆台英經貿對話會議台北時間明天下午4時(倫敦時間上午9時)舉行。辦事處指出,會議將由韓斯與經濟部政務次長陳正祺共同主持,聚焦打造更強固的雙邊貿易及投資關係,並解決在醫藥、能源與離岸風電、金融服務、農業及威士忌等產業的市場准入議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工研院#英國#經貿對話#貿易#離岸風電#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9

0.1124

0.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