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在當兵…他問「4個月和2年差在哪」 老鳥曝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16:06
台灣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TVBS資料示意圖)
台灣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TVBS資料示意圖)

台灣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但隨著《兵役法》的修改,自2018(民國107)年1月1日起,只要是民國8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須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於是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當兵4個月和2年的差別在哪裡?」這個問題釣出許多資深老鳥留言回應。

該名網友在PTT的八卦版發文詢問,他提到自己是個「菜逼巴」還沒當過兵,預計6月份準備去玩了,當兵4個月和以前2年相比,除了時間還有什麼樣的差別?像是訓練內容啊、4個月會不會下部隊啊之類的?

 

該篇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和回應;就有網友表示「一樣在等退而已」、「沒差,都是在浪費時間」、「多了1年半的失業時間」;但也有人提出搞笑回應「當2年的拿掃把都能用刺槍術刺死人,超威」、「有沒有掃地專精?」

有網友好奇發問當兵4個月和2年的差別為何。(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不同看法,認為「2年的會看不起你,殊不知只是自己浪費更多時間而已」、「當2年的會覺得自己比較有男子氣概」、「2年比較多東西可以說嘴」等;就有資深網友舉例,當2年兵的受訓內容比較完整,「依兵種不同,2年可能會下基地、演習1-3次,另外,大多至少會有一項火砲、通信、車輛等操作,或修理的軍事專長」、「2年的會遇到下基地吧!我還遇到演習...」

 
儘管現在的役期僅4個月,但也有網友分享心得。他表示4個月的役期可以拆成各2個月,可以趁大學暑假期間提遭入伍受訓,畢業後進可以盡早退伍進入職場。至於軍事訓練的內容,其實和延長常備役的新訓及專長訓流程,差別在於「不用下部隊」,其他的就和常備役學長的軍旅前期經歷差不了多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兵#服兵役#兵役法#老鳥#掃地#掃把#刺槍術#下部隊#暑假#職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938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