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刺槍術 結果共15筆

  • 一年兵訓練升級2.0 役男:課程滿、東西多

    首梯回歸1年期的義務役在3號第一次放假,過完年下一梯義務役也將入伍,而這次新訓國防部新增了很多訓練科目,以往只有特殊單位才有的近身格鬥訓練,現在所有新兵都要練,刺槍術也不再只有原地突刺,還會結合格鬥術,首梯役男也透露每天課程都很滿,不過時間也相對過的比較快。
    2024/02/04 18:32
  • 義務役訓練刺槍術改近戰格鬥 增加美軍等實戰訓練

    義務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總統蔡英文指出,義務役訓練將參考美國等先進訓練方式,引入各國現代化訓練模組,例如傳統刺槍術調整為近戰格鬥訓練,依任務增加紅隼火箭彈等新武器訓練;訓場、教官教材、訓練方法與設備等,都將做質與量的強化與提升。
    2022/12/27 22:34
  • 當兵4個月狂掃地淪打雜工!前國軍轟爆:上戰場當砲灰?

    先前國防部長邱國正曾透露兵役將延長,外傳「民國95年」出生後一期有可能延長到1年。不過尚未有定案,目前役期還是維持在4個月。有民眾就指出,軍事訓練的這4個月期間,前2個月都在練「刺槍術」,後期更誇張,幾乎都在打雜。對此他認為,既然只有短短4個月,「應該集中火力教些有用的吧」。
    2022/10/16 14:36
  • 陸軍加強刺槍挨轟過時 邱國正:練技練心

    國軍刺槍術存廢問題討論了好一陣子,但最近陸軍已有定案,下令全軍加強刺槍戰技,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認為這訓練和實戰脫節;但國防部長邱國正認為,刺槍術可以練技又練心,支持陸軍加強訓練。
    2021/11/29 18:16
  • 白刃戰存廢!國軍刺槍術 好看還實戰?看看國外這樣練

    刺槍術是不少退伍役男又愛又恨的回憶,即便現代武器射程越來越長,國軍仍然保留這項近身格鬥傳統。但國軍刺槍術著重整齊美觀,被批評與實戰脫節,而美軍早在2010就廢除新兵訓練刺槍術,國軍刺槍到底該不該留,也陷入論戰。
    2021/03/26 22:59
  • 國軍刺槍術「回憶殺」! 綠委批過時提廢除

    國軍新兵訓練的刺槍術,當過兵應該都體驗過,但有民進黨立委建議國防部廢除,因為美軍從2010年開始就已經不訓練刺槍,希望國軍也能跟進,但國防部評估後認為,以台灣的作戰環境來說,應該要留下。
    2021/03/21 18:33
  • 都是在當兵…他問「4個月和2年差在哪」 老鳥曝真相

    台灣男性都有「服兵役」的義務,但隨著《兵役法》的修改,自2018(民國107)年1月1日起,只要是民國8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只須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於是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當兵4個月和2年的差別在哪裡?」這個問題釣出許多資深老鳥留言回應。
    2020/05/15 16:05
  • 刺槍遭大陸酸軟趴趴! 國防部PO影片反擊

    對岸共青團微博貼文,引用台灣網友拍攝的國軍刺槍術的影片,狠酸台灣阿兵哥,刺槍殺聲有氣無力,動作軟趴趴,還有人戲稱廣場舞大媽都比較厲害,對此國防部PO驗收影片反擊,強調被拍攝的役男,當時他們只入伍2週,還在由民轉兵的階段。
    2018/05/11 17:46
  • 再造青年皇軍? 日擬刺槍術列中學課程

    日本在上個月修改了教育相關法規,文部科學宣布把銃劍道列為體育課的授課項目之一,這項決定立刻引起日本左派人士反彈,因為銃劍道就是所謂的刺槍術,是日本在一戰、二戰時使的戰術之一,如今列為課綱內容,日本在野黨批評是有意恢復軍國主義。
    2017/04/05 21:47
  • 百年國慶兩代PK刺槍術? 立委:別了吧

    最進網路上流傳一則20多年前,1千名國軍一同表演刺槍術的畫面,動作劃一,氣勢磅礡!就有女性立委靈機一動,希望國防部能夠在建國百年,廣發英雄帖,請來4、5年級生,和現役國軍一起表演刺槍術和踢正步等動作,兩代一起PK!不過不少男性立委聽到後都表示,當時的訓練是「痛苦回憶」,兩代PK,「還是別了吧」!
    2010/12/28 13:58
  • 大兵中暑腸破裂 開5次刀救回一命

    去年520入伍的劉姓二等兵劉冠緯,當兵第6天,在刺槍術課程訓練時中暑,送醫生命垂危,因為十分罕見,他腹部嚴重腫脹,結腸穿孔壞死,院方緊急動用葉克膜才順利開刀,救回劉姓二等兵一命,住院近1年,今天他終於喜獲重生!
    2010/05/20 15:45
  • 不讓鬚眉! 體幹班女兵個個英勇

    國軍體幹班,向來被形容是各部隊中最操、最辛苦的單位,成軍40年來,今年開始招收女學員,不管是刺槍術、搏擊、甚至重達百公斤的枕木運動,全都難不倒她們,經過訓練下來,各個鍛鍊的是一身古銅色的肌肉,跟男性相比,毫不遜色。
    2007/10/05 00:41
  • 魔鬼女兵體幹班 40年首訓女嬌娃

    國軍體幹班向來被形容是各部隊中最操、最辛苦的單位,成軍40年來,今年破天荒出現了女性學員,不管是刺槍術、搏擊、甚至重達百斤的枕木運動,全都難不倒她們,幾週辛苦的訓練下來,各個鍛鍊的是一身古銅色的肌肉,跟男性相比毫不遜色。
    2007/06/20 19:22
  • 拼死護槍殉職 洪父盼面斥兇嫌

    殺警兇手終於落網,殉職員警洪重男的父親希望能夠北上,親自質問他們為什麼要殺他的兒子,聽到嫌犯是用在當憲兵時學的刺槍術來對付洪重男,爸爸很心疼,說是因為兒子太有責任感,為了保護他的佩槍才不能還擊。
    2005/04/25 12:37
  • 總統前往台南 視察新兵訓練中心

    陳總統今天上午回到故鄉台南縣,視察官田以及大內新兵訓練中心,新兵示範手榴彈投擲,以及很耗費體力的刺槍術。讓陳總統不時報以鼓勵的掌聲,而這群入伍才幾天的阿兵哥,也以歌聲來答謝陳總統。
    2004/08/09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