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文嘉稱政黨票別投小黨 林飛帆跨時空打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1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1 20:17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10日)出席受訪時表示,民進黨這次立委唯一目標就是能拿到57席過半席次,若投小黨票沒超過5%的話票都浪費了,引起不少討論。對此,過去還沒加入民進黨的林飛帆,2016年時曾積極替時代力量等小黨拉票,認為沒人有資格說任何一票是浪費的,每一票都是關鍵也都有意義,沒有浪費的問題,時過境遷,現在已當上民進黨副秘書長的他,過去看法竟然跨時空打臉自己現在加入政黨的長官。
 
對民進黨立委選情感到憂心的羅文嘉昨日呼籲,尋求連任的總統蔡英文雖然選情穩定,但若沒有過半數國會的支持,也是會一事無成,因此積極替政黨票拉票,希望票能集中投給民進黨,若投給小黨最後得票率沒有超過5%,那票都會不算數,都浪費了。

 
 
但時間快轉回2016年大選前,當時還未加入民進黨的林飛帆積極替時代力量等小黨拉票,認為不分區門檻對小黨不利,也有些人擔心小黨拿不到5%形同浪費,但就他看來,這些都是不必要的擔心。
 
林飛帆當時在臉書PO文表示,沒有人有資格說任何一票是浪費的,因為每一票都顯示著選民對政黨或其候選人所彰顯的價值與政策立場的支持,每一票也確實都有它在法律上的意義;即使未過5%,也都提醒該黨未來如何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其所對應的政黨補助款,也是該黨繼續壯大的資源。
 
當時的林飛帆直言,過去選民都太習慣於只看一次選舉,感覺不會上的就不支持了,長久下來希望有捍衛自己所堅持的價值的進步政黨能生存,也就變得越來越不可能,但其實每一票都是關鍵,也都有其意義,沒有浪費的問題。只是林飛帆過去的看法,竟然在3年多後,跨時空打臉自己所加入政黨的長官羅文嘉,想必應該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林飛帆#打臉#羅文嘉#小黨#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580

0.2005